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巃仔尾花石溪步道 !步行1分鐘可抵達!一探栩栩如生的大象山及大小塔山!

嘉義-巃仔尾花石溪步道 !步行1分鐘可抵達!一探栩栩如生的大象山及大小塔山!

嘉義景點|巃仔尾花石溪步道!步行1分鐘即可抵達!一探栩栩如生的大象山及大小塔山!阿里山最美的山景茶園就在這裡,一下車即可看見山林絕美景致,傳說中長的超像大象擁有長長鼻子的大象山,像是佛者身影的小塔山,鄒族聖山大塔山巍峨山形,放眼望去盡是綿延不絕的翠綠茶園,還能遠眺草嶺、來吉部落等地區,巃仔尾步道與花石溪步道正好圍繞成一個8字形,花石溪步道的竹林宛如臥虎藏龍場景,快跟著呆呆齡腳步大玩特玩吧!

41.png

2.jpg

▲從169線道的10.3K處進入到田媽媽友茶居前方廣場,停車位置即可欣賞到眼前這遍美裡的茶園與山景。這條步道是巃仔尾步道步道入口有分成南端及北端兩側,若是從10.5K處進入步道是一路上坡,一開始都沒甚麼景觀,到步道的中後段才有壯闊的茶園景色,呆呆齡選擇從10.3K處進入是可以欣賞茶園步道最佳景觀的視角,這裡順道還可以走以前稱為花石溪步道的路線,櫻花季來訪這裡還可以欣賞到粉色櫻花的美麗景緻喔。

3.jpg

▲這處茶園是田媽媽友田居停車場正下方的茶園,這區還設置有木棧道可以行走,所以景色相當迷人走起來也很舒適。

4.jpg

▲呆呆齡造訪這天天氣很好能見度也相當清晰,可以欣賞到正對過去的大塔山及小塔山,遠方的的小塔山又稱為聖觀音峰是鄒族人的先人靈魂安居處,因為能見度很好居然從步道可以看得非常清楚整座山的山型,當下非常慶幸我們真的很幸運呢。

5.jpg

▲這裡又稱為樟樹湖,但實際上這裡是沒有湖泊,早期因為這區水量充沛,林木生長得很茂密,尤其以樟樹巨木成群非常壯觀,這區又盛產樟樹所以大多數人都以樟樹湖稱呼這裡。這裡群峰繚繞可以看見象山、哈姆仔山、塔山、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二棟山及大凍山,而且這裡經常會出現雲海景觀,搭上連綿起伏的茶園,讓人百看不厭呢。

6.jpg

▲後方的象山這角度看過去真的超級像,一隻趴著的大象,伸著長長的象鼻模樣逗趣又可愛,很多人來此處照相都會擺出象鼻的模樣,畫面看起來還蠻有趣的呢。

7.jpg

▲天氣好到讓人隨便怎麼拍都覺得很迷人,無論是手機或是相機都是一路拍照拍不停歇,來這裡怎麼拍都讓人覺得很愜意。

8.jpg

▲連綿起伏的茶園景色讓人看了身心舒暢,邊走邊欣賞美景整個好放鬆,木棧步道就沿著水泥產業道路行走,從我們停車位到巃仔尾步道的涼亭,大約在步行約3分鐘的時間即可抵達。

9.jpg

▲這區的指標其實有些混亂,可以看見寫巃仔尾步道又寫花石溪步道,後來聽說都統稱為巃仔尾步道,但是部分標示還會有花石溪步道的標示牌喔。

10.jpg

▲沿著停車場正下方的茶園木棧道可以接上巃仔尾步道,順著指示的方向可以抵達步道的最佳拍攝角度的涼亭位置,大約150-200公尺左右的路途,走在木棧道及水泥道路上算是非常好走的路線。

11.jpg

▲從廷超位置下方的茶園就可以看見巃仔尾步道的涼亭,這段也是步道最精華最好美拍的茶園風光,許多人打卡也都是在涼亭旁的木棧道階梯取景的喔。

12.jpg

▲這裡其實在步道附近除了茶園外還種植了許多櫻花樹,所以很多人會選擇在櫻花盛開的季節也來訪,大約盛開都是在春季左右,春天的季節來訪茶園增添了更多不同的色彩呢。

13.jpg

▲巃仔尾步道最進最火紅的熱門打卡點,若是有雲海的時候走在步道上猶如漫步在雲端的感覺,整個木棧道就置身在茶園中,美輪美奐的夢幻視覺讓人覺得拍照起來特別仙氣。

14.jpg

▲呆呆齡依舊喜愛在晴朗的時候出遊,因為喜愛曬著太陽,看著被群山環繞綠意盎然的壯闊美景,走訪一趟猶如充滿正能量,回家後渾身都能拚進十足。

15.jpg

▲拍完空景發現下方正好有走上來的山友分享,還是上面這段的景觀及視野最好,跟我們查詢的資料大致相符,所以我們久沒有再繼續往下走囉。

16.jpg

▲巃仔尾步道涼亭這裡有公共廁所,但大家記得發揮愛心垃圾不亂丟造成他人困擾。我們野手機隨拍過癮後,繼續按著原路回程往我們遠本的停車場方向,因為要再走原本的花石溪步道,那處還有經過大象山觀景台最佳光賞角度的平台,最美的是途中還會穿梭在竹林中,拍照起來也很讓人喜愛,所以走完巃仔尾步道一定要再去走原本的花石溪步道,絕對讓你拍照拍到不想離開哩。

18.jpg

▲回到我們的停車處,這裡有一部份為私人土地,所以會有些限制,大家切記要遵守秩序自己的垃圾自行帶走不要隨便亂丟。這裡也有一間茶行,我們沒有進去參觀怕打擾到這裡的居民休息。

19.jpg

▲停車場旁有一間廁所,這裡是有收清潔費一人10員自行投入桶子即可,這處的廁所因為有人打掃所以比較乾淨。廁所外還有一條柏油路,這裡遊客的車子不能再往上開,要走花石溪步道就是從這條柏油路步行到花石溪步道入口喔。

20.jpg

▲看見一個大木頭Y字型的分岔路走左邊就可以看見這塊巃仔尾步道的指標,原本查資料這塊指標上還是花石溪步道,可能後來都想更名統一叫同一個名字,現在就統一叫做巃仔尾步道囉。其實柏油路一路上來一旁就是整排的櫻花樹,所以這裡的櫻花季肯定非常壯觀,只是還沒有大景點那樣熱門。

21.jpg

▲在巃仔尾步道大字樣旁就是花石溪步道的步道登山口,標示牌上還是舊名稱花石溪步道,步道兩旁也都是櫻花樹只是我們造訪的季節櫻花都還只是花苞還沒開花哩。巃仔尾步道茶園步道就是一個大O型,舊花石溪步道是一個小o型,繞一圈會從原本的去程遇到的Y字型分岔口繞出來喔。

22.jpg

▲花石溪步道大多都在林蔭下走起來也相當舒服,沿途指標也都是寫著花石溪步道,所以我就繼續稱它為花石溪步道吧。

23.jpg

▲順著指標一直走往觀景平台及花石溪步道的路線即可,遇到岔路大多數也都有指示牌,所以不會迷路也都是緩上坡很好走喔。

24.jpg

▲水泥的石階道路也鋪設的很平緩,這區的林蔭感覺像是人造林,但可以很放心地大口深呼吸,一路也沒遇到其他遊客,走起來也相當舒適呢。

25.jpg

▲走完水泥產業道路的林蔭就會接到這區必拍的竹林小徑,怎麼拍怎麼讓人喜愛,猶如電影般的夢幻場景,不用爬山走路的很辛苦,這裡平緩道路可以輕鬆抵達呢。

26.jpg

▲竹林真的很好拍,而且走在小徑上非常涼爽,雖然我們是冬天造訪,但可以想像這裡的夏天絕對是氣候宜人涼爽的旅遊地點呢。

27.jpg

▲經過竹林小徑後,石花溪步道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大象山最佳觀賞角度的觀景平台,底下是茶園景觀,遠方就是大象山的景色囉。

28.jpg

▲大象山最佳眺望點,因為陽光是大逆光,所以反差太大只能分開拍給大家看,在這裡我們也稍微停留欣賞景觀繼續拍照哩。

29.jpg

▲在觀景平台上也有一棵櫻花樹,看著滿滿的花苞,想必今年這裡應該櫻花綻放時會相當美麗,期待有機會在櫻花季再次來造訪這美麗的步道。

30.jpg

▲原本一直懷疑走錯路,沒錯這裡是石花溪步道最末端,會經過茶園走入茶園,在茶園的道路上還有鋪設石板階梯可以行走,只是必須走入茶園才能發現這些石板階梯喔。左圖就是另一處的觀景平台,出口是在那個觀景平台的另外一端,所以不用走回頭路,這裡可以直接在回到Y字路口的分岔處喔。

31.jpg

▲景觀平台可以看見大塔山、小塔山及大凍山等,雖然視野景觀很好但這裡的茶園多了好幾個灌溉水塔,所以景觀沒有巃仔尾步道茶園步道那麼美,但還是會吸引遊客在此停留休息,這裡也有幾棵櫻花樹呢。

32.jpg

▲巃仔尾步道很推薦大家可以依循呆呆齡的大O及小o路線行走,可以將茶園、竹林及群峰環繞的景致盡收眼底,很喜愛這條步道走起來很幽靜,輕鬆愜意很適合美拍的行程。

33.jpg

▲離開前又再看一眼群山的樣貌,下次或許會期待雲海霧氣飄飄的樣貌,但更喜愛的是和三五好友一起前來踏青賞景呢。

 

 

★跟著呆呆齡嘉義吃喝玩樂文章延伸閱讀★

嘉義景點|阿里山大塔山步道!小百岳第一高峰!傳說中鄒族聖山大塔山!

嘉義瑞里景點|瑞里太興岩步道!走在雲端上的夢幻茶園步道!

嘉義景點|瑞里青年嶺步道!鬼斧神工奇景!超壯觀燕子崖及蝙蝠洞!

嘉義瑞里美食|漫行林韻!異國黃色山林小屋!大推避風塘炒雞及黃咖哩雞!

嘉義景點|二尖山步道!穿梭在茶園全長380公尺的絕美木棧道!群山繚繞視野極佳!

嘉義瑞里美食|小公主咖啡!欣賞浪漫紫藤花!紫色花牆好讓人喜愛!

嘉義旅行|霞之道超美茶園風光綠蔭竹林秘境步道全程250公尺美景盡收眼底!阿里山石棹步道群!

◆巃仔尾花石溪步道◆

呆呆齡此次巃仔尾步道路線建議:最佳觀賞茶園步道,位置約169縣道10.3K處轉入,可定位【田媽媽友茶居】。

(文章內文有提到,廣場前方有停車位空間,但因部分為私人土地所以有時候會有所限制,來訪旅人一定要保持禮貌,友善此區環境清潔。)

官方建議自行開車資訊【巃仔尾步道入口】資料來源: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1.國道3號下中埔交流道→接台18線→於64K處石棹左轉169縣道→奮起湖→太和樟樹湖(約169縣道10.5K及9.5K)→巃仔尾步道入口。

2.國道1號下嘉義交流道→接159縣道→走台18線→於64K處石棹左轉169縣道→奮起湖→太和樟樹湖(約169縣道10.5K及9.5K)→巃仔尾步道入口。

大眾運輸【巃仔尾步道入口】

1.嘉義縣公車7322、7302:台鐵嘉義站、高鐵嘉義站上車台灣好行阿里山A、B線:A線高鐵嘉義站,B線台鐵嘉義站上車

2.阿里山小火車:嘉義站搭乘。搭乘大眾運輸於奮起湖站下車,循169縣道步行約6公里,即可抵達太和樟樹湖(約169縣道10.5K),再循指標至巃仔尾步道入口。

 

好好玩

我是呆呆齡 Yvonne ,愛旅遊、愛美食,更喜愛親近大自然!
曾是運動國手,告別揮灑汗水的職業生涯,讓我更珍惜不一樣的生活領域
體驗、住宿、旅遊、穿搭、美妝、生活綜合
歡迎來信洽詢E-mail: rowing2005@hot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富國島動物園,富國島長頸鹿餐廳,富國島景點,富國島自由行,珍珠野生動物園,越南旅遊,富國島野生動物園

沒想到動物園那麼好玩!不僅有超夯長頸鹿餐廳,還可以餵食狐猴、大象

Darren蘋果樹2024/03/16
15 (2)

【台東 – 卑南美食】可可娜Coconut Cafe’偽出國南洋風海景 ~

小虎2024/03/15
富國島景點,富國島攻略,富國島自由行,富國島親子景點,富國島泰迪熊博物館,越南泰迪熊博物館,富國大世界

超浮誇泰迪熊建築!收藏超過500隻泰迪熊、泰迪熊主題咖啡廳都在這裡

Darren蘋果樹2024/03/14
1.png

屏東一日遊!趣味手做研磨巧克力!來義二峰圳文化廊道親水體驗!

肉魯2024/03/13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