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景點 ]~南觀音山小百岳!黃金大佛手超酷!20分鐘即可抵達!台中市景、鳶嘴山美景一覽無遺!

[ 台中景點 ]~南觀音山小百岳!黃金大佛手超酷!20分鐘即可抵達!台中市景、鳶嘴山美景一覽無遺!

台中景點!南觀音山小百岳!黃金大佛手超酷!20分鐘即可抵達!台中市景、鳶嘴山美景一覽無遺!南觀音山被稱為觀音山,屬於台灣小百岳之一,三角點旁為玉佛寺,推薦可從台中大坑橋旁的登山口起登,沿途一路上坡約20分即可登頂,登頂前會經過巨大的黃金佛手,彷彿孫悟空逃不出如來神掌的氛圍,南觀音山可眺望台中市景,大坑頭嵙山及新社山景一覽無遺,最遠還能看見鳶嘴山、稍來山及玉山山脈,CP值超高不難走的南觀音山小百岳,絕對是來到台中大坑必遊景點,大坑橋登山口旁還有免費停車場。

1.png

2-1.png

▲南觀音山的步道地圖,除了步行之外還能直接開車抵達,不過既然要爬山就走一段路,大坑橋旁登山口路線最為推薦,也有些人會走O型繞一圈,大坑橋google map定位:https://goo.gl/maps/AUr42yoiitcyQs1x6

2.png

▲大坑橋旁免費停車場,位置還頗寬敞,大坑橋登山口就能見到一尊黃金佛手,頗有東南亞旅行的異國感受。

3.png

▲這條路線最快速但路徑也是一路往上,不過都設有階梯,走起來其實也不難,腳程快的15分鐘即可登頂,腳程中等大概20分鐘,腳程慢的大概25分鐘。

4.png

▲一路往上的南觀音山步道,大概幾分鐘之後就能在右邊看到市景展望,底下這座綠色橋樑為大坑單車橋,底下溪流為大里溪,遠方就是台中市區,視野真的很寬闊。

5.png

▲續往前行,迎接我們的依舊是一路上坡,不過老實說不難走,撐一下很快就會抵達三角點囉。

6.png

▲最後一段上坡!雙腳油門給他催下去~~有的人內心可能會開始罵!不過抵達山頂之後的美景就是最好的犒賞,保證你會愛上。

7.png

▲抵達南觀音山三角點之前,還會有一個超美展望,整個台中市區景致盡收眼底,頓時好像置身香港太平山看香港市景的氛圍,密密麻麻建築物我覺得比台北還誇張。

8.png

▲緊接著眼前就出現黃金大佛手啦!三角點就在欄杆右邊,這隻大佛手真的很酷,可以多拍一些互動模樣,這裡也是很多網美必拍之處。

9.png

▲孫悟空!你逃不過我的如來神掌!哈哈~剛剛一路上坡的不耐煩感也一掃而空啦!

10.png

▲不同角度拍黃金大佛手都很酷,我朋友看到照片還問我說你跑到越南玩喔!

11.png

▲拿著南觀音山小百岳牌子與黃金大佛手拍照也很不賴。

12.png

▲編號42號的台灣小百岳南觀音山,真的不難!輕輕鬆鬆就能拿下!

27.png

▲南觀音山為三等三角點,視野遠度也算是不賴!

18.png

▲南觀音山的事也很療癒,欣賞著風景待上一兩個小時都不是問題。

12-1.png

▲南觀音山三角點旁便是玉佛寺,大佛手就在玉佛寺後方,我們現在所站位置為玉佛寺前方的觀景高塔,觀景高塔一定要走上去,因為擁有360度景色非常美,這張照片就是從觀景高塔拍往玉佛寺,觀景高塔可見下一張照片!

20.png

▲玉佛寺前方這棟建築就是觀景高塔,左邊山脈就是大坑步道最高峰頭嵙山,右邊則為新社光明嶺暗影山方向。

13.png

▲抵達南觀音山三角點之後,記得可穿越玉佛寺之後再往前走,約步行30秒即可從稜線看見視野更寬闊的台中市景,下方便是大坑市區。

14.png

▲往另一側看還可見到台中市網球中心,建築外觀很像是新竹高鐵,遠方則是台中李方艾美酒店,屋頂有一個尖塔那座就是。

29.png

▲若是有機會在這裡待到晚上,璀璨台中夜景想必非常夢幻。

15.png

▲來到台中想走一下小百岳登高望遠,南觀音山絕對是最推薦的步道之一。

16.png

▲買碗大坑芋圓上來吃吃也很享受,沿途步道幾乎都有樹蔭,走起來微風吹拂甚是愜意。

17.png

▲玉佛寺為宇宙彌勒皇教總會所在之處,廟門前方有座可帶來好運的雪蓮公仔,也是登山客喜愛拍照之處。玉佛寺源於抗戰時期,當時日軍曾在此設置一座觀望台。美軍轟炸該座觀望台時,有人看見山中突然白煙瀰漫,其中浮出一朵蓮花接住飛機射出的黑色轟炸物,事後該區附近被炸得滿目瘡痍,唯有觀望台安然無恙。(玉佛寺故事來源為https://www.maitreya.tw/archives/1578)。

30.png

▲緊接著我們也要走去觀景高塔看更美的山景囉!五層樓高度大概走30幾秒就可到!

21.png

▲上去之後可見到台中大坑最高峰頭嵙山,這也是去大坑步道很多人都會去的小百岳,而後方便是大雪山方向。

22.png

▲這角度可看見頭嵙山後方的稍來山及鳶嘴山。

28.png

▲也能與新社遙遙相望,前方便是通往新社的高架橋。

23.png

▲這方向則是暗影山光明嶺方向,南觀音山雖然海拔只有300多公尺,卻是擁有極佳景觀視野。

24.png

▲從觀景高塔眺望台中,有機會來台中旅行一定要來南觀音山。

25.png

▲觀景高塔為了安全,頂端也用欄杆圍住,拍照起來卻無法掩飾其壯闊景致。

26.png

▲運動有益健康,來到台中大坑除了知名的大坑步道,人不多的南觀音山小百岳更是推薦!

 

 

■ 台中吃喝玩樂玩法不藏私大公開 ■

台中Like 17手搖飲!史上最狂飲料店!網美露營風格好好拍!單車騎車最夯打卡聖地!

台中韓系證件照!春山相館!現拍現修當天就能取件!專業形象照超酷的啦!還有超專業的妝髮服務!

台中美食|享鴨與中華料理!兩人烤鴨套餐超豐盛!還有師傅現場桌邊片鴨秀喔!

台中美食|瀧厚炙燒熟成牛排中科店!濕式熟成牛排好好吃!超佛心的羅宋牛肉湯及濃湯免費喝!

台中美食|卓也小屋大安店!無菜單料理1人390元!全台最好吃烤雞!世外桃源日式庭園!

台中景點|谷關玩法大公開~八仙山之臥虎藏龍復刻版竹林!免費泡到爽的谷關溫泉足湯!

台中景點|山城慢遊心體驗~美輪美奐東豐鐵橋!豐盛美味新社菇菇鍋!見證大自然力量之石岡水壩!

台中景點|山城慢遊心體驗~一秒飛到京都之又見一炊煙!採香菇手拉坯體驗!暖呼呼療癒的谷關溫泉!

 

台中南觀音山小百岳:

登山口:google map輸入大坑橋

大坑橋google map:https://goo.gl/maps/AUr42yoiitcyQs1x6

停車場:大坑橋旁為免費停車場

 

 

好好玩

我叫肉魯,是台南永康人,喜歡用照片及文字紀錄台灣美好的事物,原職為半導體工程師,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辭掉人人稱羨的工程師,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秘境及在地小吃,始終堅信美好事物不會寂寞。
台灣/日本旅遊講座邀請 旅遊美食●民宿飯店●生活綜合的活動邀約
可電洽0918879224,找肉魯或Email聯繫 damon1126@g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新北景點|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

新北燦光寮山步道!全台視野最威之一等三角點!雪山山脈、北海岸及東北角一覽無遺!

呆呆齡2024/03/27
1.png

[113年苗栗巡迴原路假日藝文展演] ~ 烏嘎彥竹林秘境、清安豆腐街、向天湖、加里山…玩透透!

肉魯2024/03/22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

南投景點|望美山獵人古道!遠眺玉山群峰視野極佳!望鄉部落美景盡收眼底!

呆呆齡2024/03/21
[台中景點]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超過10個拍照遊樂場景/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門票可抵)/台中景點推薦

[台中]約客厚禮築夢手創館/一票玩到底/手作DIY還有美味餐點 ~

小佳2024/03/20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