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德文山步道!遠眺北大武山、日湯真山及屏東市區!

屏東|德文山步道!遠眺北大武山、日湯真山及屏東市區!

德文山步道!遠眺北大武山、日湯真山及屏東市區!三角點視野極佳!德文步道全長約3公里,來回需花費2.5-3小時,沿途以之字形緩坡向上,山頂三角點的視野極佳海拔1264公尺,可以遠眺北大武山、日湯真山、井步山、霧頭山、三地門山、高屏平原及小琉球。觀望山就是德文山,是德文部落裡的絕美景點之一,喜愛爬山的朋友一定會喜愛輕鬆就能登高望遠的德文山步道,呆呆齡自己就超喜愛這裡,若是下次朋友想要再訪德文山步道我絕對喊加一!

1.jpg

2.jpg

▲德文山舊地名為觀望山,這條步道單程約3公里,來回約6公里,正常步行速度含拍照休息來回約3小時。德文山登山口旁就是停車場,對面是德萊公園廣場有廁所及休憩空間,天氣好的狀態下公園的廣場視野就超棒囉。可以提前申請入山或是直接在三德檢查哨填寫入山即可,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當天直接檢查哨寫入山是最快的方式喔。

3.jpg

▲登山口旁的停車場,停車格算是蠻多的停車位,正常在收費人員上班前停車是不會被收取停車費,但若是收費人員上班就會開始收取停車清潔費用囉。呆呆齡和好友一群人一起開了兩部車子,因為抵達時間還算蠻早的,收費人員似乎還沒上班,所以沒有被收取停車費

4.jpg

▲停車場前的德萊公園廣場,我們造訪當天能見度算是非常好,所以遠方的山脈群峰都能看得非常清楚呢。

5.jpg

▲好天氣出遊爬山就是讓人感到特別開心又舒服,放假能和三五好友一起享受山林美景,讓人感覺特別愜意。

6.jpg

▲太陽大到雙眼都開睜不開來,只好來張背影照片,光在公園大廣場大夥們就被美景吸引,拍照拍得欲罷不能哩。

7.jpg

▲肉魯趕緊催促大家出發囉!準備開始爬山!不然這麼好的天氣,爬到山頂與上白牆就很可惜,通常我們爬山習慣都是早早出發,盡量能在中午前抵達三角點,因為海拔到一定高度,很容易午後就會出現雲霧繚繞,遮擋了群山繚繞美麗的景緻,所以喜愛爬山拍照欣賞美景的朋友,通常一定都會選擇早早出發爬山。從登山口出發都是走在水泥鋪設的產業道路,途中還會路過德文獵人學校的露營區。

8.jpg

▲前段的水泥產業道路遮陰處比較少,所以還可以看見幾處開闊的地方,遠方還可以看見另一個山頭山區部落坐落的位置。

10.jpg

▲德文步道兩旁也可以看見許多種植咖啡豆的咖啡樹,沿著水泥產業道路都會發現好多處農園都是部落小農種植的農產品。

11.jpg

▲道路開始變成石頭路的步道路段走沒多久就可以發現第一處捷徑路線,捷徑路口有在樹上綁著布條,路徑算是清楚也很明確,但因為我們都不熟悉這條主路線的道路狀況,所以還是選擇走主要的步道路線,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們同行還有一個幼兒園的小朋友,所以我們還是走在比較平緩的主要步道路線才會比較安全喔。

12.jpg

▲沿途都有距離三角點大約還剩下多少公尺的標示,大部分的標示牌都還是寫著舊地名觀望山,所以有些人會搞不清楚觀望山是通往哪裡,其實觀望山就是德文山的舊地名,這兩個名稱指的都是同一個地方啦。單程全程3公里我們邊走邊聊天也走完一半,進入石頭路階段就比較有樹蔭可以擋陽光,不過還是記得要做防曬措施喔。

13.jpg

▲當地部落原住民可能上山要巡視農田,所以熟門熟路地騎著機車在步道上穿梭,當機車經過時大多數人還是投以羨慕的眼光,不過這條步道真的平緩上升很好走,所以走起來也不會覺得太累人,同型的小小孩更是全程都是自己走完,不需要爸媽抱整個就很強,所以這條步道很適合親子一起來健行喔。

14.jpg

▲第二處捷徑路口也在不知不覺中出現,去程的捷徑入口都是在左手邊,想走捷徑體驗的朋友一定要隨時注意山友在樹上綁的布條路線,走在捷徑上也要隨時注意腳下安全喔。

15.jpg

▲快到基地台前可以看見一處開闊點,很多人都會被眼前的美景吸引,只可惜這個店的訊號不是很好,所以無法用手機app分清楚底下的市區景致是哪裡,大家到這裡都會稍作停留休息,之後繼續再向三角點前進。

16.jpg

▲通過林蔭小徑就離電信基地台不遠囉,走到基地台距離三角點位置大約還有300-400公尺左右,那段路就比較窄小,所以通常行走速度都不會很快喔。

17.jpg

▲看見前方基地台後繼續向右側前進,有些人會繞左側過去林蔭下休息,有些人也會先走到三角點拍完照後再繞回來這裡休息喔。

18.jpg

▲繞過基地台後大部分都是走在稜線上,但是路徑還是很清楚不會讓人迷失方向,去程和回程都是走同一條路線喔

19.jpg

▲呆呆齡開心地指著南部聖山北大武山、南大武山及日湯真山的方向,因為天氣視野真的超好,讓人忍不住停留下腳步不斷拍照哩。

20.jpg

▲最後前往三角點緩緩地踩踏石頭向上,去程和回程都是同一條路,所以路上不免會遇上會車的狀況,記得一個一個踩踏點慢慢走不要爭先恐後喔。

21.jpg

▲路徑其實很清楚也不會怕迷路,因為踩踏石頭所以要特別注意是否有踩穩腳步,我們邊走邊拍照也算是還蠻悠閒的前進呢。

22.jpg

▲沿途有好幾處人稱網美石的拍照點,都有踩踏點也算是很安全的拍照點,但也要隨時注意拍照自身的安全喔。

23.jpg

▲全台灣最高橋墩高達99公尺的霧台谷川大橋,這座橋聯結三地門及霧台,是霧台鄉民唯一的聯外橋樑。

24.jpg

▲觀望山面對著霧台的山景一覽無遺,能見度真的好到沒話說,只能說這天來爬德文山(觀望山)步道真的算選對日子,感謝老天爺賞賜的好天氣相隨。

25.jpg

▲我們繼續前進前往三角點的路大概是長這樣,緩緩地坡石頭路沿著稜線在走,沿途的開闊點景觀也是讓人讚嘆不已,拍照拍到捨不得離開呢。

26.jpg

▲單程大約3公里,走走停停拍照聊天其實也過得很快速,德文山又稱觀望山海拔1246公尺,三角點視野極佳左側是南部最高峰北大武山、南大武山即日湯真山等群峰,正前方是屏東市區景色,若是視野更好的狀態下還可以看見遠方的海景及小琉球,只可惜能見度沒能看見海平面,不過不是白牆看見被群山環繞的視野就很滿足囉。

27.jpg

▲這群5+1的噗巄拱組合又順利達標一座三角點,德文山步道真的是一條是和親子一同健行的爬山路線,輕鬆又愜意難怪許多人都說CP值超高,因為山頂的視野真的好得讓人不斷讚嘆。

28.jpg

▲肉魯和呆呆齡很喜愛德文山壯闊視野,超推薦大家若是想要爬山欣賞到壯闊景色,來德文山步道絕對不會讓人覺得失望,三角點的美景讓人望去一切煩惱啦!

29.jpg

▲肉魯的意思是想下次想來挑戰一下日湯真山還是北大武山,其實山一直都在,我們通常會選擇相對穩定的晴朗天氣上山,雖然天氣預報有時候也會失準,但也會有不一樣的爬山路線備案哩。

30.jpg

▲呆呆齡大多數走訪景點都不喜愛人擠人,因為人潮擁擠除了讓自己旅遊品質下降也會影響出遊心情,但不可避免地還是會碰上假日出遊,最能避開人潮的時機點就是早早出門避開人潮多的時段,就可以玩樂起來也能很愜意。

31.jpg

▲我們喜愛爬山享受大自然的景致,穿梭在山林步道中有著不一樣的悠閒愜意感,讓自己運動流流汗也是我們喜愛爬山的原因,可能也因為這樣的熱情感染了身邊的朋友,三五好友一有空閒就會相約下次要來去爬哪座山,一起出遊一起同樂更能增進彼此的友情喔。

 

 

★跟著呆呆齡屏東吃喝玩樂延伸閱讀★

屏東旅行|童玩王國安坡部落!排灣族傳統族服體驗、原住民風味餐、私房秘境秘密基地!

屏東景點|阿朗壹古道!此生必去!絕美太平洋無敵海景!一探軍艦岩、牡丹鼻秘境!

屏東景點|哈尤溪七彩岩壁!絕美雲豹之湯!峽谷猶如上帝遺落人間的畫布!

屏東景點|高士部落穿族服體驗傳統婚禮!部落獨特風味餐!玩樂南排灣紅寶石部落之美!

屏東景點|阮家茶坊!蔚藍海景還可遠眺小琉球!簡餐、火鍋等美食好好吃!

屏東景點|高士神社!高士神社小舖!全台灣最獨特的白色鳥居!登高望遠景色一覽無遺!

 

 

◆德文山(觀望山)相關資訊◆

1.進入德文部落需申請乙種入山證,遊客可以當天在三德檢查哨辦理。

2.開車前往:國道3號長治交流道→省道台24線→水門→三地門→三德檢查哨→德文部落。

3.登山口旁有停車場,若早早出發停車場收費人員未上班前不用停車費,但若遇到收費人員上班時段停車一台車收取100元清潔費。

(停車收費資訊為山友提供,因為我們假日8點抵達登山口,未遇上停車收費人員,所以就沒有被收取停車費用。)

好好玩

我是呆呆齡 Yvonne ,愛旅遊、愛美食,更喜愛親近大自然!
曾是運動國手,告別揮灑汗水的職業生涯,讓我更珍惜不一樣的生活領域
體驗、住宿、旅遊、穿搭、美妝、生活綜合
歡迎來信洽詢E-mail: rowing2005@hot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小佳2024/04/16
1

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小虎2024/04/13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呆呆齡2024/04/10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極地動物面對面,海豹游泳超療癒

Mimi韓2024/04/08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浪漫星空下的BBQ ~

豬飛小姐2024/04/02
51.png

台東-香琪鴨肉!傳承三代老店!大推鴨肉飯、當歸鴨及滷味拼盤!

肉魯2024/04/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