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法國吐司做法 · 5個讓法國吐司變好吃的方法!

【食譜】法國吐司做法 · 5個讓法國吐司變好吃的方法!

法國吐司做法

早餐常見的法國吐司做法很簡單,網路上分享的人蠻多,成功率很高,很適合大家自己在家中製作;大口家裡自從最大的小口愛念小學之後,都是我每天早起自己來準備早餐,我不是一個會賴床的人,因此早起對我來說沒有太多負擔,雖然有充足時間,但習慣總是告訴我應該要提升一下製作早餐的效率及口味,小口愛從小一到小二這兩年,常見的早餐有法國吐司、日式蛋捲、粉漿蛋餅、熱壓吐司或是其他有趣的創意吐司(以後再跟大家分享),這菜單改來改去,其中就是法國吐司每週都會有,也是她每次都會吃光光的一款,這篇就是來分享一年多來自家提升法國吐司口味的一些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看下去。

【法國吐司食材】

1.薄吐司3~4片或厚吐司1~2片。

2.雞蛋一顆,鮮奶50ml。

3.無鹽奶油一小塊。

4.調味料:果醬、蜂蜜、煉乳。

 

【法國吐司做法】

1.雞蛋一顆與鮮奶50ml混合攪拌均勻,這裡雞蛋與鮮奶的比例1:1。

2.吐司浸泡於蛋奶液中,單邊至少10秒(想要快速製作的話),一顆雞蛋1:1的蛋奶液約可使用薄吐司3~4片,厚吐司約1~2片。

3.奶油放入鍋中加熱融化後,放入浸泡過的吐司煎至焦黃即可上桌淋上調味料。

 

【5個讓你的法國吐司變好吃的方法】

1.調整浸泡蛋奶液的時間,如果不趕時間,可以讓吐司至少浸泡30秒以上(但不要泡過久爛掉那種),讓蛋奶液充分滲透到吐司內,當然之後煎吐司的時間也需要稍微拉長一點好確保有熟透。

2.將無鹽奶油改成有鹽奶油,或是無鹽奶油直接加一小匙鹽巴,一點鹹味可以減低法國吐司的膩口程度。

3.將調味料蜂蜜、果醬改成煉乳,多次搭配,煉乳是最不膩口,也是提升美味的好搭檔。

4.把平底鍋改成煎牛排鍋,是的!你們沒看錯~這是因為用牛排煎鍋可以讓吐司有著一條一條美麗又酥脆的焦痕,不僅提升美感,也增加口感喔!

5.吐司改切成條狀後浸泡蛋奶液來製作,這樣不僅可以用筷子吃不沾手,也更好入口,吐司側邊也因為充分泡入蛋奶液而更加美味。

 

▼大口自己在家的做法是先拿一個有深度的盤子(這個盤子中間深度的區域至少要跟吐司一樣大),再將蛋、鮮奶加入。

法國吐司做法

▼雞蛋、鮮奶以1:1比例倒入盤中,如果是用無鹽奶油煎的朋友,在這個步驟也可以先加一小匙鹽巴提升風味,再用筷子或打蛋器攪拌均勻(通常我不太會追求要打得很均勻)。

法國吐司做法

▼將吐司放上去吸蛋奶液,早上趕時間、我這個比例通常可以搭配3~4片吐司(全聯買的一般吐司),但每一片單邊我大概都是沾上去10秒而已,若要提升美味程度,浸泡到30秒是必須的。

法國吐司做法

法國吐司做法

▼有時候便利超商或麵包店較厚的吐司大概只能用到2~3片,這部份大家自己玩玩看囉!

法國吐司做法

▼我喜歡買這種飛機上提供的小盒裝有鹽奶油(全聯買的),小份量剛好直接丟到鍋子裡,不用還要拿一大塊出來切,用這個不僅有效率也不沾手。

法國吐司做法

▼這份是泡30秒以上的法國吐司,看起來就很美味! 

▼全聯的吐司比較小片,也比較薄,但好處是小朋友一片的份量反而剛好。

▼改用牛排鍋煎是個很有趣的提議,但事實證明真的對於提升口感跟美觀很可以! 

▼法國吐司除了我自己的自製果醬外,還是覺得配煉乳最搭,就是好吃! 

▼自己做的蜂蜜柚子果醬也是可以~ 但小口愛不喜歡~ 哭哭~

▼有幾次改用切條狀的來製作,稍微費工,但提升樂趣也方便好吃! 

▼條狀的法國吐司沾了煉乳,直接用筷子吃更方便,也不沾手!

▼這份是有一次把吐司中間拿去做三明治,剩下的吐司邊拿來做法國吐司,也是很好吃呢! 

▼再把吐司切短一點,這種肥短版的更適合小朋友,大家可以試試! 

好了,講了這麼多訣竅,最後再來談一個火侯,常見的失敗原因可能會是在火侯的控制,沒經驗或是鍋子導熱比較敏感的,可以先試試小火慢慢來,比較熟悉了之後就直接可用中小火從頭到尾,就是千萬別大火,因為奶油很容易讓你的吐司焦黑,如果你還是搞不定,最後放送一項絕招,就是奶油+橄欖油(食用油也可)各半,這樣就不會燒焦囉! 祝大家製作順利! 

 

【延伸閱讀】

【食譜】蘑菇鬆餅做法.療癒系下午茶必備!包準大人小孩搶著吃~

【食譜】古早味醬油蛋.阿嬤的招牌菜! 白飯殺手的秘密~

【食譜】蔬菜煎餅做法.滿料美味的清冰箱料理!

【食譜】黑糖糕做法.大人小孩搶著吃的美味下午茶甜點!

【吐司料理】雲朵吐司做法食譜.夢幻又好吃的早午餐自己來!

好好吃

「大口吃!大口玩! 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一書作者
「巷弄隱食-跟著大口食遊台中」一書作者
2022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22 農糧署全國米製伴手禮競賽評審
2021 台北夜市打牙祭秘密客
2021 土雞料理廚藝競賽評審
2020 農糧署炒飯王評審
2020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9 農糧署非炒不可金牌米粉王評審
2019 台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評審
2018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評選最具影響力十大部落客
2018~ 台灣部落客協會 理事
2018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7、2016 台中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7、2015 新北市蛋黃酥節評審
2016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16 桃園好禮評審
2015 愛合購第一屆團購美食100強評審
2015痞客邦第二屆金點賞 – 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類入圍TOP10
2015 蘋果日報「飲食男女」大口老師專欄
2015 台中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4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彰化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新竹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嘉義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馬祖美食開發計畫評審
2013~2015 康軒全國教師研習講座講師

2014 中廣「王瑞瑤超級美食家」專訪
2014 中廣「李秀媛綺麗世界」專訪
2014中央廣播電台「台灣好漾」專訪
2013 香港Umagazine周刊專訪夜市帶路達人
2013 News98 主題人物介紹馬祖旅遊專訪
2013 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旅遊作家專欄
2013 誠品生活節DM達人輕旅行專欄
2013 7-WATCH 達人帶路專欄作者
2012 非凡美食大探索「部落客帶路美味」專訪
2012 中廣「吳恩文的快樂廚房」專訪
2012 中廣「范可欽的異想世界」專訪
2012 漢聲「部落格好心情」專訪
2012~2013ETtoday新聞雲名家作者!
2009~2013無名官方部落格-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2012~2013Yahoo!奇摩美食摩人部落客!
2012 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BSP特別獎!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美食、旅遊、綜合類決賽十強!
2012 台北市傳統市場節評審!
2010、2011中時嚴選優格!
2010「苗栗玩透透」季刊專欄作者
2009、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選!

More in 好好吃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新竹手搖飲推薦「茶聚」CHA’GE 同時療癒味覺與視覺,買就送香片,四款香氣充盈你的生活

Daphne2024/04/19
8 (1)

[板橋] 茜月甜點工作室-客製化蛋糕.寵物友善.抹茶白雪巴斯克~

小虎2024/04/19
高雄茶飲 高雄飲料 高雄奶茶 青草茶 冬瓜茶 洛神 薏仁 杏仁 古早味 懷舊 涼水 呷涼水 透心涼 罐裝

高雄 山大和茶舖,純正古早味傳承30年自家熬煮懷舊涼水、正港消暑真材實料、手工炒糖

尼力2024/04/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