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傳說中鄒族聖山大塔山 ~ 小百岳第一高峰!!

嘉義|傳說中鄒族聖山大塔山 ~ 小百岳第一高峰!!

阿里山大塔山步道!小百岳第一高峰!傳說中鄒族聖山大塔山!阿里山山脈的最高海拔大塔山,大塔山觀景平台視野極佳,喜愛欣賞山脈連峰的壯闊樣貌,這裡絕對是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走步道的最佳選擇!雖然沿途爬坡爬到心很累,但抵達最後的觀景平台真的太讓人覺得療癒,若是平常有在運動喜愛走走輕鬆步道,來挑戰大塔山步道絕對沒問題!快來看看呆呆齡大塔山步道的規劃與紀錄吧

★推薦可買Klook的阿里山門票買一送一:點我訂購

1.jpg

5.jpg

▲早上的好天氣可以一覽無遺的從沼平車站望看塔山,造訪的時間剛好遇上沼平車站一棵櫻花樹盛開的樣貌,讓畫面增添了更多的色彩呢。

2.jpg

▲塔山步道入口須從沼平車站旁進入,沿著鐵軌旁的步道在下切姊妹潭方向,還未到姊妹潭就會先看見右側的塔山步道入口,從這裡出發全長標示寫3.5K,實際到塔山觀景平台大約是3.7K的位置。 ★推薦可買Klook的阿里山門票買一送一:點我訂購

3.jpg

▲下切到步道入口後又是一段緩坡上升的節奏,步道階梯就穿梭在樹蔭下,大口深呼吸放慢腳步享受森林浴裡的芬多精。

4.jpg

▲許多遊客會走鐵軌但基本上是不行的因為還是會有祝山線的小火車會經過,所以不時還是會有管理人員或是警察巡邏開出勸導單,還不至於到開罰除非進入誤入保護區沒有申請才會開罰。為了自身的安全,建議大家還是走在前段約長2K起起伏伏的塔山步道的路線上吧。

6.jpg

▲大約抵達2K處的大平台後段路線就開始都使階梯爬升較為陡,中途還一度以為自己爬錯路線,不過適度的調整好呼吸節奏好像也沒有太困難。 ★推薦可買Klook的阿里山門票買一送一:點我訂購

7.jpg

▲開始一路爬升的階梯,慶幸的是大多時候都是走在林蔭下溫度還蠻舒服,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有一定的海拔,所以一早的氣候真的很涼爽呢。

8.jpg

▲一下有樹蔭一下又有陽光曬著,所以大家來走塔山步道一定要做好防曬,基本的水和隨身乾糧都要準備好喔。一早剛上山沒有走動的時候還會覺得冷,隨著坡度起起伏伏身體正個熱開啦。

9.jpg

▲大約走了200公尺的階梯就遇上在步道旁的基石,許多山友都會停下腳步和它拍照,靠近我右手位置的那面還有刻著阿里山,可能以前這位制式也還不錯,後來人造林的樹木長高後都遮住了視野,這座基石就這樣被漸漸遺忘啦。

10.jpg

▲步道林蔭感覺有些夢幻,走在底下讓人特別放鬆,這裡不用擔心人擠人,可以大口自在地用力深呼吸,舒緩平日壓抑的緊張情緒。

11.jpg

▲步道的沿途也有許多指示牌,提醒大家大概走了多少公尺,而且每個位置收訊都很好,其實大塔山沿途收訊都還算不錯喔。

12.jpg

▲大塔山必拍景點紅檜二代木,其實一走接近就有聞到檜木的香氣,被砍伐後留下來的樹頭,展現生生不息的樣貌生長出第二代的檜木,原本的檜木頭已經有千歲的歷史,希望二代木能夠繼續好好的生長下去,不再被破壞及砍伐。 ★推薦可買Klook的阿里山門票買一送一:點我訂購

13.jpg

▲走入人造林其實可以看見好幾處被砍伐後遺留下來的樹頭,看著他們都覺得超可惜,希望後代能夠記取這些歷史裡無情的記憶,好好愛護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讓幾顆僅存遺留下來的巨木、神木都能好好地留存,讓未來的子子孫孫能一起欣賞。

14.jpg

▲大約走到接近3K的位置會經過鐵橋,這裡還有幾處開闊處可以欣賞遠方景色,原來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走到沼平車站對面的山了。

14-1.jpg

▲前鋒的隊友繼續爬升,呆呆齡喊夥伴再鐵橋處稍作休息,欣賞著遠方的美麗景致,適當的休息調整呼吸讓自己也不會走得太緊繃。

15.jpg

▲看見3.1K的指標牌鼓勵著自己大塔山景觀平台就快到了,雖然當下覺得似乎已經走得比預期的還要遠,但都已經達到這裡好像似乎沒有放棄的理由。

16.jpg

▲遠處是阿里山車站及阿里山遊客中心,似乎我們的海拔已經爬升許多,從停車場接駁車等候區,當時還在望著這座大塔山的位置,興奮的說今天就是要來挑戰走完大塔山步道哩。 ★推薦可買Klook的阿里山門票買一送一:點我訂購

17.jpg

▲經過3.1K後又是繼續上坡的階梯路線,這區剛好又是都沒有遮陰的位置,半途總是讓人想停下來多休息,不過一但停下來要繼續往前走似乎腳步更加沉重。

18.jpg

▲一直以為的3.5K就是終點沒想到的是還有3.6K及3.7K的指示牌,所以單程3.5K真的只是提醒自己,走到3.5K後終點就快到了千萬要堅持信念阿。

19.jpg

▲無論怎麼繞都要經過這間似乎是基地台的水泥房屋,不過若是看見這間房子,相信自己不用再騙自己,終點大塔山觀景平台真的快到了!

20.jpg

▲被好友小宛稱作最後的魔王階梯,走上階梯頂端就是大塔山觀景平台,上面的視野真的超好超棒的啦!

21.jpg

▲終於!!!三五好友費盡洪荒之力抵達大塔山觀景平台,這裡的視野真的無敵,鹿林山、向陽山、關山、卑南主山及北大武山,能見度好真的是一覽無疑,造訪這天天氣超好我們真的太幸運了!

★推薦可買Klook的阿里山門票買一送一:點我訂購

22.jpg

▲觀景平台的右側就是大塔山,站在觀景平台上看著大塔山,真的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動呢!傳說中鄒族人心目中的聖山,他們認為死亡後善良的靈魂會在大塔山,而惡人死亡後靈魂只能到小塔山。

23.jpg

▲大塔山也是台灣小百岳之一,最讓人感到驕傲的是這座大塔山是小百岳裡的最高峰,原本想著等自己體力在訓練好一點才有機會來挑戰,遲遲不敢規畫這趟大塔山步道巡禮,終於在三五好友一起作伴下完成這趟大塔山步道,呆呆齡開心的完成自己小小目標又收下一座小百岳。

24.jpg

▲前鋒部隊的隊友真的不是臭蓋的,不知道在觀景平台等我們這幾個拖油瓶多久的時間,終於順利完成在大塔山的觀景平台上一起大合照啦!

25.jpg

▲阿里山山脈群中的最高峰就大塔山,海拔高度為2663公尺,天氣好還可以遠眺玉山主峰。看著連綿群峰,讓人感覺心曠神怡,好像剛剛爬坡的的累與喘瞬間都一哄而散啦。

26.jpg

▲基地台太陽能板對過去德位置突起的山頭就是玉山主峰的位置,順著方向繼續往左側看就是玉山北峰及玉山北北峰的位置,不得不說這天的天氣及能見度真的超級好啦。

★推薦可買Klook的阿里山門票買一送一:點我訂購

27.jpg

▲肉魯沿途一直辛苦地幫我們記錄拍照,雖然揹著單眼想機爬的喘呼呼,但似乎為了能抵達大塔山觀景平台,再怎麼累似乎都很值得呢。我們又一起完成了台灣小百岳最高峰大塔山,下一次我們還要繼續往哪裡前進呢?繼續開始努力的規劃囉。

28.jpg

▲回程大多是下坡,天氣接近午後也開始有了些許的變化,溫度慢慢的降溫,建議大家一定要在中午前抵達大塔山觀景平台,不然山區高海拔很容易午後就開始起霧囉!好不容易辛苦的爬到大塔山觀景平台,沒能好好欣賞到美麗的景緻實在太可惜啦! ★推薦可買Klook的阿里山門票買一送一:點我訂購

 

★呆呆齡嘉義吃喝玩樂延伸閱讀:

嘉義阿里山美食|山賓餐廳!超美味暖呼呼石頭火鍋!超好吃必買小米麻糬!

嘉義旅行|霞之道超美茶園風光綠蔭竹林秘境步道全程250公尺美景盡收眼底!阿里山石棹步道群!

嘉義景點|瑞里青年嶺步道!鬼斧神工奇景!超壯觀燕子崖及蝙蝠洞!

嘉義瑞里美食|漫行林韻!異國黃色山林小屋!大推避風塘炒雞及黃咖哩雞!

嘉義瑞里景點|瑞里太興岩步道!走在雲端上的夢幻茶園步道!

 

◆大塔山步道◆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中正村59號

登山口位置: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交通方式:步行or搭乘阿里山遊園車至沼平車站

 

好好玩

我是呆呆齡 Yvonne ,愛旅遊、愛美食,更喜愛親近大自然!
曾是運動國手,告別揮灑汗水的職業生涯,讓我更珍惜不一樣的生活領域
體驗、住宿、旅遊、穿搭、美妝、生活綜合
歡迎來信洽詢E-mail: rowing2005@hot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新北景點|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

新北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北海岸及東北角一覽無遺!

呆呆齡2024/03/27
1.png

[113年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 ~ 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向天湖、加里山…玩透透!

肉魯2024/03/22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盡收眼底!

呆呆齡2024/03/21
[台中景點]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超過10個拍照遊樂場景/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門票可抵)/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 ~

小佳2024/03/20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