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鎮】小燉食堂.老宅翻新的文青小店!主打美味燉湯套餐!

【高雄前鎮】小燉食堂.老宅翻新的文青小店!主打美味燉湯套餐!

小燉食堂 

高雄美食「小燉食堂」就位於前鎮區廣西路上,是台電老宿舍群翻新後進駐的店家,簡約復古又帶點文青風格,也是熱門IG打卡點;這裡主打中式燉湯套餐,也有湯麵、主食、小菜、飲品等各式單點,燉湯料好實在,湯頭好、口味佳,還能吃到食材的原味,算是四季皆宜的餐點!主食類也有不錯的表現,卵黃米飯、苦茶油麵線都很推薦,尤其卵黃米飯好吃到讓我們又加點了一碗,吃完飽足又滿足!

【相關資訊】
小燉食堂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廣西路226號
電話:0906-303309
營業時間:12:00~15:00、17:00~21:00(週一公休)
FB粉絲團:https://reurl.cc/7jZ60b

小燉食堂 位置

▼「小燉食堂」原本只是開在高雄青年路上的小攤,因緣際會來到廣西路,現址就位於前鎮區廣西路上,是台電老宿舍群聚落翻新後進駐的店家,這裡保留部份建築體,以純白搭配木質感營造出淡雅文青風,加上盎然的綠意,在陽光灑落的天候顯得格外迷人!

小燉食堂

▼純白牆面搭配復古窗櫺、木門,創新中又帶點老屋的新生風貌!

小燉食堂

▼門口掛有小燉食堂的招牌及菜單,等待的空檔也可以先參考一下!

小燉食堂

▼門口也有準備酒精噴瓶及提醒小語,不管是等待還是入店前都有貼心的服務!

小燉食堂

▼手繪招牌低調又帶點童趣,雖說如此還是吸引不少饕客熟門熟路前往!

小燉食堂

用餐環境

▼一進來就能看見面窗的座位區,這裡也很搶手,可以望向窗外美景一邊用餐很愜意!

小燉食堂

▼店內用餐空間延續白牆與木質感的簡約風格,在復古中又帶點溫潤的氣息;這裡座位數不多,餐期時間很容易客滿,建議大家可以避開尖峰時段或是提早預約比較保險!

小燉食堂

▼天花板保留原有的木造結構與刷白的磚牆,看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小燉食堂

▼半開放式廚房,可以一窺裡頭的作業情況,用餐起來也更加安心不少!

▼我們來的時候雖然已過了正午用餐時間,還是有接近滿座的客人,可見人氣多夯~裡頭還有設置單人高腳椅用餐區,就算一個人來用餐也很可以!

▼店內還保留舊有的空調,整個很有古早味啊!

▼牆面上以小物、食譜書、永生花做妝點,就連洗手間也設計得很文青啊(笑)!

▼單人座位區採光也很好,下方還有提供置物籃,讓大家方便放包包!

▼最裡頭還有一個類和室的小包廂,這一區是需要脫鞋的座位區,也適合小型聚會!

▼菜單,封面同樣以手繪風格呈現,搭配麻繩更多了手作質感!(詳細菜單置於文末)

自助區

▼櫃台邊有提供檸檬水、醬料,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自行取用!

餐點介紹

▼沒多久餐點上桌啦~看起來豐富又澎湃,吃起來也很有飽足感!

剝皮辣椒蛤蠣雞

▼剝皮辣椒蛤蠣雞,內含開胃小菜、白米飯,我們加價換成了卵黃米飯~看起來更誘人了!

卵黃米飯

▼卵黃米飯(+20元),看起來好像太陽蛋的造型,其實就是白飯上多加了一顆半熟蛋黃,再搭配香鬆、醬料讓整體吃起來更有層次!

▼輕輕一戳,半熟蛋黃緩慢流瀉而下,讓粒粒分明的白米飯更多了股滑順蛋香,加上味醂、醬油、香鬆等組合,整個很有日式的感覺!

▼剝皮辣椒蛤蠣雞,採用岡山剝皮辣椒、雲林文蛤、市場新鮮去骨土雞腿加上高麗菜、櫛瓜熬製而成,整個料多實在,光看就叫人滿意!

▼裡頭的配料多到快滿出來,蛤蜊煮得恰到好處,豐潤又提鮮;土雞腿肉熬煮得很剛好,吃起來柔軟又帶有彈性,去骨處理讓長輩、小孩都方便入口~剝皮辣椒帶點脆度,裡頭的高麗菜、櫛瓜也保有應有的口感,該軟的軟、該脆的脆,吃得到食材的天然原味!

▼帶點微辣的湯頭溫醇、酸香又甘甜,喝起來整個胃都暖了~雖說是店裡頭偏濃重的口味但相較於市面上的剝皮辣椒雞湯來說還是滿溫潤的!

▼雞肉可以搭配辣椒醬油(微辣)、蔥香醬油(不辣)享用,滋味更多元豐富~

▼當天的小菜是自家醃漬海帶芽,吃起來酸溜甘甜,帶點微微柚子香氣,整個很開胃啊~吃不夠還可以免費續加唷!

旺來鳳茶、芒芒青夏

▼飲品點的是旺來鳳茶、芒芒青夏,因應最近推出的活動,所以採用的是由台電文創所推出的孔蓋紋水杯、閃電水杯所盛裝,之後也會恢復原有的店內杯裝喔!

▼旺來鳳茶,以四季青茶為底,搭配自家熬煮鳳梨醬,喝起來酸甜甘香,有種古早味的感覺;芒芒青夏,採用芒果雪酪加上四季青茶,芒果雪酪可以單吃也可以讓它慢慢融入青茶中,既喝得到果香也有淡雅的茶香,兩款都很清香爽口!

▼日月潭底泥人孔蓋杯墊也很特別,特別使用日月潭底泥混入陶土中燒製,呈現出討喜的粉橘色系,加上熟悉的人孔蓋紋路特別有意思!

當歸鴨棒棒

▼當歸鴨棒棒,同樣附有開胃小菜、白米飯,我們則是加價換成苦茶油麵線;別以為只有冬天可以吃當歸鴨,這裡的當歸鴨可是四季皆宜,而且鴨腿特別嫩,連小朋友都可以開心享用!

苦茶油麵線

▼苦茶油麵線(+30),他們的麵線相當有Q勁,不會像有些麵線口感比較軟爛,搭配苦茶油特別香,單吃就很涮嘴!

▼麵線給的量也很足,大家可以像我們一樣先吃苦茶油口味,之後再淋上一些當歸湯頭享用也很合拍!

▼當歸鴨棒棒,使用在地老中藥行當歸配方搭配宜蘭豪野櫻桃鴨棒腿,加上高麗菜、櫛瓜等配料,光看就讓人想咬上一口!

▼鴨棒腿個頭還不小,直接佔據了整個湯面,吃起來格外痛快!

▼高麗菜柔嫩清甜,搭配爽脆的櫛瓜及甘甜的湯頭特別順口好吃!

▼鴨棒腿非常柔軟香嫩,用筷子輕輕一夾就能骨肉分離,對於牙口不好的長輩、小朋友來說也相當適合!

▼當歸湯頭甘香甜美,沒有過於濃重的藥膳味,但有當歸獨有的清香,喝起來溫補又暖胃,就算夏天喝起來也不會過於燥熱的感覺!

香蔥油土雞

▼香蔥油土雞,光是聞到蔥香就讓人忍不住嚥了幾下口水,更別說這油雞已經去骨處理,直接享用就好!

▼吃起來軟嫩又帶點彈性,微微鹹香的滋味單吃或配飯都很適合~

漬小黃瓜仔

▼漬小黃瓜仔,酸香帶甜的爽脆口感,清爽又解膩!

煙燻豬耳朵

▼煙燻豬耳朵,微微鹹香又帶點軟Q,時不時還會吃到爽脆的口感,搭配煙燻香氣層次相當多元!

▼這道也是開胃良品,很容易就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小燉食堂 評價

「小燉食堂」店內環境簡約復古,還帶有老屋獨特的味道,在裡頭用餐別有一番風味;加上美味的燉湯套餐,包括主食、小菜、飲品,幾乎道道無雷,就連長輩、小朋友也很適合享用~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來品嘗看看!

【相關資訊】
小燉食堂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廣西路226號
電話:0906-303309
營業時間:12:00~15:00、17:00~21:00(週一公休)
FB粉絲團:https://reurl.cc/7jZ60b

【延伸閱讀】

【高雄美食】和林拾麵.首創一麵二吃的文青風創意拌拌麵!

【高雄美食】蒸鮮腸粉.高雄茶餐廳必吃名單!江南炸子雞、芋泥鴨推薦~

【高雄景點】興達港觀光漁市.好吃美食大匯集!(含逛街地圖、停車資訊)

【高雄火鍋】星野肉肉鍋.12盎司超長肉盤就是霸氣!還有飲料、咖哩飯、肉燥飯吃到飽~

【高雄床墊推薦】好享宅家.用料實在、價格統一的MIT優質床墊!

小燉食堂 菜單

▼小燉食堂詳細菜單,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好好吃

「大口吃!大口玩! 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一書作者
「巷弄隱食-跟著大口食遊台中」一書作者
2022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22 農糧署全國米製伴手禮競賽評審
2021 台北夜市打牙祭秘密客
2021 土雞料理廚藝競賽評審
2020 農糧署炒飯王評審
2020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9 農糧署非炒不可金牌米粉王評審
2019 台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評審
2018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評選最具影響力十大部落客
2018~ 台灣部落客協會 理事
2018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7、2016 台中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7、2015 新北市蛋黃酥節評審
2016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16 桃園好禮評審
2015 愛合購第一屆團購美食100強評審
2015痞客邦第二屆金點賞 – 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類入圍TOP10
2015 蘋果日報「飲食男女」大口老師專欄
2015 台中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4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彰化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新竹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嘉義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馬祖美食開發計畫評審
2013~2015 康軒全國教師研習講座講師

2014 中廣「王瑞瑤超級美食家」專訪
2014 中廣「李秀媛綺麗世界」專訪
2014中央廣播電台「台灣好漾」專訪
2013 香港Umagazine周刊專訪夜市帶路達人
2013 News98 主題人物介紹馬祖旅遊專訪
2013 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旅遊作家專欄
2013 誠品生活節DM達人輕旅行專欄
2013 7-WATCH 達人帶路專欄作者
2012 非凡美食大探索「部落客帶路美味」專訪
2012 中廣「吳恩文的快樂廚房」專訪
2012 中廣「范可欽的異想世界」專訪
2012 漢聲「部落格好心情」專訪
2012~2013ETtoday新聞雲名家作者!
2009~2013無名官方部落格-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2012~2013Yahoo!奇摩美食摩人部落客!
2012 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BSP特別獎!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美食、旅遊、綜合類決賽十強!
2012 台北市傳統市場節評審!
2010、2011中時嚴選優格!
2010「苗栗玩透透」季刊專欄作者
2009、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選!

More in 好好吃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新竹手搖飲推薦「茶聚」CHA’GE 同時療癒味覺與視覺,買就送香片,四款香氣充盈你的生活

Daphne2024/04/19
8 (1)

[板橋] 茜月甜點工作室-客製化蛋糕.寵物友善.抹茶白雪巴斯克~

小虎2024/04/1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