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說到料理好幫手就不能不提到功能強大的水波爐,熱愛料理的大口之前還去日本扛了一台回來,用了好幾年也修了幾次,今年終於換了一台新的「TOSHIBA 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ER-TD5000TW(K)」(灑花)!這台「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不僅外觀美型好搭配,不到40公分的深度更是業界最薄,還有30L超大容量,很適合一機多用、小家庭或是廚房空間不大的朋友使用;這台採用懷舊窯烤腔體設計,不僅升溫快、對流好,受熱更均勻,加上還有300度C過熱水蒸氣循環,不僅可以減少油脂、鹽分,還能提升食材的最佳口感,有時候天氣太熱不想進廚房,那就把食材通通丟進去蒸烘烤料理爐吧~就不用揮汗下廚,還能吃得到營養與美味,省時又省力!大口用這台東芝蒸烘烤料理爐操作了幾個禮拜,文中還有幾樣我們常做的料理食譜,使用後簡單整理幾項優點,讓大家參考:

1.外型簡約時尚,深度、高度都在40公分內,是目前市面上最窄機身,不會佔據廚房太多空間。

2.採用獨家石窯烤內腔設計,搭配留有孔洞的烤盤,升溫快、熱對流順暢,還可以讓受熱更均勻。

3.精準8眼紅外線偵測,多達1024個檢測點,更能精準控溫,讓食材加熱至合適溫度。

4.多種解凍模式,像是快速解凍(短時間解凍)、低溫蒸氣解凍(避免食物過熟)、微解凍(使食材表面稍微解凍方便刀具切入),方便又好用。

5.獨家陶瓷塗層,食材不容易沾黏,採用自體快速清潔模式、脫臭模式,使用3分鐘的蒸氣將污垢浮出,輕鬆就能清除。

6.只需5分鐘即可達到設定的200度C預熱溫度,比一般預熱省下9分鐘時間,做料理更有效率。

7.300度C過熱水蒸氣,逼出多餘鹽分與油脂,並可保留水分與口感,避免過度乾燥。

8.料理模式有燒烤、烘烤、蒸煮、低溫蒸煮、發酵、混合烹調、微波蒸煮、過熱水蒸氣等,還有內建51項自動菜單,操作直覺、便利又好用。

9.五段微波輸出功率((900/600/500/200/100W)),可視不同食材來進行加熱。

【相關資訊】

TOSHIBA 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ER-TD5000TW(K)>>詳細資訊請點我

TOSHIBA FB:https://www.facebook.com/TOSHIBALIFESTYLETW
TOSHIBA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oshiba_taiwan/
TOSHIBA Line: 搜尋 Toshiba Taiwan 獲得最新資訊

▼「TOSHIBA 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ER-TD5000TW(K)」外型簡約、時尚又美型,霧面黑的質感與各種居家風格都很合拍;尺寸為498 x 399 x 396mm(寬、深、高),深度只有39.9公分,是目前業界最薄機身,不會佔去太多空間,如果家裡廚房空間不大的話,用這一台就能抵多台小家電使用,雖然機身薄,但有超大容量30L,對於一般小家庭來說算是很夠用。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料理模式有燒烤、烘烤、蒸煮、低溫蒸煮、發酵、混合烹調、微波蒸煮、過熱水蒸氣等,共有51項自動菜單,通通標示在機身上頭,只要參照數字就能快速操作,簡單就能烹調出一道道美味。

▼選擇自動選單、設定溫度、時間及加熱小菜、餐點等等都是採用這個旋鈕,選定後再按下中間加熱/開始鍵即可,整體質感也很好;旋鈕同時也有自動微波功能,將食物放入爐內正中間,按下”開始”鍵,一碗米飯的話就可以選擇”1米飯”,其他菜餚就可以選”2菜餚”,加熱超過一種食物以上或兩種溫度不一樣餐點的話,就可以選”3兩份米飯/菜餚”,就會自動偵測並加熱至最佳溫度囉!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中間螢幕則會顯示自動選單號碼、所需配件、溫度、時間與加熱種類等資訊,讓人更加一目了然。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左側下方則是有手動烹調鍵,可以依照料理的方式自行設定溫度與時間。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把手位於上方,溫潤好拿握,打開爐門即會自動開啟電源。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這台擁有獨家石窯烤內腔設計,不僅升溫更快,腔內四面遠紅外線塗層,加上上下烤管立體加熱,使烘烤更均勻,還可以將水分鎖在食材中,保留外酥內嫩的口感;而且加熱時間超快,只需5分鐘即可達到設定的200度C預熱溫度,比一般預熱省下9分鐘時間,像是我們很常做披薩給小朋友吃,以前用烤箱跟現在這台蒸烘烤料理爐時間差就很有感覺。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清潔也是我們很在意的重點之一,這款內腔採獨家陶瓷塗層,烹調時食材不容易沾黏,搭配自體清潔模式或脫臭模式,使用3分鐘的蒸氣就能將污垢浮出,只要輕鬆擦拭就能清潔溜溜;而且四面都很平整,清理上也很方便。

▼還搭載了精準8眼紅外線偵測,裡頭共有多達1024個檢測點,更能精準控溫,並能依據食物的份量與位置,讓食材加熱至合適溫度。

▼右側還有設置2組LED照明燈,更能清楚看見烹調的過程,較容易掌握食材的熟度。

▼上方有排氣口,建議離上頭櫃體至少10公分,如果後方有窗戶的話,烹調時可以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

▼機身上也有詳細的規格表。

▼隨機會附上使用說明書、食譜,配件的話附有2個淺烤盤、烤架及深烤盤,還有獨家提供5公分深盤,直接料理免盛盤就可上桌,可以少洗一些碗盤也不錯。

▼淺烤盤還有鏤空風道設計,方便熱氣對流,升溫快、受熱更均勻。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烤肉架還可以結合淺烤盤一起使用,像是燒烤、蒸煮、烘烤或是其他烹調過程會滴汁的餐點都很適合!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深烤盤更是東芝獨家提供,可以烹調一些份量較多、有湯汁或是發酵、燒烤、蒸煮等料理,方便又好用。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TOSHIBA 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ER-TD5000TW(K)」可說是我們的新歡,有時候忙完一整天回來還要準備餐點給小朋友享用,有了這一台就能快速烹調、輕鬆上桌,尤其夏天進廚房不用擔心會爆汗,輕輕一按就能變出多道佳餚,可說是我們最近的新歡。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下方中間有蒸氣儲水匣,如果要進行蒸煮或過熱水蒸氣時,就得先將蒸氣儲水匣裝滿,或者是其他短時間蒸煮也會流失少量水分,我們通常使用前都會先裝滿水備用;左右兩側則為接水盤,會收集料理時所蒸發的水分。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打開小蓋即可加水,倒至滿水位即可。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接下來分享一些我們平常常做的料理,並根據所附的食譜來試做一下;這台30L東芝蒸烘烤料理爐還有多種解凍模式,像是快速解凍(短時間解凍)、低溫蒸氣解凍(避免食物過熟)、微解凍(使食材表面稍微解凍方便刀具切入)等等,就可以依據不同食材與需求來解凍。

【照燒雞 食材】
去骨雞腿排 2隻
鰹魚醬油 2大匙
味醂 2大匙
【照燒雞 做法】
1.將雞腿肉放入容器中,用叉子在雞肉上插孔,再倒入鰹魚醬油、味醂,用手抓醃均勻,醃漬30分鐘左右。
2.將醃漬過的雞腿肉放置烤肉架上,下方放烤盤承接醬汁,再一起放入下擱架,按下”7照燒雞”模式即可開始預熱(約5分鐘),加熱時間約為17分鐘即完成。

▼將雞腿肉放入容器中,用叉子在雞肉上插孔,再倒入鰹魚醬油、味醂,用手抓醃均勻,醃漬30分鐘左右就可以開始烹調囉~也可以事先放冰箱醃漬更入味。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將醃漬過的雞腿肉放置烤肉架上,下方放烤盤承接醬汁,再一起放入下擱架~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旋扭轉到”7照燒雞”自動烹調模式即可開始預熱(約5分鐘),加熱時間約為17分鐘即完成。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透過LED燈可以清楚看見雞腿肉正在慢慢熟透~~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時間一到,金黃焦香、香噴噴的照燒雞腿排就完成啦!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簡單擺放水煮蛋、櫛瓜、花椰菜、筆管麵,再放上照燒雞腿排,營養豐富的餐點瞬間就能上桌!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這個模式是結合烘烤、過熱水蒸氣來進行混合烹調,使用高火力迅速燒烤食材外表,再使用過熱水蒸氣進行充分加熱,料理出來的照燒雞腿排不僅外酥內嫩,而且還能將肉汁鎖在裡頭,吃起來更加美味動人。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將雞腿肉剪成小塊狀,更方便入口~~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吃起來外皮微酥、裡頭軟Q又帶有濕潤肉汁,搭配醬汁更加提味好吃。

▼以往總覺得用烘烤模式吃起來會很乾,殊不知裡頭還保有豐沛的水分,吃起來啾西又入味~~真是太驚人了!

布丁做法也很簡單,通常使用電鍋蒸煮容易火力過大,蒸出來的布丁失敗率較高,用這台東芝蒸烘烤料理爐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啦!

【布丁 食材】
手工布丁5杯份量(每杯大約85 ml)
鮮奶 280ml
雞蛋2顆
鮮奶油30 ml
砂糖 30g (布丁液用)
黑糖 5小匙 (放在布丁底部用)
【布丁 做法】
1.將1小匙黑糖放入布丁杯中。
2.將鮮奶、砂糖、鮮奶油、雞蛋放到大碗中攪拌均勻。(如擔心砂糖無法完全融化,可以稍微將鮮奶微波加溫,先讓鮮奶與砂糖混合攪拌)
3.將攪拌均勻的布丁液過濾(將不要的蛋筋濾除,否則布丁蒸好會稍微醜醜的),再沿著杯緣緩慢倒入布丁杯中。
4.將做好的布丁放在烤盤上,按”45柔滑布丁”模式即可,加熱時間約為23分鐘。

▼首先將黑糖鋪在布丁杯底部,一方面可以取代煮焦糖的步驟(煮焦糖新手容易失敗),二方面也可以減少一些蛋腥味。

▼將鮮奶、砂糖、鮮奶油、雞蛋放到大碗中攪拌均勻,過濾蛋筋後,沿著杯緣倒入杯中,讓布丁更加滑順美觀。

▼將做好的布丁放在烤盤上,並置於下擱架。

▼按”45柔滑布丁”模式即可,加熱時間約為23分鐘。

▼透過LED燈可以看到布丁正在做三溫暖的感覺~好療癒啊!

▼蒸好的布丁拿出來放進冷水中冷卻定型,再拿去冰箱冰起來即可。

▼等到冰鎮之後就可以享用啦~吃起來細膩柔滑、入口即化,好好吃啊!重點是完全不用顧火,也不用擔心會過熟或不熟,將布丁液放進去就可以去做別的事,整個很省事啊!

▼想在家裡吃到媲美早午餐店的炒蛋也沒問題,而且不用開火就可以輕鬆做出來,真的快速又方便。

【炒蛋 食材】
雞蛋 2顆
鮮奶 2大匙
德國香腸 1根
乳酪絲 適量
鹽巴 少許
胡椒鹽 少許
【炒蛋 做法】
1.將所有食材放入耐熱容器中攪拌均勻。
2.將攪拌好的蛋液放入東芝蒸烘烤料理爐中,選擇”13-3″快速選單模式,加熱時間約為2分20秒(也可手動調整為微波500w,時間為2分20秒)。

▼將所有食材放入耐熱容器中攪拌均勻~

▼用旋鈕設定13-3模式,按下開始鍵即可,加熱時間約為2分20秒。

▼時間一到,餐點就完成啦~看起來有模有樣耶!

▼稍微攪拌均勻,就是傳說中的起司熱狗炒蛋啦~吃起來滑嫩帶點微微鹹香,搭配起司的香氣,整個好滿足啊!沒想到炒蛋這麼簡單,連油都不用加,也不用開火、使用平底鍋,按下一鍵就能輕鬆完成,看來以後小口愛的早餐有著落了(笑)。

漢堡排做法也很簡單,也是我們很常做的料理之一,簡單的美味大人小孩都喜歡,用這台料理爐同樣可以做出迷人美味。

【日式漢堡排 食材】
豬絞肉 400g
洋蔥 半顆
牛奶 70ml
麵包粉 40g
雞蛋 1顆
鹽巴 3g
白胡椒粉 適量
黑胡椒粉 適量
【日式漢堡排 醬汁】
醬油 1大匙
味醂 1大匙
米酒 1大匙
水 2大匙
砂糖 1大匙
黑胡椒粉 少許
【日式漢堡排 做法】
1.旋鈕設定”8漢堡排”模式先預熱,時間約為11分鐘。
2.將麵包粉置於容器內再加入牛奶,用手抓捏確認牛奶被麵包粉吸附後,即可放置一旁備用。
3.另外準備一個容器,將豬腳肉、雞蛋、鹽巴、洋蔥黑胡椒粉、白胡椒粉等通通放進去,加入泡過牛奶的麵包粉,再用手把食材抓勻。
4.將拌好的絞肉捏成5~6顆圓餅狀放在烤盤上,等到預熱完畢將烤盤放在上擱架,按下”開始”鍵即可開始加熱,時間約為19分鐘。
5.出爐後盛盤,淋上醬料(也可用日式章魚燒醬代替)即可上桌。

▼自動選單有漢堡排選項,用旋鈕調到”8漢堡排”模式,會先開始預熱(約11分鐘),這時候就可以開始混合食材了。

▼將麵包粉置於容器內再加入牛奶,用手抓捏確認牛奶被麵包粉吸附後,即可放置一旁備用;另外準備一個容器,將豬腳肉、雞蛋、鹽巴、洋蔥黑胡椒粉、白胡椒粉等通通放進去,加入泡過牛奶的麵包粉,再用手把食材抓勻。

▼將拌好的絞肉捏成適當大小的圓球狀置於烤盤上,因為家裡小朋友也要吃,所以我們特別做了三個小顆漢堡排給他們享用~等到預熱完畢將烤盤放在上擱架,按下”開始”鍵即可開始加熱,時間約為19分鐘。

▼時間一到,漢堡排就出爐啦~~只見漢堡排在烤盤上滋滋作響,整個香氣撲鼻啊!

▼淋上特製醬料看起來更邪惡了~如果懶得調醬汁的朋友也可以像我們一樣,用日式章魚燒醬汁代替,同樣也很合拍喔!

▼吃起來外酥內彈,還帶有鮮甜肉汁,小朋友單吃就可以了,重口味的朋友一定要淋醬,更加提味好吃,整個超下飯的!

披薩做法也不難,而且用這台30L東芝蒸烘烤料理爐更有效率,對於常做披薩的我們來說是非常有感的!以前用烤箱做披薩,光是發酵就要30~60分鐘,加上預熱時間大概也要25~30分鐘,之後還要烤個25~30分鐘,做一個披薩就要花2小時左右,真的是很累人啊~尤其夏天天氣炎熱,廚房根本待不住啊!

【薄皮披薩麵團食材】
高筋麵粉 240 g
溫水140 ml
糖 6 g
速發酵母粉 5 g(也可使用一般酵母粉)
橄欖油 一大匙
鹽 3 g
【披薩醬食材(簡易版)】
番茄 (大小皆可)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鹽 適量
糖 少許
橄欖油 少許
【披薩醬做法(簡易版)】
將番茄切碎或打成泥狀後,再加入其他食材一起拌炒即可。
【薄皮披薩麵團做法】
1.先將高筋麵粉、鹽、糖、溫水、橄欖油(留一些最後塗在麵團外)、酵母粉倒入容器中攪拌,用手或攪拌機揉捏,揉到沒有餘粉之後繼續揉捏成團即可。
2.將麵團外頭抹上橄欖油,放置容器內以保鮮膜覆蓋後,放在深烤盤並放置下擱架,選擇”發酵”模式,溫度為40度C,時間調整為25分鐘即可(可視麵團狀況調整)。
4.發酵完畢後,麵團約會膨脹為原來的一倍大,用手按壓如果沒有回彈就代表發酵完畢!
5.將麵團稍微壓平後即可擀成圓形,同時用旋鈕先調至”36番茄起司披薩”模式預熱,時間為20分鐘。
6.將擀好的披薩皮放至深烤盤上(下方記得放烘焙紙或鋁箔紙防沾黏),戳上小洞、上頭刷上披薩醬,鋪上配料,等到預熱完畢後即可送進東芝蒸烘烤料理爐,加熱時間約為4分30秒。

▼用這台30L東芝蒸烘烤料理爐發酵非常有效率,不用擔心會受天候影響,只需要25分鐘就能發酵完畢,真的太開心啦!

▼將發酵完的麵團擀成圓形後,再用叉子叉幾個小洞,接著抹上披薩醬(可以自己做或是買現成的披薩醬),鋪上洋蔥、櫛瓜、德國香腸、乳酪絲等配料即可。

▼記得在深烤盤先舖上錫箔紙避免沾黏,再開始製作披薩~這時候想放什麼配料都可以,自己要吃的就能很隨興。

▼做披薩的過程可以先調至”36番茄起司披薩”模式,讓它預熱20分鐘,等等加熱就會超有效率!

▼預熱完畢後,裡頭溫度高達250度C,這時放入披薩,按下”開始”鍵,加熱4分30秒就能快速烤完一個披薩,比以前用烤箱還要快許多!

▼如果覺得起司還不夠融的話,也可以再追加幾分鐘,吃起來更邪惡!

▼盛盤後灑上洋香菜葉,看起來有模有樣,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啊!

▼我們將披薩切成四大塊,薄脆的餅皮加上滿滿的配料與起司,一口咬下超級過癮!而且披薩皮趁熱吃真的超酥脆~整個就是媲美餐廳等級的美味啊!

▼接下來要來挑戰的是超大照燒魚片,因為這台容量夠大,所以整條魚片放進烤盤裡剛剛好,不用對切也能烤出漂亮的照燒魚片。

【照燒魚片 食材】
魚片 1份
鰹魚醬油 3大匙
味醂 3大匙
【照燒魚片 做法】
1.將魚片置於容器中,加入鰹魚醬油、味醂,醃漬約30分鐘。
2.將醃漬好的魚片放在烤盤上,並置於上擱架加熱,先手動預熱至250度C,預熱完畢後再放進去烤25分鐘即可(試魚片大小可自行調整烘烤時間)。

▼首先先來處理魚片,只要簡單使用鰹魚醬油、味醂醃漬30分鐘就可以囉!

▼先手動預熱至250度C~

▼將醃漬好的魚片放至烤盤上,可以看出這條魚有多巨了吧~~~長度跟烤盤快要一樣長啊!

▼接著將魚片放進上擱架,加熱25分鐘即可!

▼時間一到,巨大照燒魚片出爐啦~

▼=看起來超大一隻,微微酥脆的模樣很厲害啊!

▼簡單擺放一些香料做裝飾,看起來跟餐廳享用的很類似!

▼外皮酥脆,肉質鮮嫩多汁,沒想到用烤的也能烤得這麼好吃~~讓人大大驚喜!

▼接著我們來挑戰用料理爐還炒蔬菜啦~有時候天氣熱真的不想開火,用這台也能輕鬆搞定!我們將洗淨的花椰菜、熱狗、蒜片放進錫箔紙裡頭,簡單加入一點蒜油、鹽巴、黑胡椒調味,攪拌均勻後就可以包起來囉!

▼因為我們要使用過熱水蒸氣功能,所以錫箔紙要包好包滿,蔬菜水分跟營養才能完整保留。

▼我們設定過熱水蒸氣250度C,時間為16分鐘,按下開始鍵後就可以去忙別的事了

▼沒想到炒出來的花椰菜爽脆又鮮甜,口感剛剛好,既不會像水煮般的軟爛,也不會像拌炒那樣脆口,很符合我們的需求!

▼接著再來試試我們平常很常使用的功能,那就是我們每天早上都要烤吐司,這台直接設定”48蒸烤吐司”模式就可以囉!

▼抹上巧克力醬後就可以送進去蒸烤,烤出來的口感酥脆中又帶點微微濕潤,不會過於乾柴,吃起來很剛好!

▼在家裡也可以自己烤番薯,將全聯買來的地瓜外皮洗淨後,稍微擦乾就可以送進去料理爐囉!

▼用旋鈕調到”44烤番薯”模式,時間約為45分鐘。

▼登愣~看個電視沒多久地瓜就烤好啦!!看起來圓滾滾的也很可愛~

▼剝開一看,外皮薄酥,裡頭相當鬆軟,還帶點微微蜜香,香甜好吃!

▼沒想到用蒸烘烤料理爐也可以烤地瓜,差別只在於沒有炭香味,其他口感都很類似耶!

▼另外像是銀絲卷也是我們很常蒸給小朋友吃的早餐,用這台就能輕鬆搞定!

▼清潔上也很方便,先將蒸氣儲水匣加滿水後放進機身,將旋鈕調整到”49快速清潔”模式,按下”開始”鍵即可。

▼快速清潔是利用蒸氣將爐腔內的油汙浮起,更容易擦拭~~3分鐘後保養程式結束,大家打開爐門時要注意蒸氣高溫,等到稍微降溫後再擦拭即可,簡單又方便!

這台「TOSHIBA 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ER-TD5000TW(K)」可說是越用越滿意,使用相當直覺、方便,料理模式多元好用,而且非常有效率,可以讓我們在短時間就能出好幾道料理,對於工作繁忙、家裡有小孩及長輩的朋友來說可說是相當實用,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參考!

【相關資訊】

TOSHIBA 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ER-TD5000TW(K)>>詳細資訊請點我

TOSHIBA FB:https://www.facebook.com/TOSHIBALIFESTYLETW
TOSHIBA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oshiba_taiwan/
TOSHIBA Line: 搜尋 Toshiba Taiwan 獲得最新資訊

【延伸閱讀】

【食譜】鮮蝦豆腐煲做法.電鍋優雅上菜也是很可以! 加碼變身蝦仁飯!

【食譜】櫛瓜烘蛋做法.小孩搶著吃的美味減醣料理!

【食譜】高麗菜披薩.無澱粉低醣料理也能邪惡又美味!

【食譜】滷豬腳做法.廚藝新手也能做的家常滷豬腳!

【食譜】麵疙瘩做法+茄汁鯖魚罐頭麵.一鍋到底、快速方便的美味!

好好玩

「大口吃!大口玩! 非吃不可的台灣美食攻略!」一書作者
「巷弄隱食-跟著大口食遊台中」一書作者
2022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22 農糧署全國米製伴手禮競賽評審
2021 台北夜市打牙祭秘密客
2021 土雞料理廚藝競賽評審
2020 農糧署炒飯王評審
2020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9 農糧署非炒不可金牌米粉王評審
2019 台北傳統市場節天下第一攤評審
2018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評選最具影響力十大部落客
2018~ 台灣部落客協會 理事
2018 全台好吃鵝肉飯大盤點評審
2017、2016 台中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7、2015 新北市蛋黃酥節評審
2016 桃園金牌好店評審
2016 桃園好禮評審
2015 愛合購第一屆團購美食100強評審
2015痞客邦第二屆金點賞 – 年度最佳美食情報類入圍TOP10
2015 蘋果日報「飲食男女」大口老師專欄
2015 台中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4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彰化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新竹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雲林縣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嘉義市十大伴手禮評審
2013 馬祖美食開發計畫評審
2013~2015 康軒全國教師研習講座講師

2014 中廣「王瑞瑤超級美食家」專訪
2014 中廣「李秀媛綺麗世界」專訪
2014中央廣播電台「台灣好漾」專訪
2013 香港Umagazine周刊專訪夜市帶路達人
2013 News98 主題人物介紹馬祖旅遊專訪
2013 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旅遊作家專欄
2013 誠品生活節DM達人輕旅行專欄
2013 7-WATCH 達人帶路專欄作者
2012 非凡美食大探索「部落客帶路美味」專訪
2012 中廣「吳恩文的快樂廚房」專訪
2012 中廣「范可欽的異想世界」專訪
2012 漢聲「部落格好心情」專訪
2012~2013ETtoday新聞雲名家作者!
2009~2013無名官方部落格-無名美食王共筆作者!
2012~2013Yahoo!奇摩美食摩人部落客!
2012 年度十大無名部落客!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BSP特別獎!
2012 資策會部落客百傑美食、旅遊、綜合類決賽十強!
2012 台北市傳統市場節評審!
2010、2011中時嚴選優格!
2010「苗栗玩透透」季刊專欄作者
2009、2011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入選!

More in 好好玩

【北海道】富田哈密瓜工房:夏季限定景點!北海道哈密瓜甜到爆炸

Mimi韓2024/04/26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小佳2024/04/16
1

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小虎2024/04/13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呆呆齡2024/04/10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極地動物面對面,海豹游泳超療癒

Mimi韓2024/04/0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