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景點 ] 白毛山步道!海拔高度為谷關七雄中排行第六!美拍必備的絕佳視野最美的路線!

[ 台中景點 ] 白毛山步道!海拔高度為谷關七雄中排行第六!美拍必備的絕佳視野最美的路線!

白毛山步道!海拔高度為谷關七雄中排行第六!美拍必備的絕佳視野最美的路線!這條登山步道路線深受山友喜愛,因為沿途幾處展為視野極佳,可以遠眺東卯山、八仙山、稍來山、鳶嘴山及白姑大山,在登頂前的稜線大崩壁是大家最喜愛拍照的打卡點,沒有在白毛山的陡峭階梯拍照不算來過白毛山,山頂的三角點腹地算是還蠻寬闊還有一處休憩涼亭,許多山友都喜愛在山頂休息欣賞美景,來看看呆呆齡走訪谷關七雄白毛山步道的沿途記錄吧。

1.png

2.png

▲呆呆齡選擇跟大家一樣的大眾路線從白鹿吊橋出發,要走又臭又長讓人厭世的2.7K產業道路才能抵達白毛山登山口位置。白鹿吊橋這裡停車位還蠻多的,但可以想像假日人潮多的時候車位還是不夠大家停放哩,所以建議大家還是得早點出發才有停車位可以停。

3.png

▲全長250公尺的白鹿吊橋有台中最美的吊橋的美稱,新開啟後的吊橋讓居民可以省下不少通勤時間,這裡也是進入谷關必經過的打卡景點之一。通往白毛山登山口大多數山友,也會選擇把車子停放在白鹿吊橋這一側再走進對面的水泥產業道路,走大約2.7K的路程抵達登山口。

4.png

▲沿途路標指示還算明確,熱心的山友還會綁上布條讓大家辨識方向,走在水泥產業道路大多都是緩上坡路線。

5.png

▲走一小段後進入林蔭較多的路徑,這裡的路徑非常清楚也不用害怕會迷路迷失方向。

6.png

▲前段都走在水泥產業道路緩緩的爬升,中間還會經過一處路邊有一間民宅,但很容易可以辨別前進的方向。

7.png

▲緊接著要走進較有坡度的上坡路段,這裡有一個三叉路口,但也有做木牌標示,距離登山口還有2.1K,邊走邊聊天原來剛剛已經走了0.6K似乎有點快。

8.png

▲白毛山步道一致讓山友最厭世的不是拉繩上坡爬石頭,而是這一段讓人覺得超煩的2.7K產業道路,走著走著覺得好漫長阿。

9.png

▲發現產業道路可以停放汽車的位置,有些山友會捨棄走白鹿吊橋,開一小段產業道路把車子停放此處,但這裡的車位真的不多,目測大約可以停放3-5部汽車已經是極限。

10.png

▲緩上坡繼續走終於有一小處展望,看到美景終於讓人心情有比較開心一些,雖然還是很羨慕其他山友說的摩托車騎到登山口。

11.png

▲第二處分岔路就是這裡走到這裡也離登山口不遠了,向左側的方向前進跟著指示牌走就對了。

12.png

▲抵達這處大家說的距離登山口最近的汽車停放處,但沿途產業道路有些地方不易會車,而且底盤若是較低的汽車也不建議開上來,所以大家還是乖乖將車停放白鹿吊橋停車格步行上來吧。

13.png

▲走了一個小時我們終於看見登山口,若是沒體力的朋友前段走完2.7K產業道路可能想放棄,但其實到登山口後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

14.png

▲準備出發,還好走到登山口的地方還沒有很狼狽,而且這條路線算是很熱門,天氣好的狀態下平日也有不少登山客喔。

15.png

▲剛開始的小小原始道路,還好走訪步道的前後沒碰上下雨天,不然這裡可能會有些泥濘,但沒下雨走裡來就是塵土飛揚狀態,只能說各有優缺點囉。

16.png

▲慢慢的爬昇是這段路線的特色,從登山口前面的0.8K都是走在林蔭間,從前面的樹木再到一小段竹林,算是都還蠻舒適涼爽,但是一直在爬升所以也是會喘的狀態。

17.png

▲抵達白毛山南峰三角點位置的小小展望,這裡還有休憩的木長椅,從小小開闊處對面就是東卯山,山形看起來很特別,像一座縮小版的富士山。

18.png

▲從告示牌往樹林方向走約1分鐘,就可以看到這處白毛山南峰的三等三角點位置,這裡被樹蔭完全遮蔽了景觀,所以就是跟三角點拍照留作紀念囉。

19.png

▲默默地也爬升了一點高度,所以在樹蔭間的小小開闊處,可以看見遠處的景色及底下部落的樣貌。

20.png

▲好像從1K開始每500公尺就會有一個標示,從這裡開始其實也是走在林蔭裡,但有些開闊點可以欣賞風景也不會走太無聊。

21.png

▲持續的上坡有些地方還得拉繩,這裡就要特別小心步伐,不用走很快也要跟前方山友一定的距離,這樣才不會被不小心踢下來的石頭或是塵土飛滿臉。

22.png

▲林蔭間還有許多倒木,這些都已經經過處理,所以步道路徑可以看得比較明確,走在這區的林蔭間感覺很舒服呢。

23.png

▲看到這處陡陡直上的階梯大家會會跟它合影留念,因為真的超級陡而且很小階,所以步伐要特別小心,也可以選擇旁邊拉繩向上攀爬,但走階梯還是比較安全的選擇。

24.png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走到2K的位置,距離三角點大約剩下0.3K,這感覺特別讓人興奮,而且這附近已經有好幾處可以拍照的開闊點,大家拍得不亦樂呼哩。

25.png

▲轉個彎爬個坡就到白毛山最經典的打卡點,稜線上的崩壁處,這裡有懼高症的朋友一定會相當恐懼不敢走,兩側都是斷崖崩壁,但戒護的繩索其實做的很安全喔。

26.png

▲這裡可以看見台中市區的景色,遠處的白姑大山、鳶嘴山、稍來山及東卯山等都可以看的相當清楚,很幸運遇到出大景的白毛山,因為聽山友分享我們造訪的前一天這裡還是白牆樣貌呢。

27.png

▲來白毛山必打卡的天梯景點,因為在稜線上右很陡峭的階梯,後方的群峰山脈藍天白雲景色無敵,所以來訪白毛山的山友都一定會在這裡拍照留念,假日這個點拍照可是需要排隊等待的呢。

28.png

▲熱心的山友見我們拍照拍得很過癮,他也拍得很開心,還是請他幫我們拍了一張團體合照,這角度真的太美太迷人,難怪許多人都推薦谷關七雄必走白毛山。

29.png

▲白毛山主峰1522公尺,山頂的三角點位置被樹蔭遮蔽,看不到美麗的景色,但沿途幾處開闊讓人相當喜愛,恭喜我們順利完成谷關七雄的白毛山步道囉。

30.png

▲山頂在山三角點旁有一處休憩涼亭,許多山友都會來此停留休憩,山頂的腹地算是還蠻大,幾處角落也有席地而坐的休息空間,還有可以樹與樹之間被整理出來的開闊處,喝杯奶茶休息一下再準備原路折返囉!

31.png

▲這個點大概在1.2K處左右,去程這裡聚集了許多山友在拍照,所以我們回程再來補拍照片,對面就是東卯山,走在白毛山的路上,幾處開闊點都是看見東卯山一直伴隨著,期待下次再一起和朋友相糾挑戰走訪東卯山步道囉。

 

★跟著呆呆齡台中吃喝玩樂文章延伸閱讀★

台中旅行|梨山耶穌堂海拔最高的教堂!距離上帝最近超美超夢幻的證婚台!

台中旅行|全台灣最美的高山公車路線!6506豐原→梨山幸福巴士

台中美食|新社桃李河畔藏身在山林河畔邊的白屋!在山中豪宅享受貴婦下午茶!

台中美食|新社山城慢遊又見一炊煙無菜單料理!日式禪風讓人誤以為一秒到京都的錯覺!

《台中。遊》 台中新社山城慢遊 百菇莊體驗鮮採香菇樂趣

 

◆白毛山步道相關資訊◆

google定位:白鹿吊橋旁有免費停車位,需再步行2.7K產業道路至登山口。

大眾運輸:豐原客運207、266、267、153可以到【白鹿橋頭站】。

路線時間參考:白鹿吊橋→水泥產業道路(2.7K,約60分鐘)→白毛山登山口→白毛山南峰三角點(1.2K,約60分鐘)→白毛山主峰三角點(2.3K,約90分鐘)→原路折返→登山口(約120分鐘)→白鹿吊橋(2.7K約50分鐘)。全程所需時間約6-8小時,爬升約1000公尺海拔,來回總計約10K距離,必須具備一定的體力,沿途部分路段需要攀爬石頭及拉繩,建議可以戴手套。

好好玩

我是呆呆齡 Yvonne ,愛旅遊、愛美食,更喜愛親近大自然!
曾是運動國手,告別揮灑汗水的職業生涯,讓我更珍惜不一樣的生活領域
體驗、住宿、旅遊、穿搭、美妝、生活綜合
歡迎來信洽詢E-mail: rowing2005@hot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小佳2024/04/16
1

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小虎2024/04/13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呆呆齡2024/04/10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極地動物面對面,海豹游泳超療癒

Mimi韓2024/04/08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浪漫星空下的BBQ ~

豬飛小姐2024/04/02
51.png

台東-香琪鴨肉!傳承三代老店!大推鴨肉飯、當歸鴨及滷味拼盤!

肉魯2024/04/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