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虎井嶼!全球十大秘密島嶼!一探貓島及小希臘美景!

澎湖|虎井嶼!全球十大秘密島嶼!一探貓島及小希臘美景!

虎井嶼!全球十大秘密島嶼!一探貓島及小希臘美景!23.5虎井北回歸線地標就經過這裡!最讓人讚嘆的就是壯闊的天然玄武岩景觀,喜愛澎湖的特殊天然景觀玄武岩一定不可錯過這條路線!相傳在荷蘭人統治台灣期間曾在虎井嶼設置碉堡,後來因為戰爭碉堡被擊沉入海底,但這傳說已經不可考,因為沉城眾說紛紜,所以虎井嶼被譽為全球十大秘密島嶼!呆呆齡推薦大家澎湖跳島的金色雙跳島行程就是此路線,虎井嶼及桶盤嶼一次滿足!快來看看此路線必玩必拍的景點吧!★推薦行程:澎湖跳島: 金色雙島跳島 – 虎井嶼 (貓島) & 桶盤

1.png

 

2.png

▲到虎井嶼及桶盤嶼的交通船在南海遊客中心乘船,我們這次到澎湖比較臨時決定的假期,雖然是早飛的班機從高雄出發,上午只想在馬公市區吃早餐晃晃,主要是不想行程塞得太滿,所以就訂了下午虎井嶼和桶盤嶼的金色雙島的跳島行程,主要是看天氣下午天氣會更穩定些,還有可以看夕陽感覺還不賴。南海遊客中心一旁就有一個超大的免費機車停車場,下午的船班比較不用擔心找不到停車位的問題。金色雙島跳島行程提早半小時到南海遊客中心船公司櫃檯報到,然後再拿取登船識別貼紙及離島虎井嶼的租機車券。★推薦行程:澎湖跳島: 金色雙島跳島 – 虎井嶼 (貓島) & 桶盤

3.png

▲虎井嶼及桶盤嶼都是澎湖的離島之一,目前島上也都還有少數的居民居住,所以不是無人島,想去兩座離島也都有固定的船班,但為省去等待銜接船隻的麻煩,我們選擇船家搭配好的行程,而且兩座離島都可以登島上去離島玩樂,雖然島上停留時間不算太多,但已經足夠我們繞去必拍的景點拍照,建議大家到虎井嶼可以租一台機車繞島,想要停留景點的時間長短可以自己掌控,若是不會騎機車也可以選擇搭乘接駁車,司機一樣會帶遊客到島上景點拍照,但停留時間就必須配合規定時間上車囉。★推薦行程:澎湖跳島: 金色雙島跳島 – 虎井嶼 (貓島) & 桶盤

4.png

▲網路上的旅遊平台定的行程票券是海安公司的船艇,這家船艇的服務人員也還蠻不錯的,報到後也沒有等待太久的時間,就開始通知同一梯搭船的遊客準備上船,跟著服務人員一起走就可以抵達搭船碼頭囉。

5.png

▲船長廣播駕駛艙的後面也有座位,所以爬上樓梯做到二樓駕駛艙後,這裡視野還真的不錯,就是搭船時峰會比較大,記得帽子及隨身物品要收好,不然很容易飛走掉下海囉。

6.png

▲大約搭乘20分鐘左右就抵達虎井嶼,其實航程還算蠻短的同船的其他遊客還說都還沒開始暈船,不知不覺就抵達虎井嶼的碼頭準備靠岸囉!

7.png

▲這裡是澎湖的第七大離島,跟桶盤嶼一樣有美麗壯闊的柱狀玄武岩景觀,這座島嶼最特別的就是還有北回歸線經過,所以島上還有一座北回歸線畫過的地標,這座地標也是遊客來虎井嶼必拍的打卡點之一。一整排五顏六色的建築是虎井國小的位置,校園的操場有貓造型的裝置藝術可以拍照喔。

8.png

▲從虎井碼頭一上岸就可以看見虎井遊客中心,遊客中心一旁還有廁所可以使用,下船第一件事就是先和島上的機車行服務人員報到,必須出示租機車的單子店家會收回,緊接著會有服務人員帶往停放機車的地方牽機車,確認完島上的旅遊路線及集合上船時間後就可以出發到島上景點囉。

9.png

▲虎井嶼遊客中心旁的彩繪還有貓造型的裝置藝術也很可愛,記得停下腳步跟它們合影留念,雖然沒有遇上島上太多的貓咪,但這裡有很多隻磁磚拼貼的貓咪可以合影喔。

10.png

▲虎井嶼北回歸線23.5,在碼頭旁有畫在彩繪牆,還有一座以前來虎井嶼大家抵達馬頭都會拍的雕像,現在位置跟之前有點不太一樣,不知道下一次在造訪虎井嶼會是哪年哪月,所以旅行當下呆呆齡都很喜愛用相片記錄下來呢。

11.png

▲虎井嶼大約停留的時間為一小時,島上的玩樂路線就是一條,當地的租機車業者會建議大家就是原路去原路回,雖然我們最後還是自己冒險繞了一圈,其實是想找更多的貓咪蹤跡,也才找到大約4-5隻的小貓咪,但有一隻貓咪會一直都在大家可以去找祂,就是在遊客中心內的小貓咪,應該是被執勤人員輪流照顧,所以看起來模樣算是乖巧可愛的慵懶貓咪。

12.png

▲虎井嶼一路的指標都還算蠻明顯,道路也就一條上山去找虎井北回歸線地標,下山的路也原路回程即可,我們下山後也沒有急著環車就繞進小巷子找小貓咪,這裡的房子大多數沒有人居住,有人居住的看起來都會整理得比較乾淨些,島上居民說大多數的年輕人都外出去找工作就定居在外面,放長假偶爾會再回來看望老人,現在島上剩下的大多數是老人與小孩子了。

13.png

▲往山上的道路一側是一望無際的海景,另外一側就是壯闊的柱狀玄武岩景觀,但因為風化所以有時候會有落石,大家經過的時候千萬別逗留太久喔。

14.png

▲曾半山腰往漁港碼頭方向拍攝感覺很迷人,就像韓劇中的鄉下小漁村場景,感覺生活在這裡愜意又悠哉,但過慣都市生活的旅人似乎又會不習慣這樣的慢步調,呆呆齡是還蠻喜歡這種小漁村風情,所以幾乎每年只要時間許可都會想安排一趟澎湖的旅行,一方面讓自己放慢步調好好享受假期,一方面就是想要看看更多不一樣的海島療癒美景。

15.png

▲我在澎湖23.5虎井北回歸線,這裡就是北回歸線在虎井嶼經過的地標位置,站在這座山頭可以看見剛剛登島的漁港碼頭樣貌,也可以看見虎井的房子聚落位置,因為季風影響的關係,所以島上居民大多聚集在山的另一側,山壁擋下季風的季節的強風侵襲,所以聚落位置可以看出虎井嶼在人口興盛時期居住的居民應該也不少呢。

16.png

▲同一梯下船的遊客還蠻多人,只要逛到島上必拍景點都可以遇上,所以在同一景點停留時間一定要抓緊拍照時間,才能順利繼續跑到下個景點拍照喔。

17.png

▲這座山頭上有三個必拍的裝置地標,虎井23.5北回歸線地標、幸福緊依偎愛心及大手裝置藝術,若是其中一處排隊太多人等候可以先移動到另一處先拍,才能省去排隊等待拍照的時間喔。

18.png

▲據說大手左右兩側是虎井嶼夏季觀賞日出及日落最佳的位置,我們還得抓緊時間前往下個島上景點,所以這裡拍了超多張照片後就移動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啦。

19.png

▲大手的後方可以觀賞到島上聚落的全樣貌,色彩不多大多是灰、白及淡黃色系屋子,想像力豐富些可以說像是小希臘的感覺,若是還沒朝聖澎湖外垵漁港的澎湖小希臘,這裡的感覺也很相似哩。

20.png

▲追日大道夏至23.5這個玄武岩地標,位置就在汽機車停車場旁,這裡不用排隊拍照,大多數的遊客目光都會被後方的大手及23.5地標吸引,就直接忽略它走過去裝置藝術啦。

21.png

▲一路我都在尋找虎井嶼的特色地標,騎機車環島就是這樣愜意,遇到想拍照的地點就停好車下來拍照,這也是建議大家租機車走訪虎井嶼的一大優勢,這顆大石旁還有幾家商店販售飲品小吃,可是我們沒有多作停留就離開往下一個點移動囉。

22.png

▲這裡也是虎井嶼必訪的拍照點,有一座白色觀音像及十八羅漢像,還有一座敲鐘亭,這裡欣賞海景也很美麗,那座敲鐘亭還真的可以敲響鐘聲喔。在去程的路上就會先經過這裡,但是大多數的旅客會先衝到大手裝置藝術及虎井23.5地標拍攝,回程再來此處拍照,建議大家先將最遠的地標完成,這裡可以回程再慢慢拍照玩回去喔。

23.png

▲去程是上坡路線,回程走原路回去,所以久變成下坡,除了車速不能過快,還得注意山壁的玄武岩是否有落石,但這裡我們放慢了腳步,欣賞著海景真的很療癒,雖然騎的有些膽顫心驚,很怕落石但也沒聽當地人說過被落石擊中,不過還是得注意安全就是了。

24.png

▲山壁上的玄武岩筆直的整齊排列好壯觀,這裡也是大自然的力量形成的天然景觀,每回到澎湖最讓人期待的就是去欣賞不同地區的玄武岩,除了幾處知名景點的玄武岩景觀,呆呆齡還看了澎湖本島、離島及海上的玄武岩,不用人擠人也能靜靜地欣賞眼前美好的景致,有時間再和大家繼續分享澎湖的其他玄武岩地點。

澎湖旅行|私房秘境三石壁!柱狀玄武岩自然景觀彷彿置身於仙境!澎湖IG熱門打卡點!

澎湖景點|桶盤嶼!譽有澎湖黃石公園的美稱!全島由柱狀玄武岩石柱環繞!

澎湖旅行|澎湖景點懶人包!免費景點全收錄不輸國外海島景色~

25.png

▲我們還走訪菜田的路徑,因為從山頭看見這條路徑清楚,想說多繞一下島上看看,沒想到菜田這一側有超多羊群,下午的時間就是牠們覓食的時間,羊群在石壁上讓我誤以為置身在蘭嶼的感覺,不過我們也沒多做停留,趕緊循著小徑原路再騎回漁港聚落。

26.png

▲這天我們真的很幸運,天氣果真像是預報的狀況,越接近傍晚的時間天氣越來越好,天空原本的雲層也消散了不少,回到碼頭距離集合還有些時間,所以我們先還機車後再到碼頭附近走走。

27.png

▲來到虎井嶼島上最熱門的美食就是這攤來來鮮魚湯,位置就在遊客中心的後方,許多遊客在上船前會先來品嚐這裡的鮮魚美味,除了鮮魚湯也有賣花枝丸及其他幾樣熟食小吃喔。虎井嶼很適合慢慢走一回,穿梭在巷弄中尋找為數不多的小貓咪,還有欣賞美景細細品嚐島上的美食滋味喔。

 

 

★推薦行程:澎湖跳島: 金色雙島跳島 – 虎井嶼 (貓島) & 桶盤

 

★跟著呆呆齡澎湖吃喝玩樂文章延伸閱讀★

澎湖景點|桶盤嶼!譽有澎湖黃石公園的美稱!全島由柱狀玄武岩石柱環繞!

澎湖旅行|私房秘境三石壁!柱狀玄武岩自然景觀彷彿置身於仙境!澎湖IG熱門打卡點!

澎湖景點|台版小希臘!IG熱門打卡景點三仙塔、外垵漁港!絕美黃金日落!順遊路線報你知!

澎湖住宿|福朋喜來登酒店!一覽無遺的無邊際港景!懶人度假模式好讓人喜愛!

澎湖旅行|澎湖景點懶人包!免費景點全收錄不輸國外海島景色~

澎湖美食|阿華滷菜&排骨意麵店!獨門秘方的老滷汁搭配特製辣醬最對味~

澎湖美食|秀鳳姐的店超鮮甜的小管麵線~自家製作限量燒酒螺!

澎湖美食|超人氣的銅板排隊美食郵局口蔥油餅惠民店!澎湖人的下午茶點~

 

 

 

好好玩

我是呆呆齡 Yvonne ,愛旅遊、愛美食,更喜愛親近大自然!
曾是運動國手,告別揮灑汗水的職業生涯,讓我更珍惜不一樣的生活領域
體驗、住宿、旅遊、穿搭、美妝、生活綜合
歡迎來信洽詢E-mail: rowing2005@hot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北海道】富田哈密瓜工房:夏季限定景點!北海道哈密瓜甜到爆炸

Mimi韓2024/04/26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小佳2024/04/16
1

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小虎2024/04/13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呆呆齡2024/04/10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極地動物面對面,海豹游泳超療癒

Mimi韓2024/04/0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