嘉義景點|瑞里太興岩步道!走在雲端上的夢幻茶園步道!

嘉義景點|瑞里太興岩步道!走在雲端上的夢幻茶園步道!

瑞里太興岩步道!走在雲端上的夢幻茶園步道!前往瑞里的路上一定不能錯過的中繼站太興岩,超美的茶園步道全長650公尺單程只需30分鐘即可走完,終點泰興巖可是太興村民的信仰中心,太興村有著台灣金萱茶故鄉的美名,每年四五月太興岩步道正是杜鵑花盛開的季節,喜愛追隨美麗的花朵綻放時客的朋友,路過千萬別錯過囉,趕緊追隨呆呆齡的腳步一起走訪太興岩步道吧。

1.jpg

2.jpg

▲太興岩步道入口處在166縣道67.6k處,大多數到瑞里旅遊的遊客都會選擇這裡當作中繼站,稍作休息後再前往下一個景點,停車場車位數不多,若是要長時間停留可以到泰興巖廟停車,但唯一較辛苦的地方就是從泰興巖走這條太興岩步道是沿途都是上坡喔。

3.jpg

▲太興岩步道全長為650公尺,穿梭在茶園兩旁及原始樹林區,每年大約四至五月還可以欣賞鵑花盛開樣貌讓人很喜愛呢。

4.jpg

▲從166線道的67.7k處的太興岩步道入口一旁就是一座觀景平台,一覽無遺的群山環繞及茶園景色讓人覺得身心舒暢。

5.jpg

▲觀景平台設置了長板凳,坐在這裡欣賞美景視野超遼闊,建議大家可以帶點小點心品嚐一番,但記得垃圾一定要自行帶下山,大家一起維護山上公共空間的清潔喔。

6.jpg

▲瑞里的太興岩步道一直有著茶園里的小長城的美譽,從觀景平台角度欣賞更是絕美,穿梭在茶園及樹林的木棧道走在上頭讓人心曠神怡。

7.jpg

▲從166縣道67.7K處走下去都是下坡,看起來比較陡峭,但走在上面還蠻平緩舒適,若是不想再從泰興巖走上坡回程,建議一群朋友一起來,然後一個司機朋友將車子開到泰興巖停車場等候,或是可以從泰興巖那端走回步道在步道中途一起會合喔。

8.jpg

▲一早抵達沒有甚麼遊客,所以不小心就包場了,陽光大到讓人眼睛沒辦法睜開,不過從觀景平台拍下去真的好漂亮哩。

9.jpg

▲穿梭在茶園的巨龍木棧道,一邊走一邊欣賞茶園風光,讓人感覺特別愜意呢。太興岩步道全長650公尺單程大約需30分鐘左右,若是來回大約是一小時可以完成的輕鬆步道,很是和親子一起來體驗的一條悠閒路線。

10.jpg

▲第二次造訪帶著一群朋友一起來太興岩步道,又是一個截然不同的感受,好喜愛一早上山空氣特別清新,陽光照耀著特別迷人呢。

11.jpg

▲一群朋友大大小小的假日走在戶外的感覺讓人特別興奮,不過一早陽光太刺眼大夥們面對鏡頭拍照眼睛都快睜不開了呢。

12.jpg

▲穿越過茶園後進入樹林,這區就比較有樹木可以遮陰,中途還有涼亭休憩區可以稍作休息,涼亭處可惜沒有景色,不然一定會特別受大家喜愛呢。

13.jpg

▲這區的生態比較豐富,若是體溫較高害怕蚊蟲叮咬的記得先噴上防蚊液預防喔,其實這區呆呆齡還蠻喜愛,因為比起茶園沒有遮陰處這裡比較涼爽些呢。

14.jpg

▲樹林有許多植物可以欣賞,據說這裡的生態也很豐富,因為沒有受到太多的污染和破壞,大口深呼吸吸取芬多精是多麼享受又舒服的一件事,大家有來太興岩步道走訪不妨試一試囉。

15.jpg

▲我們是選擇原路折返,出發走下坡走的超開心,回程都是一路上坡,大家一起走一起聊天似乎也沒有太累的感覺。

16.jpg

▲166線道的67.7K有太興岩步道的指示牌,其實標示牌這區還蠻好認出來,最主要停車場旁就是一個景觀平台,平台的一旁就是一路下坡的茶園木棧道喔。

17.jpg

▲馬路一旁的區口處可以拍到底下的茶園小徑,彷彿一秒置身在歐洲的感覺,好美的瑞里太興村茶區,茶園中的歐風建築看起來就像渡假小木屋,若是能夠一早醒來就置身在茶園小屋,欣賞著美麗又迷人的景緻一定讓人備感幸福呀。

18.jpg

▲觀景平台上欣賞群峰繚繞,山頭批蓋著薄博的霧氣,這裡真的好似仙境般的迷人又夢幻,前往瑞里的路上經過太興岩路過千萬別錯過呀。

 

★呆呆齡嘉義吃喝玩樂文章延伸閱讀★

嘉義景點|瑞里青年嶺步道!鬼斧神工奇景!超壯觀燕子崖及蝙蝠洞!

嘉義瑞里美食|漫行林韻!異國黃色山林小屋!大推避風塘炒雞及黃咖哩雞!

嘉義瑞里美食|小公主咖啡!欣賞浪漫紫藤花!紫色花牆好讓人喜愛!

嘉義旅行|霞之道超美茶園風光綠蔭竹林秘境步道全程250公尺美景盡收眼底!阿里山石棹步道群!

嘉義旅遊|逐鹿部落嘉義台版小奈良!親餵迷鹿好好玩~

◆瑞里太興岩步道資訊◆

地址:步道入口位於166縣道67.7K處

步道全長:單程約650公尺,原路往返,需攀爬階梯

 

好好玩

我是呆呆齡 Yvonne ,愛旅遊、愛美食,更喜愛親近大自然!
曾是運動國手,告別揮灑汗水的職業生涯,讓我更珍惜不一樣的生活領域
體驗、住宿、旅遊、穿搭、美妝、生活綜合
歡迎來信洽詢E-mail: rowing2005@hot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小佳2024/04/16
1

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小虎2024/04/13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呆呆齡2024/04/10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極地動物面對面,海豹游泳超療癒

Mimi韓2024/04/08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浪漫星空下的BBQ ~

豬飛小姐2024/04/02
51.png

台東-香琪鴨肉!傳承三代老店!大推鴨肉飯、當歸鴨及滷味拼盤!

肉魯2024/04/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