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露】5家網購白木耳露比較推薦! 谷溜谷溜、8MORE、光茵樂活、O卡桑、朵朵雪耳

【銀耳露】5家網購白木耳露比較推薦! 谷溜谷溜、8MORE、光茵樂活、O卡桑、朵朵雪耳

銀耳露推薦

白木耳露可說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東西,既是一年四季都適合的飲品,喝起來對身體也較無負擔,我們家也很常囤一堆銀耳露慢慢喝!這次大口特別針對五家網購進行白木耳露評比推薦,包括谷溜谷溜、8MORE、光茵樂活、OKASANG (O卡桑) 、朵朵雪耳等,大家都知道白木耳是養生聖品,除了選用的食材、價格之外,固形物、瓶身包裝、保存方式、保存期限、美味程度等也都是我們比較重視的項目,最後才會來考慮整體回購率,文末還有詳細的評比表格及我們最推薦的品牌,有興趣的朋友趕快跟著看下去吧!

(以下評比以5顆★為滿分,★代表一顆星,☆代表半顆星)

白木耳營養

白木耳,又稱為銀耳,因為營養成份豐富,像是富含大家最為熟知的多醣體,此外還有多種氨基酸及礦物質,難怪有「蕈中之冠」的美名,既是營養滋養佳品,也是從前皇室貴族養生益壽聖品。

適合飲用白木耳飲的族群

愛美的女性朋友、孕媽咪、產前產後、孩童、外食族、銀髮族、術後保養、運動、注重身材、養生的青壯族等都很適合。

谷溜谷溜 井裡月

●產品特色:
1.選用無泡水、無漂白的阿里山菌株體,再搭配紅棗、枸杞等食材。
2.特別將白木耳切塊處理,並非打碎,保留新鮮銀耳的Q彈口感,加入整顆紅棗、枸杞一起蒸煮,每瓶井裡月都有獨一無二的顏色。
3.無防腐劑、無色素、無香料、無化學添加物,產品經SGS檢驗合格;堅持友善土地、裸食革命,隨手一瓶輕鬆好攜帶、方便飲用。
●成份:台灣新鮮銀耳、紅棗、枸杞、冰糖、水
●容量:295ml(固形物85g)
●價格:6入/630元(禮盒裝)/600元(環保箱裝)
●保存方式:常溫
●保存期限:18個月
●瓶身材質:玻璃
●整體包裝設計:★★★★★
●美味度:★★★★★
●回購率:★★★★★

▼「谷溜谷溜幸福養生飲品」井裡月,也就是銀耳露,採用透明瓶裝的好處就是可以清楚看見裡頭的內容物,白木耳就像是雲朵般在裡頭載浮載沉的好討喜~採用玻璃瓶裝,不僅考量到消費者是否喝得安心,質感也更好,加上玻璃也能回收處理,在環保上也不會有疑慮,不過相對比較多朋友會擔心的就是運送過程玻璃瓶裝容易破裂的問題,基本上我們收到時都是完整的,包裝的也夠仔細,但還是免除不了疑慮,擔心的朋友也可以到門市現場購買;他們家都是經由高溫滅菌、真空包裝,只要在陰涼處存放都能常溫保存18個月,既不佔冰箱空間,保存期限也長(這也是我們喜歡的一點),想喝隨時都可以開瓶來喝!

銀耳露推薦

▼瓶身也有詳細的產品資訊說明,享用起來更加安心!這款銀耳露喝法也很多元,除了即開即飲之外,也可以冷藏(我們就很喜歡冰冰的喝),或是倒出後微波、烹調加熱飲用,一年四季都很適合享用~

銀耳露推薦

▼井裡月白木耳露無防腐劑、無色素、無香料、無化學添加物,產品經由SGS檢驗合格,品質也有一定保證;而且可以即開即飲,隨時都能享用零負擔。

銀耳露推薦

▼他們家特別選用無泡水、無漂白,來自阿里山菌株體的新鮮銀耳,搭配紅棗、枸杞等養生食材,再經由切塊處理而非直接打碎,更能完整保留銀耳的Q彈口感~

▼吃起來Q滑軟嫩,一入口就能品嘗到整朵銀耳在嘴裡完整釋放開來,還有柔滑濃稠的膠質口感,加上冰糖的提味更是滑順好入口,整體甜度與味道調和的很均衡,不用擔心會過於甜膩!不過也因為投入整顆紅棗下去烹煮的關係,所以沒有事先去籽,吃的時候要特別留意籽的部份,尤其是要給小朋友享用、或是直接開瓶就口享用的朋友都要多多留意!

8MORE 經典原味白木耳飲(低糖)

●產品特色:
1.採用台灣鮮採白木耳,每瓶都有1/4朵鮮銀耳,保留大塊Q彈耳片口感,好入口、好咀嚼。
2.搭配古法棉線結晶紅冰糖,無漂白、無添加,保留蔗糖原始清甜,提升食物甘美風味又不過甜膩。
3.經過18道工序熬煮,還有多項檢驗、認證,品質也有一定保證。
●成份:白木耳、紅冰糖、水
●容量:900ml(固形物160g)
●價格:240元
●保存方式:冷藏、冷凍
●保存期限:宅配到貨至少有8天以上賞味期限(冷藏),冷凍保存1個月(請先倒出200~300ml避免結凍膨脹導致瓶身破裂)
●瓶身材質: 塑料
●整體包裝設計:★★★★
●美味度:★★★★
●回購率:★★★★

▼「8MORE」木耳露也有推出不少口味,讓大家有更多元的選擇!經典原味白木耳飲選用台灣鮮採白木耳,無用藥、無汙染,搭配古法棉線結晶紅冰糖,沒有漂白、無添加,更能保留蔗糖原始的清甜,提升食物甘美風味!喜愛濃稠口感的朋友可以考慮紅棗雪耳燉,更能吃到溫潤滋補的濃郁膠質口感~

▼「8MORE」經典原味白木耳飲瓶身採用塑膠瓶裝,搭配簡約清爽的標示,看起來乾淨又舒服;瓶口還有使用封膜,瓶身也有營養標示,飲用起來更安心!

▼每瓶裡頭都有1/4朵鮮銀耳,經由18道工序熬煮,採用手工切塊方式,保留大塊銀耳Q彈口感,鮮滑好入口,還能滿足咀嚼口感!

▼喝起來Q滑鮮嫩、濃滑順口,甜度相當低,約莫手搖飲1分糖的概念,可惜也因為甜度低木耳的味道有點明顯!

8MORE 金心紅棗白木耳飲

●產品特色:
1.每罐都有40g新鮮銀耳、5顆枸杞、9顆冠軍紅棗,將紅棗果粒研磨細碎再融入白木耳膠質中,更溫潤好入口。
2.經過多重檢驗、認證,吃起來更安心。
●成份:白木耳、紅冰糖、台灣紅棗、水、枸杞
●容量:900ml(固形物160g)
●價格:260元
●保存方式:冷藏、冷凍
●保存期限:宅配到貨至少有8天以上賞味期限(冷藏),冷凍保存1個月(請先倒出200~300ml避免結凍膨脹導致瓶身破裂)
●瓶身材質: 塑料
●整體包裝設計:★★★★
●美味度:★★★★
●回購率:★★★★

「8MORE」金心紅棗白木耳飲是入門款,也是回購率最高的經典口味,採用雞心紅棗蒸出香氣、果肉鬆軟後,手工去籽研磨再加入新鮮白木耳熬煮;同樣採用塑料瓶裝,需冷藏保存,背面有詳細的產品標示。

▼可以看出裡頭的紅棗都變成細緻的顆粒狀,搭配漂浮其中的白木耳,看起來也挺療癒的!

▼喝起來Q滑柔軟,還帶點紅棗的香氣,不會過於甜膩;不過枸杞比例偏少,喝到後來紅棗細碎的顆粒還是會有點卡喉,稍微可惜了些!

▼「8MORE」雪耳燉紅棗使用玻璃瓶裝,所以只能冷藏保存無法冷凍,開封後也是要盡速喝完,不過因為性質不太一樣,所以這次就不進行評比;採用台灣鮮採白木耳,搭配手作冰紅糖、苗栗無毒紅棗等,經細火慢熬而成;瓶身也有詳細的產品資訊、營養標示,享用起來更安心~

▼吃法也很多元,可以用湯匙舀出來直接吃,或是搭配果醬、水果增添風味,也可以泡熱茶、牛奶稀釋享用;吃起來香滑濃稠,帶點紅棗的獨特香氣,微微甜度還不錯~不過也因為口感較為濃稠,吃起來難免會有點膩口!

光茵樂活 有機鮮銀耳

●產品特色:
1.選用無泡水、無漂白的台灣在地新鮮銀耳,以室內植栽+科技管理,確保一朵銀耳營養都能完整保留。
2.選用台灣阿里山菌株體,原物料皆通過有機認證,雙驗證科技環控有機栽培,無添加、零農藥,並獲得有機農場驗證+慈心有機驗證兩種認證;商品通過多項檢驗認證及實驗專利授權,飲用起來更天然安心。
●成份:銀耳、冰糖、水
●容量:280ml(固形物75g)
●價格:540元/6入
●保存方式:常溫
●保存期限:未開封2年
●瓶身材質:鐵罐
●整體包裝設計:★★★☆
●美味度:★★★★
●回購率:★★★★☆

▼「光茵樂活」有機鮮銀耳採用鐵罐包裝,常溫保存即可,還算是挺方便的;採用阿里山原生菌種的台灣鮮採白木耳,無泡水、無漂白,以特殊切割方式,而非搗碎處理,更能保留銀耳的完整口感。

▼這款銀耳露採用有機原物料、經有機栽培而成,沒有多餘的添加物,並榮獲有機農產品驗證、慈心有機驗證,也是市面上唯一獲得有機認證的鮮銀耳露。

▼上頭是易拉環設計,就跟一般罐裝食品一樣,打開即可享用~

.

▼鮮銀耳露可以單吃或是搭配其他食材一起享用,也可以加熱享用更溫暖!

▼喝起來香Q軟滑,甜度不會太高,也算是清爽順口,可惜乍吃起來有股鐵罐味,倒出來放久一點才比較好一些!

OKASANG (O卡桑) 白木耳露-紅棗(無糖)

●產品特色:
1.採用自然農法栽種健康白木耳,經手工揀選後日曬並去除雜質,以古法純手工熬煮8小時以上,為全台首創零顆粒木耳露。
2.榮獲100%A.A.無添加驗證、ITQI食品界米其林絕佳風味獎,腥味完全去除,讓不敢吃白木耳的朋友也可以輕鬆品嘗。
●成份:白木耳、紅棗、水
●容量:1000ml(無固形物)
●價格:300元
●保存方式:冷藏
●保存期限:未開封60天,開瓶後盡速飲用完畢
●瓶身材質:塑料
●整體包裝設計:★★★★☆
●美味度:★★★☆
●回購率:★★★

▼「OKASANG (O卡桑)」紅棗白木耳露採用塑膠瓶裝,也是需要冷藏保存;以自然農法栽種的白木耳經手工揀選後日曬、去除雜質後,再搭配紅棗下去以八道工法古法慢熬而成,使木耳完全膠化,是全台分子最小、吃不到顆粒的極濃木耳露。

▼背面有詳細的產品資訊與營養標示,並榮獲A.A. 100%無添加認證、ITQI絕佳風味獎,加上多款檢驗合格,品質也有一定保證。

▼瓶口也有封膜,加上瓶蓋包裝,飲用上更加安心!

▼白木耳已經熬煮到整個膠化,搭配去籽紅棗,細膩零顆粒的紅棗白木耳露不管是高齡長輩或是幼兒都能方便享用!

▼喝起來柔滑帶點膠質口感,紅棗的香氣不算明顯,因為是無糖所以有點像在喝米湯的錯覺(笑)~不過如果有小小孩、長輩或是術後休養需要補充營養的話的確是挺方便的,但我們還是比較偏好有顆粒的口感!

朵朵雪耳 純粹原味

●產品特色:
1.嚴選台灣有機新鮮白木耳,搭配紅冰糖,不加增稠劑、無人工香精、不添加防腐劑,低卡、低糖、低熱量,喝起來較無負擔。
2.使用的台灣新鮮白木耳有獲得有機農產品驗證,純粹原味也有榮獲2020三星無添加驗證,品質也有一定保證。
●成份:白木耳、紅冰糖、水
●容量:920ml(無標示固形物)
●價格:250元
●保存方式:冷藏
●保存期限:宅配到貨至少有7天以上期限,冷凍可延長至一個月(冷凍前先倒出30ml飲品,避免結凍膨脹導致瓶身破裂)
●瓶身材質:塑料
●整體包裝設計:★★★★
●美味度:★★★☆
●回購率:★★★☆

▼「朵朵雪耳」木耳露口味還不少,選擇也頗多元!這次就選大家最常喝的純粹原味、經典紅棗兩種口味來進行評比~瓶身材質都是採用塑料製成,保存方式也是採用冷藏或冷凍,冷藏的話約7天,也是需要盡快喝完!

朵朵雪耳 經典紅棗

●產品特色:
1.嚴選台灣有機新鮮白木耳,搭配紅冰糖、紅棗,不加增稠劑、無人工香精、不添加防腐劑,低卡、低糖、低熱量,喝起來較無負擔。
2.使用的台灣新鮮白木耳有獲得有機農產品驗證,品質也有一定保證。
●成份:白木耳、紅冰糖、紅棗、水
●容量:920ml(無標示固形物)
●價格:280元
●保存方式:冷藏
●保存期限:宅配到貨至少有7天以上期限,冷凍可延長至一個月(冷凍前先倒出30ml飲品,避免結凍膨脹導致瓶身破裂)
●瓶身材質:塑料
●整體包裝設計:★★★★
●美味度:★★★★
●回購率:★★★☆

▼背面都有詳細的成份、產品資訊、營養標示等,產品也有經由SGS檢驗合格,讓人飲用起來更安心~唯一可惜的是沒有標示固形物,所以就沒辦法清楚知道裡頭的白木耳份量有多少!

▼瓶口也沒有封膜,稍微可惜了些!

▼這瓶採用台灣有機新鮮白木耳,搭配天然紅冰糖,不含增稠劑、無人工香精、不加防腐劑,成份看起來也很單純;他們家的木耳相較之下比較偏細碎,看起來有點類似燕窩的感覺!

▼喝起來軟綿滑順,帶點微Q口感,甜度也不會太高,可惜細碎的口感較沒這麼好~

▼經典紅棗的表現就好滿多的,裡頭的白木耳比較大片,加上切片的去籽紅棗,紅棗滋味更香濃!

▼喝起來咕溜軟滑又帶點膠質口感,搭配紅棗香氣與甘甜味蕾頗為合拍,算是裡頭紅棗氣味較明顯的一款。

5間網購白木耳露綜合評比表格

5間網購白木耳露綜合評比表格

銀耳露推薦

白木耳露推薦

綜合以上評比,在我們心目中理想的白木耳露排名分別為:谷溜谷溜>>光茵樂活>>8MORE>>朵朵雪耳>>OKASANG (O卡桑),就美味程度來說其實表現得大同小異,每一家都做得不錯,不會過於甜膩,差別只在於白木耳多寡、整體口感及保存方式是我們比較在意的部份!其中谷溜谷溜的口感算是最均衡,固形物比例是裡頭最高的,每一口都能喝到白木耳,甜度也挺剛好,且可以常溫保存長達18個月,對於像我們這種隨時想喝就可以即飲的朋友來說很方便;只是他們家採用玻璃瓶裝,雖然衛生安全又有質感,可惜還是會有運送容易破損的疑慮,加上他們家紅棗沒有去籽,如果要給小朋友喝的話要稍微留意一下!光茵樂活的整體口感都不錯,加上有機驗證感覺很安心,還可以常溫保存2年之久,只是乍喝之下有點鐵罐味稍微可惜了些,介意的朋友記得開瓶後倒出來放一下再享用比較不會有味道!8MORE經典原味,整體來說都還不錯,甜度略低了點,可惜的就是必須冷藏及保存期限太短的問題,每次都喝得很趕(笑)~深怕不小心放到壞掉就浪費了;紅棗口味則是會有點沙沙的口感,比較沒這麼討喜!朵朵雪耳,原味的白木耳顆粒較細碎(且沒有標示固形物),紅棗白木耳露表現較好,切片紅棗很夠味,但可惜也是需冷藏保存且效期較短!OKASANG (O卡桑),強調零顆粒,感覺比較適合高齡長者、幼兒及術後朋友享用,我們還是習慣帶點白木耳口感比較有喝白木耳露的FU(笑)~但大家還是可以依照個人喜愛及需求來選購,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以上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延伸閱讀】

【團購】丹尼船長米米花.三麗鷗家族聯名禮盒限量搶購!送禮好選擇~

【魚鬆肉鬆評比推薦】5款人氣肉鬆、魚鬆大評比!魚饌食、新東陽、廣達香、義美、得意的一天,竟有減肥、親子零食也適合的魚鬆!

【伴手禮推薦】網路6家人氣禮盒評比!小潘、三統、裕珍馨、犁記、佳德、糖村!

【伴手禮】6家網路熱搜蛋捲評比!大武山牧場蛋入蛋捲、喜年來、星巴克、六月初一、海邊走走、福義軒!

【中秋禮盒推薦】2022五間肉乾禮盒評比.水根、快車、美珍香、千翔、唯豐!

好好吃

「大口吃!大口玩! 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一書作者
「巷弄隱食-跟著大口食遊台中」一書作者
2022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22 農糧署全國米製伴手禮競賽評審
2021 台北夜市打牙祭秘密客
2021 土雞料理廚藝競賽評審
2020 農糧署炒飯王評審
2020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9 農糧署非炒不可金牌米粉王評審
2019 台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評審
2018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評選最具影響力十大部落客
2018~ 台灣部落客協會 理事
2018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7、2016 台中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7、2015 新北市蛋黃酥節評審
2016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16 桃園好禮評審
2015 愛合購第一屆團購美食100強評審
2015痞客邦第二屆金點賞 – 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類入圍TOP10
2015 蘋果日報「飲食男女」大口老師專欄
2015 台中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4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彰化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新竹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嘉義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馬祖美食開發計畫評審
2013~2015 康軒全國教師研習講座講師

2014 中廣「王瑞瑤超級美食家」專訪
2014 中廣「李秀媛綺麗世界」專訪
2014中央廣播電台「台灣好漾」專訪
2013 香港Umagazine周刊專訪夜市帶路達人
2013 News98 主題人物介紹馬祖旅遊專訪
2013 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旅遊作家專欄
2013 誠品生活節DM達人輕旅行專欄
2013 7-WATCH 達人帶路專欄作者
2012 非凡美食大探索「部落客帶路美味」專訪
2012 中廣「吳恩文的快樂廚房」專訪
2012 中廣「范可欽的異想世界」專訪
2012 漢聲「部落格好心情」專訪
2012~2013ETtoday新聞雲名家作者!
2009~2013無名官方部落格-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2012~2013Yahoo!奇摩美食摩人部落客!
2012 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BSP特別獎!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美食、旅遊、綜合類決賽十強!
2012 台北市傳統市場節評審!
2010、2011中時嚴選優格!
2010「苗栗玩透透」季刊專欄作者
2009、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選!

More in 好好吃

騰之雞排專門店 高雄楠梓總店 高雄雞排 好吃雞排 古早味雞排 懷舊 脆皮 黃金雞排 後切雞排 不切 下午茶 加工區 公司行號 團購 推薦 必吃

高雄在地起家超人氣 騰之雞排專門店_高雄楠梓總店,厚切雞排、邪惡雞腿排、古早味雞排、不切整塊直接獨享

尼力2024/04/29
2024澳門官也街美食、伴手禮全攻略/澳門官也街必吃必買這篇全搞定/澳門自由行推薦

2024澳門官也街 50 家美食與伴手禮全攻略 / 必吃必買這篇全搞定 ~

小佳2024/04/29
1.png

嘉義壺豆花!被譽為全台最美豆花店!豆花加豆漿又配蛋捲好好吃!

肉魯2024/04/28

【北海道】富田哈密瓜工房:夏季限定景點!北海道哈密瓜甜到爆炸

Mimi韓2024/04/26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