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森林公園單車之旅.親子最愛的探險路線!

台東森林公園單車之旅.親子最愛的探險路線!

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景點「台東森林公園」就位於台東市華泰路上,佔地寬敞,很適合帶小朋友來台東森林公園騎腳踏車,我們騎完車就去富山護漁區旁的紀早灣麵包果咖啡坊吃午餐,下午去纏記舊街東河包子吃下午茶,晚上則是入住美山晴露營地,整個很充實啊!「台東森林公園」有琵琶湖、鷺鷥湖、活水湖等三大湖泊,裡頭就有自行車租借站,騎一圈約需2小時,時間不多的朋友建議直衝琵琶湖,那裡有夢幻倒影、清澈見底的必拍美景,有拍到就值回票價了;時間較多的朋友就可以一次收集三座湖泊,騎著腳踏車穿梭在木麻黃林中,整個輕鬆又愜意啊!不過台東夏天比較熱~大家記得做好防曬、多喝水啊!

【相關資訊】
台東森林公園
地址:台東市華泰路300號(附停車場)
入園時間:7:00~17:30
收費時間:7:30~17:30(依季節調整)
FB粉絲團:https://reurl.cc/zA5NvQ

台東森林公園 位置

▼「台東森林公園」因防風種植一大片木麻黃,舊稱為「黑森林」,入口就位於馬亨亨大道上,距離看見指標開進去就對了!這裡距離台東觀光夜市、鐵道藝術村、台東車站都不遠,園區位於市區附近,去哪裡玩耍都很方便!

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森林公園 門票、停車費用

▼一進來要先買門票,大人是全票30元,小口愛目前是國小生不用錢~另外還會收一個小型車停車券30元,所以兩大一小進來100元有找!

全票30元(一般民眾)
半票20元(國、高中生,敬老、愛心)
免票0元(縣民或台東工作、就學者憑證件不收費)

停車券為大型車60元、小型車30元

台東森林公園

自行車租借費用

▼停好車後,一旁就有提供自行車租借,因為「台東森林公園」佔地頗大,所以建議租腳踏車遊園比較輕鬆唷!自行車出租費用如下,單車100元、親子車200元、協力車300元、單人電動腳踏車400元、雙人電動腳踏車600元,確認車款後付款、押證件即可租借!

▼這裡的車款選擇還不少,雖然有點老舊但保養的還不錯,騎起來也不會很費力,大家選好記得先試騎一下,順道檢查一下有沒有問題再出發;另外還有提供敞篷自行車,夏天來就可以考慮這款~~但因為我們來的時候是寒假期間,天氣還不到非常炎熱,就租了一般腳踏車!

台東森林公園 地圖

▼一開始會先看到這個導覽地圖,騎程時間約為2小時,大家可以視時間多寡再決定要騎多遠~~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多小時的空檔,當天活水湖沒有開放,所以我們第一首選就是琵琶湖,之後再騎去鷺鷥湖湖繞繞!

▼整條路相當平緩好騎,沿途都被綠意給包圍,搭配藍天白雲,徐徐涼風吹來很速西啊!

琵琶湖

▼我們一人騎一台,沒多久就到了琵琶湖,當然要先來一張到此一遊照(笑)!

▼琵琶湖是由地下湧泉所形成的湖泊,清可見底,還會映照出藍天白雲與綠地的倒影,也是旅人來此必拍的美照!

▼觀景平台也是必拍景點之一,天水一色,在湖中映照出來的美景就好像畫一般美麗!

▼每個角度拍都超級美~難怪大家來這裡都會忍不住多拍幾張!

▼湖水清澈透明,還可以看見不少魚群在悠遊,很適合帶小朋友來個生態之旅!

▼當天雖然有點烏雲,但也是有純淨的藍天,看起來還是很漂亮~且不冷不熱,騎起來很舒服!

▼小口愛自己騎一台也很可以,還覺得我們騎太慢了呢(笑)~~看來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騎車放電!

▼自行車道平緩大條,穿越木麻黃林與多種不同林木,感覺輕鬆又自在!

▼而且這裡騎乘起來相當安全,人不多且不會有車子突然竄出來,算是可以騎得很安心!

▼只見小口愛騎著相當開心,有時候還會不小心超車,真的很促咪!只是裡頭有些地方沒有什麼遮蔽物,騎起來還是挺曬的,大家記得要注意防曬、多喝水!

▼這片林蔭大道騎起來就很舒服,剛好有點樹蔭遮蔽,而且風光明媚,整個很有大自然的氣息!

▼沿途都是如此的美景,視野也很遼闊,搭配藍天綠意讓人身心靈都很舒暢!

▼當天遊客不算多,騎起來很悠哉~~還可以恣意地停下來拍照取景!

鷺鷥湖

▼本來以為鷺鷥湖很遠,沒想到騎沒多久就到啦~~開心!

▼鷺鷥湖原本為沼澤濕地,經過整治後整個煥然一新,湖面也挺遼闊的!

▼鷺鷥湖拍起來比較壯闊,腹地也較大,琵琶湖則是倒影漂亮、湖水清澈見底,各有不同的美;我們騎完一圈竟然只花了1.5小時,而且還收集了兩座湖泊的美景,算是很有效率!

台東森林公園 遊玩心得

「台東森林公園」不僅佔地寬敞,道路平緩好騎,還能親近大自然,很適合帶小朋友一起來騎腳踏車~~只是夏天比較曬,大家可以租敞篷自行車,或是電動腳踏車也不錯,但記得要自備飲用水、食物來補充體力唷!

【相關資訊】
台東森林公園
地址:台東市華泰路300號(附停車場)
入園時間:7:00~17:30
收費時間:7:30~17:30(依季節調整)
FB粉絲團:https://reurl.cc/zA5NvQ

【延伸閱讀】

【台東卑南】富山護漁區.可拍IG美照+潮間帶生態的超夯親子景點!

【台東美食】紀早灣麵包果咖啡坊.以麵包果為主題的海景咖啡廳!

【台東美食】紀早灣麵包果咖啡坊.以麵包果為主題的海景咖啡廳!

【台東美食】阿鋐炸雞專賣店.在地人狂推的超夯美食!

【台東美食】藍蜻蜓速食專賣店.台東超夯排隊人氣名店!

好好玩

「大口吃!大口玩! 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一書作者
「巷弄隱食-跟著大口食遊台中」一書作者
2022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22 農糧署全國米製伴手禮競賽評審
2021 台北夜市打牙祭秘密客
2021 土雞料理廚藝競賽評審
2020 農糧署炒飯王評審
2020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9 農糧署非炒不可金牌米粉王評審
2019 台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評審
2018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評選最具影響力十大部落客
2018~ 台灣部落客協會 理事
2018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7、2016 台中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7、2015 新北市蛋黃酥節評審
2016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16 桃園好禮評審
2015 愛合購第一屆團購美食100強評審
2015痞客邦第二屆金點賞 – 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類入圍TOP10
2015 蘋果日報「飲食男女」大口老師專欄
2015 台中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4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彰化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新竹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嘉義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馬祖美食開發計畫評審
2013~2015 康軒全國教師研習講座講師

2014 中廣「王瑞瑤超級美食家」專訪
2014 中廣「李秀媛綺麗世界」專訪
2014中央廣播電台「台灣好漾」專訪
2013 香港Umagazine周刊專訪夜市帶路達人
2013 News98 主題人物介紹馬祖旅遊專訪
2013 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旅遊作家專欄
2013 誠品生活節DM達人輕旅行專欄
2013 7-WATCH 達人帶路專欄作者
2012 非凡美食大探索「部落客帶路美味」專訪
2012 中廣「吳恩文的快樂廚房」專訪
2012 中廣「范可欽的異想世界」專訪
2012 漢聲「部落格好心情」專訪
2012~2013ETtoday新聞雲名家作者!
2009~2013無名官方部落格-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2012~2013Yahoo!奇摩美食摩人部落客!
2012 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BSP特別獎!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美食、旅遊、綜合類決賽十強!
2012 台北市傳統市場節評審!
2010、2011中時嚴選優格!
2010「苗栗玩透透」季刊專欄作者
2009、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選!

More in 好好玩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小佳2024/04/16
1

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小虎2024/04/13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呆呆齡2024/04/10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極地動物面對面,海豹游泳超療癒

Mimi韓2024/04/08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浪漫星空下的BBQ ~

豬飛小姐2024/04/0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