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桶盤嶼!譽有澎湖黃石公園的美稱!全島由柱狀玄武岩石柱環繞!

澎湖|桶盤嶼!譽有澎湖黃石公園的美稱!全島由柱狀玄武岩石柱環繞!

澎湖景點桶盤嶼!譽有澎湖黃石公園的美稱!全島由柱狀玄武岩石柱環繞!不用再搭很久的船也能欣賞絕美的玄武岩風光!這裡是澎湖的桶盤嶼地質公園,平緩好久的步道讓遊客能愜意欣賞玄武岩,也能欣賞一旁的無敵海景,特殊的玄武岩環繞桶盤嶼四周,讓這裡的天然景觀看起來超壯闊!喜愛玩樂澎湖離島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這行程!

1-1.png

★推薦行程:澎湖跳島: 金色雙島跳島 – 虎井嶼 (貓島) & 桶盤

28.png

▲觀光遊艇還沒靠岸就可以從海上角度欣賞桶盤嶼地質公園壯觀的柱狀玄武岩,桶盤嶼從海上角度看就像一個倒蓋的臉盆,也有人稱它為蓋子,這也是島嶼名稱由來之一。

29.png

▲桶盤嶼面積不大,大多數觀光遊艇的船隻都會停靠桶盤嶼再到虎井嶼或是先到虎井嶼再到桶盤嶼,都會預留遊客在島上的停留時間,所以遊客搭船都可以登島上兩座島的島上景點走走。

30.png

▲桶盤嶼因為島上面積不大,居住的居民更是稀少,所以島上是沒有租借機車的服務,要在島上環島一圈就是要徒步進行,桶盤嶼通常會讓大家登島走景點約30分鐘,登島時間有限,記得要抓緊時間喔。島上除了柱狀玄武岩,讓我們欣賞到最多的就是仙人掌,大片面積正在開著小黃花的仙人掌好壯觀。

31.png

▲桶盤嶼大多數的房子聚落都在港口附近,但有許多房子看起來也像是很久沒有人居住的樣貌,不過當地還是有幾戶居民居住,人口真的不像以前興盛時期那樣多人。

32.png

▲我們沿著廟後方的石階步道走,會穿過幾處廢棄的住宅,至幾處民宅看得出都有一段歷史,有的更是坍塌沒有再作整修,不過看著磚瓦的裝飾,這裡以前住的肯定也是富貴人家的房子。

33.png

▲沿著石頭路徑走,走到底之前的岔路再左轉,就可以接到桶盤嶼地質公園的步道,走道石階梯的位置是美拍地點,可以由下往上跟玄武岩石柱一起入鏡,在這裡拍照要特別注意有沒有落石喔。

★推薦行程:澎湖跳島: 金色雙島跳島 – 虎井嶼 (貓島) & 桶盤

34.png

▲原本為方磚石柱,隨著海風侵蝕風化,玄武岩六腳及五角的石柱都變成圓型的柱狀體,一根根排列著數量多變是壯觀,這角度超好拍!記得要抓緊腳程,預留走回碼頭登船的時間唷。

35.png

▲這裡的玄武岩奇觀吸引許多光觀客前來朝聖,但也因為每年都在風化,經過大自然的洗禮地質比較脆弱,所以切記不要攀爬頗壞,讓這樣的自然景觀可以維持更久遠,讓更多人能夠欣賞到壯闊美麗的玄武岩石柱。

36.png

▲從步道最親近玄武岩,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力量好神奇!我站在玄武岩下方都顯得很渺小,後方的玄武岩石柱超大超高,不過記得隨時注意是否有落石注意安全。

37.png

▲原本是環形步道可以繞島一圈,但因為登島時間有限,我們走到沒有水泥鋪設的步道處就往回走。剛好這角度可以望向遠處的虎井嶼,遠來在虎井嶼的山頭可以看到這裡的美景呢。

38.png

▲肉魯看見這一整片壯闊的美景,忍不住的想跳拍,用不一樣的旅行照片記錄旅行當下的感動!

39.png

▲走著走著夕陽西下的美景就在身旁,但我們得抓緊腳步走回碼頭準備登船,聽說桶盤嶼也是潛水愛好者的天堂,下次我們一定預留更多時間好好玩樂這座島嶼。

40.png

▲同船的遊客也跟我們一樣拍照拍的依依不捨走回程,大家都不遊得讚嘆這裡的景色真的好美好迷人,而且步道舒適好走緩坡也不會走得太累人,桶盤嶼很適合發呆放空的一座小島。

3.png

▲從南海遊客中心出發到桶盤嶼大約6-7海浬,船隻航程時間也不會太久我們這天是先到虎井嶼登島再到桶盤嶼,搭船到虎井嶼大約15-20分鐘,從虎井嶼搭到桶盤嶼約5-8分鐘,再從桶盤嶼回到南海遊客中心大約8-10分鐘,參加遊程出發時間是15:00,回到南海遊客中心大約17:30,整體遊程讓人感覺很豐富又有趣,玩樂澎湖離島不在只有七美望安,桶盤嶼及虎井嶼也是不錯的遊程選擇。

★推薦行程:澎湖跳島: 金色雙島跳島 – 虎井嶼 (貓島) & 桶盤

 

 

★跟著呆呆齡澎湖吃喝玩樂文章延伸閱讀★

澎湖美食|玉冠嫩仙草,來澎湖必吃的人氣美食!消暑冰品夏季最推薦~

澎湖美食|阿華滷菜&排骨意麵店!獨門秘方的老滷汁搭配特製辣醬最對味~

澎湖景點|台版小希臘!IG熱門打卡景點三仙塔、外垵漁港!絕美黃金日落!順遊路線報你知!

澎湖住宿|福朋喜來登酒店!一覽無遺的無邊際港景!懶人度假模式好讓人喜愛!

澎湖旅行|私房秘境三石壁!柱狀玄武岩自然景觀彷彿置身於仙境!澎湖IG熱門打卡點!

澎湖旅行|澎湖景點懶人包!免費景點全收錄不輸國外海島景色~

澎湖美食|三哥雞排酒釀雞排馬公民權店!澎湖在地人不藏私推薦的下午點心

澎湖美食|秀鳳姐的店超鮮甜的小管麵線~自家製作限量燒酒螺!

好好玩

我是呆呆齡 Yvonne ,愛旅遊、愛美食,更喜愛親近大自然!
曾是運動國手,告別揮灑汗水的職業生涯,讓我更珍惜不一樣的生活領域
體驗、住宿、旅遊、穿搭、美妝、生活綜合
歡迎來信洽詢E-mail: rowing2005@hot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小佳2024/04/16
1

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小虎2024/04/13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呆呆齡2024/04/10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極地動物面對面,海豹游泳超療癒

Mimi韓2024/04/08

新竹尖石全新「星空漫漫」輕奢露營,浪漫星空下的BBQ ~

豬飛小姐2024/04/0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