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哇!!看到遠傳與亞太即將合併的消息,這實在太讓人興奮啦,哈,怎麼說,因為目前小米的主力門號是使用遠傳的5G 1399吃到飽門號,還有一個後六碼同號的號碼,則是使用亞太電信!!想不到….真的想不到,開不開心!意不意外🤣🤣🤣他們即將合併在一起!這真的讓人超期待的,因此小米努力用功的來去給它了解一下,如果合併了,之後會帶給消費者什麼樣好康呢!🤔🤔🤔

nEO_IMG_DSC01601.jpg

 

小米使用遠傳當主門號,平常的生活圈,收訊與上網的感受都還蠻不錯的,首先是小米所住的地方是五股,在五股立體停車場一樓,所測得的速度為下載 540Mbps,上傳為 142Mbps,到了上班的南港軟體園區,在二期所測得的速度為下載 457Mbps,上傳為 53.5Mbps。所以白天一整天上班也都超順的啦。

gifmake_1679735666.gif

 

因為小米的車子,只有簡單的導航和幾台的電視台,所以在車上裝了Google Chromecast ,那就需要一路都有網路啦,平常從五股出發到南港上班路上,沿路測大都有 500Mbps下載,100Mbps上傳,最高還有跑到689Mbps下載。真的很快很穩定!小米是好孩子開車不用手機,請老婆大人幫忙測試的。

nEO_IMG_未命名 - 9.jpg

 

上班時最常會去的光華商場,所測得的速度為下載 643Mbps,上傳為 142Mbps。還有就是下班後,或是假日會去西門町看電影及逛逛,在西門町星巴客和UNIQLO附近,居然可以跑到9百多Mbps!這速度之前都沒看過,哈哈,真的超超超超超快的!遠傳的5G 速度真的很快,這也讓小米更加期待之後,遠傳與亞太合併之後,整體的提升。

gifmake_1679735942.gif

 

電信公司最重要的就是頻譜的部分,而一直以來遠傳都非常注重消費者的體驗,每次都不惜重金的競標頻譜,且持續不斷的投入於網路建設,所以遠亞合併之後,將擁有更多更大的頻譜,帶給消費者更佳的網路使用體驗。

gifmake_1679465753.gif

 

雖然新聞上說,遠傳需要歸還28G 100MHz的頻譜,不過因為原本所持有的就比別人多,相對的其它電信也須歸還700或900 10MHz,影響的部分不小,來看一下圖表,台台併總頻寬為470,中華總頻寬為890,遠亞併總頻寬則為980,贏了不少呀!未來重回電信三雄局面,當然是選擇加量不加價,4G/5G 更快收訊更遠,頻寬最大,CP值較高的遠傳。

2023-03-22_141031.jpg

 

另外遠傳使用了愛立信的ESS(Ericsson spectrum sharing) 技術,能夠有效的運用在4G/5G的網速配置,這種就像臨時調撥車道的概念,無論是使用4G或是5G的用戶,都能獲得更好的上網體驗。

16.jpg

 

未來在三大電信裡,遠傳擁有最大的700MHz(遠亞 50 ,台台 40,中華沒有),所以不論是在室內使用或是在比較偏鄉的地方,涵蓋率及網速都能夠更好。以前小米在家中用某台時,幾乎都是2266,後來換了遠傳之後,這幾年來在家中就算沒有切Wi-Fi,整個上網也都還順暢的。隨便速度都有2~300多Mbps,非常期待兩家合併後網速可以再向上飆升。

nEO_IMG_未命名 - 8.jpg

 

一直以來遠傳就大力投資5G頻譜,未來遠傳與亞太合併之後,透過2600TDD的完整40頻寬與原本的3500頻段整合後能增加50%的5G頻寬,也有更好的訊號穿透力,相信會帶給使用者更棒的5G體驗,這讓人超期待的!

17.jpg

 

相信大家都知道,收訊要好與基地台的建設息息相關,而基地台一多,碳排量自然也就更高,對社會環境的影響相對的也更高!以遠傳12000站加上亞太6500站!相加之後大約18500個基地台!

1679465739-3950529432-g.png

 

然後遠傳運用了AI大數據來進行5G基地台選址,達到更佳的網路品質,就像是相同的面積裡,同樣建設100個基地台,遠傳能發揮130個基地台的效果。此外,在合併後,重覆的地點,2套基地台設備,變成一套,共減少了6000套的設備,讓每年減少碳排量30000噸,這部分遠傳真的很用心!

gifmake_1679477814.gif

 

說真的這幾年使用遠傳下來真的,蠻有感的,因為速度整個提升了不少,所以小米才在去年底,又繼續給它續約下去!這次也因為剛好女兒想要換iPhone 14 Pro Max ,加上我工作上的需要,所以直接就是1399 5G上網吃到飽續下去!如果不好用,早就NP到別家了🤣🤣🤣。

nEO_IMG_DSC01606.jpg

 

原本小米本身就是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的用戶,也很樂見遠傳與亞太合併的好消息,相信合併之後,肯定讓消費者獲得更大的受益,這真的讓人好期待!

遠傳即將擁有最大的頻寬,也是業界裡低頻連續頻寬最大的,再加上遠傳用心的建設基地台,讓5G可以用的頻寬增加了50%, 同時遠傳非常重視ESG,AI選址建設基地台更環保,真的有用心在為環境永遠做出實際的貢獻,給它一個大大的讚啦👍👍👍

nEO_IMG_MTXX_MR20230322_174636139.jpg

科技新聞

專長於手機、筆記型電腦、電腦周邊和電玩等各種3C產品,擔任電腦王阿達共筆作者、DR.愛瘋共筆作者、APPGURU行動生活版主。

■作者:麥兜小米
■主題:3C、生活、美食、旅遊
■個人網站:http://mcdulll.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cdulllfans
■連絡方式:gemmychang@yahoo.com.tw

More in 科技新聞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97.3% 恢復率

麥兜小米2024/03/05
nEO_IMG_未命名 - 10a.jpg

這才叫做無線 全球首創 真正無線傳輸電視 LG OLED evo M3 真無線系列 體驗

麥兜小米2024/02/22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