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遠見眼科.最新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術前評估心得!

【新竹竹北】遠見眼科.最新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術前評估心得!

近視雷射手術術前評估

竹北近視雷射「遠見眼科」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術前評估諮詢,大口八年前就做過近視雷射手術,這次換口咩來報到啦~~這次我們選的是在新竹地區口碑很好的「遠見眼科」,最新開幕的竹北旗艦中心就位於高鐵新竹站旁,交通超級方便!口咩雖然近視不深,但散光也有150度上下,沒戴眼鏡看東西還是很容易糊糊的,有時候下雨或是想泡湯、游泳等等,戴眼鏡對她來說都很不方便,尤其女生都愛漂亮,要戴隱形眼鏡化妝才更好看,但有時候戴久了眼睛容易乾澀,或者是偶爾要午休還是得記得拔下來讓眼睛休息一下,種種不方便讓她下定決心要來諮詢一下,到底可不可以做近視雷射手術呢?最新的微創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到底好不好?價位是多少?要做哪些檢查?有什麼注意事項呢?文中都有詳細的心得分享,趕快跟著看下去吧!

【相關資訊】
遠見眼科(竹北高鐵院區)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復興二路263號(高鐵新竹站旁步行2分鐘)
電話:03-65870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4:00~17:00、18:00~21:00,週六9:00~12:00、14:00~17:00,週日休診
官網:https://good-eye.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遠見眼科 竹北高鐵院區就位於竹北復興二路上、高鐵新竹站旁,從高鐵摩斯漢堡2號出口出來步行約2分鐘即可到達,想要來術前評估或手術當天都可以選擇搭乘高鐵來回也很方便!附近也有車格、付費停車場,像我們當天術前評估是自行開車前往,停車也很便利!

遠見眼科

▼大家可以直接用官網線上預約,加官方LINE@後就會有提醒通知,預約檢查時間為1.5小時,如果平常有戴隱形眼鏡的朋友記得先停戴,不然角膜會水腫,也會影響到評估的結果!

▼當天我們準時抵達「遠見眼科 竹北高鐵院區,一進來就能感受到明亮又寬敞的感覺,而且櫃臺人員服務很親切,讓口咩減緩不少緊張感(笑);第一次來的朋友會先填一張初診單,再繳交檢查費用200元即可!(2023年5月1日開始調整為300元)

近視雷射手術術前評估

▼候診區相當寬敞,還有準備好幾個長沙發讓大家可以稍作休息~

近視雷射手術術前評估

▼因為竹北高鐵院區才剛開幕,所以裡頭的設備都還很新穎,平日來的話人也不會太多,不過聽說假日都已經排滿了,大家還是提早預約比較保險!

近視雷射手術術前評估

▼這裡有不少檢查儀器,詢問後才知道,原來現在近視雷射術前評估得經過十幾道檢查關卡,才能做出最完善的評估!大口記得在八年前在其他間眼科檢查的時候還沒有這麼精細,像是夜間瞳孔當初就沒檢查過,其實也是因為雷射機台越來越進步,所以檢查的越詳細更能確保雷射的準確度與成功率,而且也能確保術後的視力品質與安全!

近視雷射手術術前評估

▼首先會先到二樓檢查室進行各項檢查,這裡都會有專業的驗光師帶領,所以不用緊張,跟著做就好!

▼一開始會先依序做檢查,像是電腦驗光、眼壓檢測與視網膜斷層等,讓眼睛做全面性徹底檢查,也可以更深入了解自己眼睛的狀況!

▼一旁也有提供飲水機,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自行取用!

▼二樓的候診空間,像大口就是坐在這裡一邊等口咩檢查一邊滑手機,舒服到都快睡著啦(笑)!

▼檢查儀器超多台,而且新穎又乾淨,做起來相對安心不少!

▼現在還會關燈來檢查夜間瞳孔的狀況,夜間瞳孔跟夜間是否會眩光很有關係,像口咩的夜間瞳孔數值接近5跟6,在晚上看東西的時候還是會有光芒感,所以術後有這種狀況也是正常的喔~因為這是因人而異,驗光師建議這時候就可以將駕駛座調亮,讓瞳孔變小,光線進去的比較少,看出去的視野就會比較舒服些!

▼接著還會做多項檢查,包括視力檢查、角膜厚度、角膜地形圖等等,都是為了讓雷射手術更成功!

▼做完檢查後,會先進到諮詢室了解一下手術的過程與自身眼睛狀況,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在這時候一併詢問!

▼諮詢前會先做淚液測試,因為會在下眼瞼處插入淚液試紙,為了避免有異物感,所以會先點一些麻藥,就不太會有感覺了~

▼之後還會點散瞳劑,約等個30~40分鐘後才能徹底檢查視網膜、視神經等狀況!

▼點完散瞳劑就會開始諮詢,諮詢師也會告知你的眼睛狀況,像是近視&散光度數、角膜厚度、最佳矯正度數、夜間瞳孔大小、淚液數值等,基本上SMILE和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適合手術度數為近視1000度以內、散光小於500度,基本的度數限制口咩都有達標,沒想到口咩的角膜厚度很厚,評估後做雷射手術是沒什麼問題;不過因為口咩年紀關係,避免很快遇到老花的問題,諮詢師建議非慣用眼的右眼可以保留一些度數,這樣左眼就可以看遠方,右眼就可以看近的,看起來就比較平衡一點,遠近都看得到!

▼像我們平常很常看電腦、手機等3C用品,所以會擔心乾眼的問題,口咩的淚液測試數值為20 mm跟18 mm,基本上建議超過20 mm會比較好,口咩算是低空飛過~不過護理師說因為現代人常使用3C,加上熬夜、睡眠不足,所以很容易有淚液分泌不足的問題,眼睛也比較容易乾,建議術後多點些人工淚液就沒問題了!

▼過程也會講解最新的微創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最新一代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跟之前的PRK(雷射屈光角膜切削術)、LASIK(雷射屈光角膜層狀重塑術)差別在哪裡,像大口之前是做LASIK手術,是將整個角膜瓣掀開,傷口較大,約有22~26 mm,術後乾眼症的狀況也會維持3~6個月左右,尤其更是要特別注意不可以碰撞、撞擊或過度揉眼,比較容易導致角膜瓣位移;新的SMILE/SMILE Pro微創手術則是傷口較小,約2~4 mm,比較不容易乾眼症之外,恢復期也較快!最後會給一張近視雷射手術的衛教單,會有術前確認、手術當天、術後保養等重點,手術時間建議預留3小時左右,術後也建議不要開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是計程車回家比較安全。

另外也有提供近視雷射費用給大家參考,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表訂為12.5萬,SMILE PRO全飛秒近視雷射手術則是15.8萬,雖然不便宜但是手術時間短、傷口小、恢復期短,又可以一輩子不用戴眼鏡,真的很值得啊!

▼最後就會來到診間,由專業的醫生做最後的檢查,我們被安排到的是溫柔的劉音慈醫師,她詳細說明剛剛的檢查的結果,包括:視網膜有沒有破洞裂孔、角膜有沒有發炎、視神經厚度等等,還會看角膜地形圖,如果都呈現綠色就代表沒問題!

▼醫生也會詳細檢查視網膜、黃斑部、視神經厚度等,確保都沒問題才會進行手術!

▼醫生也會依照剛剛做的檢查報告來確認一下近視雷射手術能不能順利進行,目前看來口咩是可以手術沒問題,不過手術當天也會再做一次檢查,再確認一次眼睛的狀況,這樣的做法也讓人更安心不少!

▼門診諮詢後,我好奇問一下:三樓是在做什麼的呢?因此諮詢師帶我們到三樓來參觀一下,沒想到這裡竟然是近視雷射手術等待空間,超像咖啡廳,而且還是景觀咖啡,看起來好高級啊!從窗戶望過去就可看到高鐵呼嘯而過!

▼像近視雷射手術前可以來這裡喝杯咖啡、吃些小點心,護理師也會講解一下手術的流程與術後的注意事項,讓大家可以放寬心!

▼當天不是手術日所以沒人,在這樣寬敞的空間,陪伴的家屬也可以在這裡喝咖啡休息一下,感覺就很放鬆啊~

▼從等待空間看出去就是高鐵新竹站,視野還不錯,術後也可以來這裡好好休息一下再回去!

「遠見眼科 竹北高鐵院區給人一種明亮寬敞又新穎的感覺,護理師也很親切,讓口咩減低不少緊張感~而且現在的檢查非常詳細,包括視網膜、視神經、夜間瞳孔等都幫你檢查的很仔細,讓大家更了解自己的眼睛狀況,評估後再來進行近視雷射手術也會更安心不少,以上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相關資訊】
遠見眼科(竹北高鐵院區)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復興二路263號(高鐵新竹站旁步行2分鐘)
電話:03-65870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4:00~17:00、18:00~21:00,週六9:00~12:00、14:00~17:00,週日休診
官網:https://good-eye.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eyeclinic

 

時尚生活

「大口吃!大口玩! 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一書作者
「巷弄隱食-跟著大口食遊台中」一書作者
2022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22 農糧署全國米製伴手禮競賽評審
2021 台北夜市打牙祭秘密客
2021 土雞料理廚藝競賽評審
2020 農糧署炒飯王評審
2020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9 農糧署非炒不可金牌米粉王評審
2019 台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評審
2018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評選最具影響力十大部落客
2018~ 台灣部落客協會 理事
2018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7、2016 台中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7、2015 新北市蛋黃酥節評審
2016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16 桃園好禮評審
2015 愛合購第一屆團購美食100強評審
2015痞客邦第二屆金點賞 – 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類入圍TOP10
2015 蘋果日報「飲食男女」大口老師專欄
2015 台中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4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彰化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新竹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嘉義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馬祖美食開發計畫評審
2013~2015 康軒全國教師研習講座講師

2014 中廣「王瑞瑤超級美食家」專訪
2014 中廣「李秀媛綺麗世界」專訪
2014中央廣播電台「台灣好漾」專訪
2013 香港Umagazine周刊專訪夜市帶路達人
2013 News98 主題人物介紹馬祖旅遊專訪
2013 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旅遊作家專欄
2013 誠品生活節DM達人輕旅行專欄
2013 7-WATCH 達人帶路專欄作者
2012 非凡美食大探索「部落客帶路美味」專訪
2012 中廣「吳恩文的快樂廚房」專訪
2012 中廣「范可欽的異想世界」專訪
2012 漢聲「部落格好心情」專訪
2012~2013ETtoday新聞雲名家作者!
2009~2013無名官方部落格-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2012~2013Yahoo!奇摩美食摩人部落客!
2012 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BSP特別獎!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美食、旅遊、綜合類決賽十強!
2012 台北市傳統市場節評審!
2010、2011中時嚴選優格!
2010「苗栗玩透透」季刊專欄作者
2009、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選!

More in 時尚生活

【北海道】富田哈密瓜工房:夏季限定景點!北海道哈密瓜甜到爆炸

Mimi韓2024/04/26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金門】Top3民宿飯店推薦,海景、新開幕!

V妞的旅行2024/04/24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