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派評比】5款網友熱議品牌、可宅配的原味波士頓派推薦!

【波士頓派評比】5款網友熱議品牌、可宅配的原味波士頓派推薦!

波士頓派推薦

甜點控看過來!不知道大家是否跟我們一樣也喜歡吃波士頓派,波士頓派不僅是下午茶首推,更是生日蛋糕推薦、團購下午茶推薦、彌月蛋糕的好選擇;波士頓派雖然看似簡單,但要做得好吃並不容易,這次大口特別選了五款可宅配到府原味波士頓派評比,包括最近很夯的生乳波士頓派推薦「MIMIAN瞇瞇眼療癒系生乳波士頓派」、「十月甜雪藏原味波士頓派」、「佳樂原味波士頓派」、「麥仕佳經典波士頓生乳派」、「根號拾法式香緹波士頓派」,會以大家比較注重的送禮細節、食材及美味程度來著手,評分內容以食材成分是否單純、蛋糕體鬆軟程度、奶油內餡的甜膩度、整體口感風味評測、內外包裝設計完整度整體推薦程度來做一個比較,想知道哪間是大口心目中最值得回購的波士頓派嗎?趕快跟著看下去就知道啦!

首先要先說明的是評比項目的方向,讓大家有個依據,最後才是總結各項內容來做一個整體推薦程度的結論:

1.食材成分是否單純:因為原味波士頓派的原料算是比較簡單,所以嚴選食材反而是一件比較值得注意的事情~尤其近年來食安問題不斷,大家更是講究健康、無負擔;加上大家都知道植物性鮮奶油是經由氫化過程製作出來,所以容易產生一些化學物質,相對採用新鮮牛奶萃取出來的動物性鮮奶油成分相對單純,吃起來也比較沒有罪惡感!

2.蛋糕體鬆軟程度:蛋糕體的話我們比較偏好蓬鬆清爽的口感,紮實綿密的口感搭配鮮奶油反而比較容易膩口!

3.奶油內餡的甜膩度:鮮奶油的甜度也很重要,加上如果不是單純使用動物性鮮奶油的話,吃起來就會比較厚重又容易過於甜膩!

4.整體口感風味評測:波士頓派最特別的就是蛋糕體搭配鮮奶油一起享用,加在一起的滋味才是最迷人的~所以整體搭配在一起的口感也是一個好不好吃的指標!

5.內外包裝設計完整度:包裝好不好看是第一眼印象,好看的話自然送禮就會很有面子~加上如果是採用加上貼心的內包裝,才能讓蛋糕體維持原貌,親友收到才會更開心!

(最高為5顆星,★代表一顆星,☆代表半顆星)

▼這次大口要評比的原味波士頓派有以下五款,包括「MIMIAN瞇瞇眼療癒系生乳波士頓派」、「十月甜雪藏原味波士頓派」、「佳樂原味波士頓派」、「麥仕佳經典波士頓生乳派」、「根號拾法式香緹波士頓派」等,都是可以宅配到府的~~其中麥仕佳、根號拾兩家是採冷藏運送,其他三家則是冷凍宅配;而且只有佳樂蛋糕的包裝比較陽春,其他都是採用紙箱包裝!

波士頓派推薦

▼外盒都設計得還不錯,送禮也很大方好看~~其中只有佳樂蛋糕走比較傳統路線,但他們家的知名度與美味,讓大家會暫時忽略掉外盒的包裝(笑)!

波士頓派推薦

▼除了包裝好不好看之外,收到禮盒的朋友看了心情好不好的重點就在裡頭的包材與固定方式,其中MIMIAN瞇瞇眼波士頓派的固定方式就做得很紮實,收到的時候蛋糕也沒有什麼位移;再來十月甜波士頓派也做得不錯,採用下崁的固定方式,讓蛋糕運送到家也能維持得不錯;此外像是根號拾、麥仕佳兩間都是採用冷藏運送,裡頭沒有太多固定支撐,所以很容易走山(麥仕佳蛋糕周邊間隙較小,還稍微好一點),建議採用冷凍宅配會更好;佳樂雖然包材也很簡單樸實,但因為是冷凍運送的關係,所以也維持得還算不錯,只可惜設計比較沒這麼美觀就是,送禮就沒這麼適合,但自己吃是很可以(笑)!

根號拾 手作波士頓派 經典法式香緹 8吋

√產品特色:
選用新鮮鮮奶油製成,無添加防腐劑及色素,講求新鮮、安心實在。
√內外包裝設計完整度:★★★★
√產品成份:雞蛋、低筋麵粉、蜜砂糖、牛乳、動/植物性鮮奶油、大豆油、糖粉、蜜柑果汁
√保存期限:宅配寄出日起冷藏3日、冷凍7日
√蛋糕體鬆軟程度:★★★★☆
√奶油餡甜膩度:較不甜
√整體口感風味:★★★☆
√熱量:無標示
√整體推薦程度:★★★★

▼「根號拾手作波士頓派 經典法式香緹8吋」外盒採用清爽柔和的藍色,右下角用銀色字樣勾勒出產品名稱;唯一可惜的是色彩明示度不是很好,要藉由某個角度反光才能看清楚招牌字樣。

波士頓派推薦

▼盒側有標示口味、保存方式,不過可惜沒有任何的成分及營養標示(僅官網上有標示成分)。

波士頓派推薦

▼宅配產品會附上紙袋,質感也不錯,不管送禮或自己享用都很適合!

波士頓派推薦

▼蛋糕周圍及上面都有做防護,可惜蛋糕沒有做固定措施,加上又是冷藏宅配,所以收到的時候有點變形了!

波士頓派推薦

▼打開後,蛋糕已經有點走山,蛋糕體跟內餡的位置有點位移了~不過沒關係,好不好吃才是最重要的!

波士頓派推薦

▼因為是冷藏運送的關係,所以鮮奶油內餡吃起來相當滑順,帶有乳香,而且甜度也不會太高!

▼蛋糕體算是比較偏紮實飽滿的感覺,有點類似雞蛋糕的口感,口味也比較偏甜!

▼不過可能是因為動物鮮奶油+植物鮮奶油搭配紮實蛋糕體的關係,剛吃還不錯,但吃多了難免會有點膩口。

MIMIAN瞇瞇眼 療癒系生乳波士頓派

√產品特色:
1.榮獲全球純粹風味評鑑A.A. Taste Awards二星殊榮,是全台第一家世界認證生乳波士頓派。
2.採用西班牙單一牧場純淨生乳鮮奶油,單一牧場乳源透明,品質更安心。
3.使用澳洲產地直送、非基因改造芥花籽製成的澳廚芥花油,內含優質的Omega9脂肪酸,品質好、對身體也較無負擔。
√內外包裝設計完整度:★★★★★
√產品成份:生乳動物性鮮奶油、蛋、麵粉、澳廚芥花油、海藻糖、牛奶、柳橙汁、菊糖、玉米粉、米醋、鹽、品質穩定原料(白木耳抽出物、關華豆膠、果膠、蛋白溶菌酵素、糊精、醋酸鈉、阿拉伯膠、氨基乙酸)
√保存期限:冷凍14日
√蛋糕體鬆軟程度:★★★★★
√奶油餡甜膩度:甜度適中
√整體口感風味:★★★★☆
√熱量:318大卡/100g(只有這家有標示)
√整體推薦程度:★★★★★

▼「MIMIAN瞇瞇眼 療癒系生乳波士頓派」的外盒相當繽紛活潑,給人一種童趣又討喜的感覺!最厲害的是他們家還是全台第一家榮獲全球純粹風味評鑑A.A. Taste Awards二星殊榮的生乳波士頓派,果然是很讓人期待的美味!

▼盒子側邊也以亮橘、粉橘色系裝飾,帶有溫暖又開心的質感!

▼上頭還有詳細的食用說明,不管你想吃到沙沙的口感,或是冰淇淋、經典綿密口感都沒問題,都可以依照上頭的退冰時間來享用!

▼底部也有詳細的成分、營養標示,讓人享用起來更加安心不少!尤其他們家採用的是西班牙單一牧場純淨生乳所提煉出來的動物性鮮奶油,因為植物性鮮奶油可能經過氫化過程,相對來說採用動物性鮮奶油品質穩定又較無負擔;另外搭配的是澳洲產地直送、非基因改造的澳廚芥花油,內含優質的Omega9脂肪酸,讓你吃甜點也能吃得放心又沒有罪惡感。

▼隨產品還會附贈品牌保冷提袋一個,不僅可以耐冷2~4小時,耐重又好提,還能防水防髒污,重點是設計相當粉嫩又好看!

▼這款生乳波士頓派採用冷凍宅配到府,打開來看,不僅蛋糕周圍都有做好防護,而且邊邊還有加強固定,所以在運送過程中沒有什麼太大的損傷!

▼最特別的是底層還有小小的置物空間,放有保冷劑、餐刀、5入叉盤組,不用另行準備餐具,想吃隨時都可以開動!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的蛋糕刀是寬版,切好後比較方便盛盤,連細節也很注重!

▼8吋大小厚綿又飽滿,很適合人多時分享或歡慶派對享用!

▼我們比較喜歡帶點冰淇淋口感,所以放置冷藏稍微退冰2小時就開吃囉~~

▼蛋糕體比較偏蓬鬆軟綿的口感,帶點微微鹹甜的滋味很解膩!

▼一口咬下,柔軟蓬鬆的蛋糕體搭配清爽順口、帶有乳香的鮮奶油內餡,吃起來香濃卻又不膩,搭配得滿合拍的!雖然他們家的鮮奶油內餡也是偏甜,但搭配微微鹹甜的蛋糕體反而可以中和掉甜度,變成一股和諧的味蕾~所以一定要搭配吃起來才順口!

麥仕佳 波士頓生乳派

產品特色:
1.嚴選日本昭和蛋糕粉,以完美比例烘烤出質地細膩,口感鬆軟的蛋糕體。
2.內餡搭配日本北海道十勝生乳霜,打發後口感如白雪般清爽綿密。
3.嚴選在地安心雞蛋,通過食品安全驗證,把關新鮮品質。
內外包裝設計完整度:★★★★
產品成份:十勝鮮奶、六倍奶、蛋、牛奶、鮮奶油、糖、麵粉、沙拉油、日本蛋糕粉、奶基粉
保存期限:冷藏保存5日、冷凍15日
蛋糕體鬆軟程度:★★★★
奶油餡甜膩度:較不甜
整體口感風味:★★★☆
熱量:無標示
整體推薦程度:★★★★

▼「麥仕佳 波士頓生乳派」外盒以夢幻藍色搭配星空、雪花片等元素,帶有日式伴手禮的質感,右上角有口味標示!

▼盒側貼有生產日期與保存方式,可惜也沒有標示成分與營養標示(僅官網上有標示成分)!

▼隨產品都會附上特製紙袋,看起來也挺有質感的~裡頭附有蛋糕刀、4入叉盤組2組,讓大家更方便享用!

▼這款波士頓生乳派也是冷藏宅配到府,蛋糕周圍雖然有做防護,可惜沒有固定,上頭的裝飾粉粒也是掉了不少下來!

▼這款波士頓生乳派是以日本昭和麵粉搭配日本北海道十勝生乳餡所製成,外層有別於其他家採用奶粉或糖粉,是以特調蛋糕粉粒做裝飾,看起來讓人眼睛一亮。

▼切開的同時可以感受到柔軟濕潤的蛋糕體,拿起來沉甸甸的相當有重量~原來它光是內餡就有高達300g之多,整體重量約528g,算是生乳餡比蛋糕體還重的波士頓派!

▼蛋糕體比較偏軟綿蓬鬆,又帶點濕潤的口感,搭配蛋糕粉粒沒有比較加分,而且吃起來有個奇妙的味道,跟視覺的驚喜度感覺上有點落差!

▼北海道生乳內餡香濃滑順、帶有乳香,且不會過甜,只是搭配濕潤軟綿的蛋糕體反而有點膩,可能是因為蛋糕體太過濕潤的關係,所以會有種糊在一起的感覺!

佳樂 原味波士頓派

產品特色:
香草蛋糕內夾兩層進口鮮奶油,新鮮食材皆精心挑選,純淨自然。
內外包裝設計完整度:★★★★
產品成份:無標示
保存期限:冷藏保存3~5日、冷凍5~7日
蛋糕體鬆軟程度:★★★★★
奶油餡甜膩度:最甜
整體口感風味:★★★★☆
熱量:無標示
整體推薦程度:★★★★☆

▼「佳樂 原味波士頓派」的外盒雖然走得是比較傳統務實的路線,不過賣得可說是相當好,逢年過節都是大排長龍;因為這間是桃園在地40多年的老店,身為桃園人的我們也是從小吃的到大(笑)!

▼盒側只有兩間分店的地址,也沒有成分及營養標示。

▼簡單附上大紅色提袋,沒有多餘的綴飾,就是傳統又經典的代表,可惜寄來的時候有點摺痕,不過收到這款波士頓派的朋友應該都不會介意,因為節日通常不好買,能吃到就偷笑了(笑)!裡頭簡單附上一把蛋糕刀、5入叉盤組,讓大家方便享用!

▼蛋糕來的時候也是採冷凍宅配到府,周圍也有一圈防護,只有上頭奶粉掉一些下來,蛋糕體還算是維持的不錯!

▼雖然大部分波士頓蛋糕都標榜是8吋大小,但總感覺佳樂的波士頓派特別大一個,也有可能是因為比較蓬鬆的關係(笑)!

▼佳樂蛋糕是桃園第一家用進口鮮奶油來做蛋糕的老店,採用香草蛋糕內夾兩層鮮奶油餡,算是比較特別的一款!

▼蛋糕體走的是蓬鬆乾爽路線,上頭搭配奶粉點綴,好看又多了股奶香味!

▼佳樂的鮮奶油內餡算是比較偏甜的一款,但搭配鬆軟、微微鹹甜的蛋糕體反而意外的和諧,吃起來就是記憶中那股柔和的味蕾,也算是挺不錯吃的!

十月甜 雪藏原味 波士頓派

產品特色:
蛋糕體呈現淡淡橙果香,香草內餡滑順不甜膩;商品不添加防腐劑、色素,當日新鮮製作後急速冷凍寄出。
內外包裝設計完整度:★★★★☆
產品成份:蛋、砂糖、牛乳、麵粉、動物性鮮奶油、大豆油、蜜柑果汁、防潮糖粉、植物性鮮奶油
保存期限:冷藏保存3日、冷凍7日
蛋糕體鬆軟程度:★★★☆
奶油餡甜膩度:甜度適中
整體口感風味:★★★☆
熱量:無標示
整體推薦程度:★★★★☆

▼「十月甜 雪藏原味 波士頓派」外盒看起來可愛又討喜,顏色也相當繽紛~不管送禮或自己享用都很適合!

▼盒側有提供分店與網站資訊,可惜也沒有成分與營養標示!(僅官網上有標示成分)

▼隨蛋糕有附上特製紙袋,延伸外盒的色系,中間印有招牌的河馬LOGO,送禮也相當俏皮可愛;一旁附有蛋糕刀,方便分切享用!

▼蛋糕周圍有做一層防護,還有特別做下崁固定,所以蛋糕體算是維持得還不錯!

▼採用特製的邊框將波士頓派給團團包圍,看起來也挺可愛的!

▼原味波士頓派也是8吋大小,吃法有兩種,冷凍取出置於室溫15分鐘食用可享冰淇淋口感,冷藏取出食用則是綿密口感,大家都可以視個人喜愛來享用!

▼蛋糕體比較偏紮實,帶點橙果香氣,搭配鮮奶油內餡一起享用,味蕾上的確有種新奇的感受;上頭鋪上一層防潮糖粉,看起來有如白雪點點的感覺~~吃起來也更增添香甜味蕾!

▼內餡採用動物性鮮奶油+植物性鮮奶油下去打發而成,香滑順口、甜度適中,搭配軟綿的蛋糕體還算不錯!

▼這五款波士頓派各有千秋,但其實都還算不錯吃~不過如果是要送禮就會比較注重一些小細節囉!

▼順帶一提,我們看到MIMIAN瞇瞇眼最近推出的「真.檸檬生乳波士頓派」感覺也很厲害,我們也順道買來試試~除了採用西班牙單一牧場生乳鮮奶油、澳廚芥花油之外,上頭再淋上一層主廚特調鮮檸醬,光看就相當療癒~~吃起來帶點檸檬的酸香甜美,果香四溢,搭配鬆軟又滑順的波士頓派,比想像中好吃很多~而且口味很清爽,很適合夏天享用,有種發現新大陸的感覺!

▼5款知名波士頓派大比拚

原味波士頓派推薦

就以上綜合評比來說,我們心目中回購率最高的排名依序為:MIMIAN瞇瞇眼>佳樂=十月甜>根號拾=麥仕佳,其中MIMIAN瞇瞇眼的內外包裝完整,設計好看有質感,加上波士頓派採用西班牙純淨生乳製成鮮奶油,搭配鬆軟的蛋糕體香滑又順口,鹹甜交錯不容易膩口,送禮也相當好看,面子裡子都顧到了,整體來說略勝一籌;佳樂則是老品牌,可惜包裝比較沒這麼亮眼,但是樸實又耐吃的波士頓派可說是老桃園人的最愛,感覺比較適合自己享用,送禮就沒這麼好看;十月甜的包裝可愛,蛋糕體也維持的滿完整,帶點橙香的蛋糕體搭配滑順的鮮奶油也是挺不錯的~送禮也很討喜!根號拾跟麥仕佳採用冷藏運送較為可惜了些,不僅蛋糕容易位移會影響心情,而且吃起來相對來說比較容易膩,如果改為冷凍運送會更加分,以上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希望對於大家有所幫助!

【延伸閱讀】

【壓力鍋推薦評比】Iris、IP音速鍋、飛利浦金小萬三款熱門萬用鍋實測!

【魚鬆肉鬆評比推薦】5款人氣肉鬆、魚鬆大評比!魚饌食、新東陽、廣達香、義美、得意的一天,竟有減肥、親子零食也適合的魚鬆!

【伴手禮推薦】網路6家人氣禮盒評比!小潘、三統、裕珍馨、犁記、佳德、糖村!

【伴手禮】6家網路熱搜蛋捲評比!大武山牧場蛋入蛋捲、喜年來、星巴克、六月初一、海邊走走、福義軒!

2021五大肉乾評比!快車、新東陽、阮的肉干、水根肉乾、黑橋牌,從回購率、口味、製程來比較,最推薦哪家肉乾?

好好吃

「大口吃!大口玩! 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一書作者
「巷弄隱食-跟著大口食遊台中」一書作者
2022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22 農糧署全國米製伴手禮競賽評審
2021 台北夜市打牙祭秘密客
2021 土雞料理廚藝競賽評審
2020 農糧署炒飯王評審
2020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9 農糧署非炒不可金牌米粉王評審
2019 台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評審
2018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評選最具影響力十大部落客
2018~ 台灣部落客協會 理事
2018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7、2016 台中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7、2015 新北市蛋黃酥節評審
2016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16 桃園好禮評審
2015 愛合購第一屆團購美食100強評審
2015痞客邦第二屆金點賞 – 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類入圍TOP10
2015 蘋果日報「飲食男女」大口老師專欄
2015 台中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4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彰化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新竹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嘉義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馬祖美食開發計畫評審
2013~2015 康軒全國教師研習講座講師

2014 中廣「王瑞瑤超級美食家」專訪
2014 中廣「李秀媛綺麗世界」專訪
2014中央廣播電台「台灣好漾」專訪
2013 香港Umagazine周刊專訪夜市帶路達人
2013 News98 主題人物介紹馬祖旅遊專訪
2013 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旅遊作家專欄
2013 誠品生活節DM達人輕旅行專欄
2013 7-WATCH 達人帶路專欄作者
2012 非凡美食大探索「部落客帶路美味」專訪
2012 中廣「吳恩文的快樂廚房」專訪
2012 中廣「范可欽的異想世界」專訪
2012 漢聲「部落格好心情」專訪
2012~2013ETtoday新聞雲名家作者!
2009~2013無名官方部落格-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2012~2013Yahoo!奇摩美食摩人部落客!
2012 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BSP特別獎!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美食、旅遊、綜合類決賽十強!
2012 台北市傳統市場節評審!
2010、2011中時嚴選優格!
2010「苗栗玩透透」季刊專欄作者
2009、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選!

More in 好好吃

騰之雞排專門店 高雄楠梓總店 高雄雞排 好吃雞排 古早味雞排 懷舊 脆皮 黃金雞排 後切雞排 不切 下午茶 加工區 公司行號 團購 推薦 必吃

高雄在地起家超人氣 騰之雞排專門店_高雄楠梓總店,厚切雞排、邪惡雞腿排、古早味雞排、不切整塊直接獨享

尼力2024/04/29
2024澳門官也街美食、伴手禮全攻略/澳門官也街必吃必買這篇全搞定/澳門自由行推薦

2024澳門官也街 50 家美食與伴手禮全攻略 / 必吃必買這篇全搞定 ~

小佳2024/04/29
1.png

嘉義壺豆花!被譽為全台最美豆花店!豆花加豆漿又配蛋捲好好吃!

肉魯2024/04/28

【北海道】富田哈密瓜工房:夏季限定景點!北海道哈密瓜甜到爆炸

Mimi韓2024/04/26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