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水餃推薦! 6款熱門團購鮮蝦冷凍水餃大PK!

冷凍水餃推薦! 6款熱門團購鮮蝦冷凍水餃大PK!

冷凍水餃推薦

有朋友跟大口一樣是水餃控嗎!?我很常定期囤幾包冷凍水餃在冰箱,家裡的人只要一肚子餓,就可以快速下廚又吃得健康美味,偶爾把水餃依據不同料理方式變化料理,天天吃也不會膩!

眾多水餃口味大口最愛的就是鮮蝦水餃系列,簡單幾分鐘快速上桌,就可以品嚐到蝦子的鮮甜爆汁口感,吃起來真的是幸福感爆棚。

這次大口特別挑選六間網路熱門冷凍水餃品牌、可宅配的鮮蝦水餃評比企劃,分別有「覓食 鮮蝦高麗菜豬肉水餃」、「果貿吳媽家 高麗菜鮮蝦水餃」、「萬萬兩 海味蝦仁豬肉水餃」、「甘單 高麗菜鮮蝦水餃」、「水點心 鮮蝦鮮肉水餃」、「海濤客 豬肉鮮蝦水餃」。以下先簡單列幾項出來給大家參考,文末也會提供更詳細的比較表格,希望給大家挑選鮮蝦冷凍水餃指南。另外也整理每間冷凍水餃的特色與食材,讓大家更能一目了然~想知道大口推薦最值得回購的鮮蝦水餃是哪一間嗎?趕快跟著看下去就知道啦!!

• 內餡口感:因為是鮮蝦水餃的關係,蝦子的口感與鮮美程度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其次才是高麗菜、肉餡等配料,搭配調味才是美味的關鍵。
• 外皮口感:餃皮的話我喜歡的是口感香Q有彈性,厚薄適中,但也不要過Q、過爛,剛剛好的Q度搭配麵皮的香氣才是最好吃的。
• 包裝細節:包裝的話我個人比較在意的是保存方便與否,理論上水餃不會沾黏、採用夾鏈袋裝都是比較好的選擇。
• 價格:價格也是一個指標,畢竟對於消費者來說價格也是會不會回購的因素之一,不過考量到水餃餡料食材與美味程度,每間都有落差,所以在我內心的評比排序會放在比較後面,畢竟一分錢一分貨,比起價格的計較,水餃的餡料紮實、美味程度、吃起來是否安心?才會讓我更在意的重點。
(最高為5顆星,★代表一顆星,☆代表半顆星)

▼這次大口要評比的鮮蝦冷凍水餃有以下六間,包括「覓食 鮮蝦高麗菜豬肉水餃」、「果貿吳媽家 高麗菜鮮蝦水餃」、「萬萬兩 海味蝦仁豬肉水餃」、「甘單 高麗菜鮮蝦水餃」、「水點心 鮮蝦鮮肉水餃」、「海濤客 豬肉鮮蝦水餃」。都是冷凍水餃宅配到家,包裝部分都不太一樣,其中「果貿吳媽家」、「海濤客」採用盒裝,其他都是袋裝,「覓食」、「水點心 」還有貼心附上夾鏈袋,以下都會一一介紹。

覓食 鮮蝦高麗菜豬肉水餃

大口推薦指數:★★★☆

蝦子偏小調味不均勻。

√產品特色:
1.整隻鮮蝦入餡,搭配清甜高麗菜、香甜肉汁,迸發出鮮美滋味。
2.採用當日現宰豬隻,新鮮直送,並採用肥肉比例不高於1/10的胛心肉,清爽無負擔;菜肉比將近1:1,營養均衡;麵皮採純手工製作、無添加物,傳承百年獨特麵香,口感Q彈,顆顆飽滿紮實,現點現做,無添加防腐劑,新鮮美味。
√規格:1包30入(淨重600克)
√每顆水餃重量:20克
√價格:369元
√包裝:★★★★(採一般袋裝,不過有夾鏈袋設計,好保存)
√外皮口感:★★★
√內餡口感:★★★☆

▼「覓食 鮮蝦高麗菜豬肉水餃」採透明袋裝,看得到裡頭水餃的模樣,正面簡單貼上水餃口味並標示清楚,可惜沒有詳細的成分與營養標示(官網才有);不過這款是採用夾鏈袋設計,方便拿取好保存~

冷凍水餃

▼每顆餃子重量約20g,算是裡頭比較偏小顆的~餃皮傳承百年好手藝,純手工製作,沒有添加物,搭配將近1:1的菜肉比例,營養均勻又美味。

冷凍水餃

▼內餡採用當日現宰豬隻胛心肉部位,肥肉比例不超過1/10,清爽不油膩~無添加防腐劑,並通過SGS認證,吃起來更加安心。

冷凍水餃

▼水餃煮法也很簡單,水滾後放下餃子,再次水滾後計時5分鐘即可撈起,官網說不需要反覆加冷水也能很Q彈。

冷凍水餃

▼可惜吃起來外皮稍微軟爛,沒有想像中Q彈,調味帶有像是咖哩粉、胡椒香氣,還有淡淡甜味,算是很奇妙的味道。

▼蝦子偏小鮮味不明顯,尾韻帶點薑香,吃起來比較沒有驚喜度~還有較為可惜一點就是調味沒有很均勻的感覺,每一口吃到的味道不太一樣。

▼搭配醬料味道較為和諧,也比較提味些。

果貿吳媽家 高麗菜鮮蝦水餃

大口推薦指數:★★★★★

完整鮮蝦彈牙鮮甜,不用沾醬就好吃

√產品特色:
1.使用乾淨水域放養鮮蝦、僅用鹽水浸泡,每顆水餃都能吃到肉質Q彈、鮮甜的完整鮮蝦,並經由人工層層檢驗把關。
2.採用契作牧場健康豬,以嚴選漢方黃金飼料餵養、不施打抗生素,堅持整塊去筋膜「純後腿豬肉」,加上豬隻處理過程全程採低溫冷藏保鮮,肉質口感更緊緻新鮮。
3.採用梨山鮮甜高麗菜搭配飽滿肉餡,香甜多汁。
4.餃皮採用頂級高筋麵粉製成Q彈口感,接單後手工現包,新鮮美味又不失手感溫度。
√規格:1盒24入(淨重600克)
√每顆水餃重量:25克
√價格:320元
√包裝:★★★★★(採顆顆分裝,搭配獨家防水封膜,易撕又方便保存,避免水餃互相沾黏,想吃多少拆多少)
√外皮口感:★★★★☆
√內餡口感:★★★★☆

▼「果貿吳媽家」發跡於1990年,一開始只是在左營果貿市場的小攤位,現在已經有自己的中央廚房,始終堅持新鮮、純手工的水餃,現在更是追求更高品質的餃子!高麗菜鮮蝦水餃採用盒裝,包裝走的是簡約文青風,上頭有詳細的產品資訊與烹調方式,也可以直接掃描QR Code查詢官網!

冷凍水餃

▼水餃一盒有24顆,每顆水餃都是獨立分裝,避免互相沾黏,包裝上也很用心!

冷凍水餃

▼這款採用易撕膜設計,想吃多少拆多少,方便又好保存!

冷凍水餃

▼餃子顆顆飽滿,上頭還有手工捏製的痕跡,而且都是接單後新鮮包製,還有品管人員嚴格把關。

冷凍水餃

冷凍水餃

▼煮法也很簡單,先燒一大鍋水,水滾後放入冷凍水餃,中間記得攪拌避免黏鍋,水滾時再加入常溫水,等到水餃都浮上水面後(約七分鐘)再轉大火,最後就可以起鍋囉(官網建議撈餃子不要關火避免餃子皮吃水進去)。

▼他們家的蝦子採用乾淨水域放養鮮蝦,只用鹽水浸泡,吃得到完整鮮蝦的Q彈鮮甜;每顆水餃都用整隻蝦包製而成,並經由人工層層檢驗把關,吃起來更加安心不少。

▼豬肉使用契作飼養豬,不施打抗生素,堅持整塊去筋膜的純後腿豬肉,並採低溫冷藏保鮮,肉質更新鮮緊緻。

▼每顆重達25g,飽滿紮實,一口咬下超過癮。

▼餃皮Q彈有咬勁,厚度適中,不會過厚或過薄,搭配軟Q無腥味的整尾蝦子很涮嘴。

▼他們家的蝦子口感吃起來很天然,沒有過脆或是泡發過的感覺,吃得出鮮度滿滿!另外高麗菜也是帶點脆度,搭配肉餡很爽口,飽滿又清甜,鹹度適中,不沾醬就很美味!

▼有的水餃甚至還能吃到兩隻中等大小的蝦子,整個蝦味滿滿!

▼簡單搭配蒜蓉醬油加點白醋,吃起來也很合拍,整體口味很和諧。

萬萬兩 海味蝦仁豬肉水餃

大口推薦指數:★★★★☆

內餡清甜,搭配蝦塊比較沒這麼過癮

√產品特色:
1.嚴選急速鎖鮮的東山大白蝦,肉質鮮美清甜,脫皮去蝦線,搭配米酒、白胡椒調味,搭配大湖產鮮甜高麗菜、豬後腿鮮肉,加上彈牙餃皮更是美味。
2.內餡含量超過55%,餃皮採用六種不同筋度麵粉以黃金比例混合,加上六道揉製工序、二次發醒,做出獨門的麥香老麵,再以12次滾動輾壓帶出餃皮的彈性與麵香,吃得到Q勁的彈牙口感。
√規格:1包20入(淨重500克)
√每顆水餃重量:25克
√價格:260元
√包裝:★★★☆(採一般袋裝,無夾鏈設計)
√外皮口感:★★★★
√內餡口感:★★★★☆

▼「萬萬兩」是水餃代工大王,現在自創品牌,將好手藝的餃子原廠直送給消費者,提供想吃就煮的方便、手藝現包的美味;包裝採用袋裝,可惜也是沒有夾鏈設計,保存較為不便;中間有透明開窗,可以清楚看見內容物,一旁還有口味標示,讓人一目了然。

▼背面有詳細的產品資訊說明,各種口味水餃都有,讓大家參考~

▼外皮以獨創的二次發酵、三筋老麵搭配18道工序製成帶有麵香又Q彈的餃皮,再以-25度C急速鎖鮮,更能保留餃子的原汁原味。

▼每顆餃子重量約 25 g,外觀有著大元寶造型,看起來厚實飽滿。

▼水滾後再煮8分鐘即可美味上桌,主打吃起來就像現包餃子一樣美味。

▼看起來飽滿又豐厚,無防腐劑、肉精、香精等化學添加物,以肥瘦3:7比例製成爽嫩肉餡,大顆滿意!

▼一口咬下,能吃到帶有Q勁的餃皮,搭配飽滿內餡很過癮!

▼其中蝦子是以切塊方式呈現,每一顆約有3~4塊,吃起來沒有像整隻蝦入餡這麼過癮;肉餡飽滿帶點高麗菜的清甜,只是高麗菜不是走脆口路線,不過還算鮮嫩美味!

▼外皮相當有嚼勁,尤其邊邊餃皮較厚,冷掉後會覺得餃皮略硬,吃起來口感較不順~~這款餃子單吃就很夠味,帶點微微胡椒香氣,不太需要另行沾醬,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另外搭配醬料,味蕾更豐富。

甘單高麗菜鮮蝦水餃

大口推薦指數:★★★★

蝦子吃起來沙沙的,豬肉味較明顯

√產品特色:
1.鮮蝦採用低溫保存、只用食鹽處理,無洗藥或漂白,讓大家都能吃得更安心。
2.無添加防腐劑、味精、雞粉、甜味劑,使用天然蔬果提鮮;採用完整腿肉塊製作,不使用現成絞肉,搭配皮薄Q彈的餃皮,餡多紮實。
√規格:1包24入(淨重600克)
√每顆水餃重量:25克
√價格:288元
√包裝:★★★☆(採一般袋裝,無夾鏈設計)
√外皮口感:★★★★
√內餡口感:★★★★

▼「甘單高麗菜鮮蝦水餃」以透明袋裝,讓人可以清楚看見餃子的模樣,可惜沒有夾鏈設計,拆封後比較難以保存;正面貼有詳細介紹,清爽的配色看起來很舒服。「甘單水餃」有四大堅持,包括嚴選食材、用料透明,不使用餡成便宜絞肉;100天然蔬果提鮮,無雞粉、味精、甜味劑;無人工添加、不含防腐劑、磷酸鹽等;合理成本,關懷弱勢並回饋社會,不僅感受得到店家的用心,吃起來也更安心不少!

▼「甘單水餃」的鮮蝦全程只用食鹽處理、低溫保存,沒有洗藥、漂白,搭配傳承三代的古法餃皮,看起來飽滿又豐富。

▼他們家的水餃外型很漂亮,圓滾滾的模樣很誘人!

▼每顆餃子重量約25g,大顆滿意,吃起來也很過癮!

▼餃子水煮9分鐘後就可以起鍋啦~~在家簡單就能享受到純粹的美味!

▼大顆的餃子不僅內餡紮實飽滿,搭配腿肉、蝦子、鮮蔬下去製作,沒有過多的油脂,吃起來清爽較無負擔。

▼餃子大顆飽口,一口咬下有種小爆汁感,皮帶點厚度但不是很有Q勁那種~~搭配菜肉比例適中的內餡也還算不錯吃,而且是整隻蝦入餡,只可惜蝦子吃起來有點沙沙的,豬肉味也較為明顯!

▼整體口感偏甜,單吃就可以了~~想要搭配醬料也沒問題。

水點心 鮮蝦鮮肉水餃

大口推薦指數:★★★★

鮮蝦肉餡無高麗菜,口感較為單一

√產品特色:
1.採用嘉義契作無毒白蝦,無抗生素、採低密度放養,並有安心驗證的產銷履歷,包裝過程採急速冷凍,更能鎖住蝦子的鮮甜。
2.一顆水餃不只包裹一隻蝦,搭配台灣豬後腿肉,搭配三代傳承的老製麵廠,過程無防腐劑、無漂白,餃皮Q彈不易破,是鮮蝦水餃中少見的全鮮肉料理。
3.嚴選天然食材,沒有添加防腐劑,絕不使用隔夜餡料,手工現包急速冷凍,鎖住新鮮水分。
√規格:1包30入(淨重750克)
√每顆水餃重量:25克
√價格:360元
√包裝:★★★★(採夾鏈袋包裝設計,保鮮又方便)
√外皮口感:★★★★☆
√內餡口感:★★★☆

▼「水點心 鮮蝦鮮肉水餃」採用夾鏈包裝,方便開啟也容易保存!正面以可愛的餃子LOGO加上食材,帶點童趣感滿討喜的,背面則是詳細產品資訊與烹煮方式,讓大家方便參考。

▼堅持30年手工包製,搭配每日產地直送食材,不使用隔夜餡料、防腐劑,新鮮包製急速冷凍,更能鎖住水分與美味。

▼這款餃子採用嘉義契作的無毒白蝦,不僅沒有抗生素、採低密度放養,還具有產銷履歷,吃起來更加清脆好吃;搭配台灣溫體豬後腿肉、當季時蔬、牧場直送一日蛋及家傳老麵廠製成Q彈不易破的麵皮,看起來還有手工捏製的痕跡,也是飽滿又大顆!

▼餃子重量約25g,煮個6~7分鐘即可撈起,看起來白胖胖的好可愛!

▼除了嚴選食材、新鮮現做急凍、沒有添加防腐劑之外,這款鮮蝦水餃也是少見的全鮮肉料理,讓我們很期待他們家的表現!

▼一口咬下,餃皮相當Q彈,裡頭還帶有湯汁,不過也因為沒有添加高麗菜的關係,味道比較單一,吃久比較容易膩口。

▼這款餃子特別在於內餡只有鮮蝦與鮮肉,沒有常見的高麗菜,吃起來帶有香油與胡椒香氣,有點像是在吃燒賣的錯覺(笑)!

▼裡頭除了有一整隻蝦子之外,還有3~4塊蝦肉,愛吃蝦的朋友應該可以吃得很滿足!

▼搭配醬料相對清爽解膩

海濤客 豬肉鮮蝦水餃

大口推薦指數:★★★☆

蝦子口感較韌,腥味較重

√產品特色:
1.採用不添加硼砂的天然草蝦,而非泡發過的蝦子,每一口都是緊實Q彈的美味。
2.選用台灣豬肉,使用CAS認證肉品,品質有保證。
3.添加每日採買的豆薯,提升水餃的鮮甜,搭配脆脆的口感很特別。
√規格:1包20入(淨重500克)
√每顆水餃重量:25克
√價格:260元
√包裝:★★★★☆(採用密封盒裝,顆顆分裝、不易沾黏,包裝乾淨衛生,不過封膜比較不好撕,需用刀片輔助)
√外皮口感:★★★★
√內餡口感:★★★

▼「海濤客 豬肉鮮蝦水餃」採用粉嫩盒裝,方便保存又好拿取,可惜來的時候有點失溫,底部也有點沾黏;封面有詳細的產品介紹與營養標示,讓人一目了然。

▼裡頭也是採顆顆分裝,水餃比較不容易沾黏在一起。

▼不過封膜比較不好撕,需要用刀片割開。

▼水餃重達25g,個頭還不小~看起來也是包製的不錯!

▼煮法也很簡單,滾水下鍋後煮個5~6分鐘使水餃熟透即可。

▼選用台灣CAS認證豬肉搭配無添加硼砂的天然草蝦、新鮮豆薯丁增添口感,因加入大量海鮮原料,所以調味跟一般水餃也會不太一樣。

▼雖然餃皮看起來很薄透但吃起來還是帶點Q勁,算是滿特別的。

▼水餃吃起來帶點胡椒味,還有一點腥味,蝦子的口感比較韌一點,我們比較沒這麼喜歡~

▼可能是我們比較吃不慣它的調味,不過沾附醬料稍微好一點~

6家熱門冷凍水餃品牌,蝦鮮水餃購買整理!

就以上綜合評比來說,大口一家最愛的鮮蝦水餃依序為:果貿吳媽家>萬萬兩>甘單>水點心>覓食>海濤客,其中果貿吳媽水餃採用易撕膜盒裝,要吃多少開多少,加上外皮、內餡口感都很適中,不沾醬就好吃;萬萬兩也還不錯,可惜外皮邊邊太有咬勁,加上採用的是蝦塊,吃起來比較沒這麼過癮(笑);甘單的餃子包的最漂亮,皮帶點厚度但比較沒這麼Q,菜肉比例都很適中,可惜蝦子口感有點沙沙的;水點心則是只有蝦子跟肉餡,有點像吃燒賣的錯覺,不過蝦子很多可以吃得很過癮;覓食的外皮過於軟爛,調味不均勻稍微可惜了些;海濤客的外皮薄透帶Q,可惜內餡的調味我們比較吃不慣!以上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希望對於大家選購鮮蝦冷凍水餃有所幫助。

【延伸閱讀】

【食譜】7種美味水餃料理!水餃大升級,變身餐廳等級的美味!

【波士頓派評比】5款網友熱議品牌、可宅配的原味波士頓派推薦!

【壓力鍋推薦評比】Iris、IP音速鍋、飛利浦金小萬三款熱門萬用鍋實測!

【中秋禮盒推薦】2022五間肉乾禮盒評比.水根、快車、美珍香、千翔、唯豐!

【伴手禮推薦】網路6家人氣禮盒評比!小潘、三統、裕珍馨、犁記、佳德、糖村!

好好吃

「大口吃!大口玩! 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一書作者
「巷弄隱食-跟著大口食遊台中」一書作者
2022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22 農糧署全國米製伴手禮競賽評審
2021 台北夜市打牙祭秘密客
2021 土雞料理廚藝競賽評審
2020 農糧署炒飯王評審
2020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9 農糧署非炒不可金牌米粉王評審
2019 台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評審
2018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評選最具影響力十大部落客
2018~ 台灣部落客協會 理事
2018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7、2016 台中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7、2015 新北市蛋黃酥節評審
2016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16 桃園好禮評審
2015 愛合購第一屆團購美食100強評審
2015痞客邦第二屆金點賞 – 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類入圍TOP10
2015 蘋果日報「飲食男女」大口老師專欄
2015 台中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4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彰化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新竹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嘉義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馬祖美食開發計畫評審
2013~2015 康軒全國教師研習講座講師

2014 中廣「王瑞瑤超級美食家」專訪
2014 中廣「李秀媛綺麗世界」專訪
2014中央廣播電台「台灣好漾」專訪
2013 香港Umagazine周刊專訪夜市帶路達人
2013 News98 主題人物介紹馬祖旅遊專訪
2013 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旅遊作家專欄
2013 誠品生活節DM達人輕旅行專欄
2013 7-WATCH 達人帶路專欄作者
2012 非凡美食大探索「部落客帶路美味」專訪
2012 中廣「吳恩文的快樂廚房」專訪
2012 中廣「范可欽的異想世界」專訪
2012 漢聲「部落格好心情」專訪
2012~2013ETtoday新聞雲名家作者!
2009~2013無名官方部落格-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2012~2013Yahoo!奇摩美食摩人部落客!
2012 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BSP特別獎!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美食、旅遊、綜合類決賽十強!
2012 台北市傳統市場節評審!
2010、2011中時嚴選優格!
2010「苗栗玩透透」季刊專欄作者
2009、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選!

More in 好好吃

騰之雞排專門店 高雄楠梓總店 高雄雞排 好吃雞排 古早味雞排 懷舊 脆皮 黃金雞排 後切雞排 不切 下午茶 加工區 公司行號 團購 推薦 必吃

高雄在地起家超人氣 騰之雞排專門店_高雄楠梓總店,厚切雞排、邪惡雞腿排、古早味雞排、不切整塊直接獨享

尼力2024/04/29
2024澳門官也街美食、伴手禮全攻略/澳門官也街必吃必買這篇全搞定/澳門自由行推薦

2024澳門官也街 50 家美食與伴手禮全攻略 / 必吃必買這篇全搞定 ~

小佳2024/04/29
1.png

嘉義壺豆花!被譽為全台最美豆花店!豆花加豆漿又配蛋捲好好吃!

肉魯2024/04/28

【北海道】富田哈密瓜工房:夏季限定景點!北海道哈密瓜甜到爆炸

Mimi韓2024/04/26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