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球子山燈塔!5分鐘即可登頂!視野極佳一覽基隆港景!

基隆~球子山燈塔!5分鐘即可登頂!視野極佳一覽基隆港景!

球子山燈塔!5分鐘即可登頂!視野極佳一覽基隆港景!遠眺絕美基隆嶼!第一座由中華民國政府設計建造的燈塔,雖然現在已經不再使用,但燈塔仍舊保留的相當完善!曾經為軍事駐營區,後來軍營撤離,目前球子山步道可以開放一般民眾進入,入口處還可以看見軍營留下的守衛室,球子山燈塔全長260公尺視野極佳,可以遠眺基隆嶼,登頂火號山更能欣賞更開闊的且一覽無遺的無敵美景,喜愛用登高望遠的視角看基隆港景這裡是絕對是首選的景點。

1.jpg

2.jpg

▲原本為軍營的軍事基地,後來廢棄後塵封一段時間,目前有開放民眾自行參觀健行的登山步道,步道登山口還有廢棄的軍營守衛室,登山步道入口處也有停車格可以停放車輛。

3.jpg

▲從登山口到目的地球子山燈塔只要260公尺,步道沿途都是很平緩的上坡,偶有幾處設置的是石階梯,走起來讓人感覺平緩舒適。

4.jpg

▲經過廢棄的軍營建築後繼續往燈塔方向前進,廢棄軍營區現在都有欄杆圍籬圍起來,所以不要因為好奇心而攀爬誤闖進入囉。

5.jpg

▲靠近燈塔前的步道算是緩坡的上升石階梯,這坡度算是平易近人的很好走,但是烈日下一定要做好防曬措施喔。

6.jpg

▲沒多久的時間就看見白色外觀的球子山燈塔,這座球子山燈塔可是台灣第一座由中華民國政府設計建造的燈塔,興建於1956年,並於1991年後暫停使用。1991年後,因基隆港附近的新瀨險礁已爆破清除,使得球子山燈塔的功能被附近燈塔及燈杆取代。原本還是屬於軍事駐地的時期,這座燈塔漆成迷彩的綠色,後來才重新粉刷成為原本的色彩白色樣貌。

7.jpg

▲球子山燈塔的視野極佳,還可以遠眺基隆嶼,呆呆齡造訪當天天氣超好,藍天白雲的樣貌更是迷人呢。

8.jpg

▲燈塔內部沒有開放參觀,但燈塔周圍的景色已經讓人覺得美麗至極,所以在這裡讓人覺得超好拍照,天氣好角度拍都是美拍呢。

9.jpg

▲球子山燈塔與基隆嶼一起入鏡感覺美得像一幅畫,若是沒有中文字的燈塔牌子彷彿就像置身在國外的度假小島。

10.jpg

▲順著塔旁的石階步道走上去是火號山山頂,這裡的視野極佳,尤其停留在石階步道上往回拍更是漂亮,可以看見遠處的基隆嶼及和平島的社寮橋(白色吊橋)。

11.jpg

▲從燈塔往上走只需要88公尺即可登頂,視野極佳可以說是360度景色一覽無遺,底下是基隆港的貨櫃碼頭,登高望遠的景色讓人難以忘懷。

12.jpg

▲取景角度更是讓人百拍不厭,天氣好更是怎麼拍都是極佳的漂亮風景,這條步道平易近人不需要太多的體力,輕輕鬆鬆即可抵達制高點,景色更是不輸國外的風景呢。

13.jpg

▲在火號山山頂待了許久都捨不得離去,因為天氣超棒這樣的視野更是適合放慢腳步,停留更久的時間慢慢欣賞才是享受阿。

14.jpg

▲山頂的另一側有一座觀景平台,觀賞的是基隆港及基隆市景,台灣的山頂認識的地方就是有這樣指指點點的樂趣,那是哪棟樓那是我們曾機去過的餐廳,聊東聊西說著讓人不自覺得特別欣喜。

15.jpg

▲後方底下就是基隆港務局的方向,要不是因為疫情關係,停靠在碼頭邊應該有許多豪華郵輪,但現在只有空蕩蕩的港景囉。

16.jpg

▲台灣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美,喜愛深度旅行走遍大大小小的步道,欣賞著用不同的視野角度看熟悉的地方,總是會讓人有著意想不到的驚喜收穫呢。

17.jpg

▲原來基隆有著麼美的登高望遠的視野,不用消耗太多的體力,輕輕鬆鬆即可抵達,火號山山頂及球子山燈塔,呆呆齡真的超推薦大家可以來走一回!

 

◆球子山燈塔資訊◆

地址:google定位球子山燈塔即可抵達

停車資訊:步道入口處有停車格

 

 

好好玩

我是呆呆齡 Yvonne ,愛旅遊、愛美食,更喜愛親近大自然!
曾是運動國手,告別揮灑汗水的職業生涯,讓我更珍惜不一樣的生活領域
體驗、住宿、旅遊、穿搭、美妝、生活綜合
歡迎來信洽詢E-mail: rowing2005@hot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小佳2024/04/16
1

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小虎2024/04/13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呆呆齡2024/04/10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極地動物面對面,海豹游泳超療癒

Mimi韓2024/04/08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浪漫星空下的BBQ ~

豬飛小姐2024/04/02
51.png

台東-香琪鴨肉!傳承三代老店!大推鴨肉飯、當歸鴨及滷味拼盤!

肉魯2024/04/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