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倫 Colour Collection 臻彩系列登場 攜手設計大師 David Carson 重塑新視覺

麥卡倫 Colour Collection 臻彩系列登場 攜手設計大師 David Carson 重塑新視覺

麥卡倫於全球旅遊零售通路推出全新五款 Colour Collection 臻彩系列,分別為 12、15、18、21、30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此次已由淺至深如光譜般的酒色,展現雪莉酒潤桶工藝,提供威士忌愛好者由視覺聯想到嗅覺、味覺的全新體驗。

20230905_131545

 

繼 Concept No.3 酒款後,麥卡倫再次攜手風格前衛平面設計師 David Carson,為臻彩系列展開一場大自然與釀酒工藝共同譜出的視覺饗宴。他親身踏入西班牙赫雷斯地區,以自然中的絢爛色彩與當地獨特風土地貌為靈感,以其大膽的拼貼設計為臻彩系列每一年份酒款創造獨一無二的大型藝術作品,為經歷兩百年歲月的麥卡倫品牌中揉入全新視覺概念。更透過他獨到視角,運用蘇格蘭斯佩河畔的麥卡倫酒廠,那自然融入周遭地形的五座山丘輪廓,形成精緻細膩的幾何線條;搭配威士忌熟成時的自然光譜色調,為臻彩系列帶來活潑且充滿繽紛色彩的包裝設計。

20230905_131515

 

新酒注入麥卡倫雪莉橡木桶歷經漫長的熟成階段,賦予酒液渾然天成的自然酒色,照映出迷人的細緻亮金色,並隨著光陰流轉逐漸加深,形成富光澤的褐栗色澤。臻彩系列五款 12 、15 、18 、21、30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麥卡倫臻彩系列以美國雪莉橡木桶為基底,再融入一絲歐洲橡木的細緻風味,打造出一系列風味和諧、平衡優美的威士忌,帶領著品酩者經歷 12 、15 、18 、21 、 30 年的時間饗宴。12年展現出柑橘、果園水果和荳蔻的和諧風味。15年散發出香草太妃糖糖漬柳橙皮和糖薑的香氣,並融合了香草卡士達和烤桃子的滋味,伴隨著甜柑橘酥餅的口感。18年則在整體中展現出香草牛奶、柳橙和蜂巢的風味,口感宛如香草海綿蛋糕和牛奶巧克力,伴隨著柳橙和柑橘皮的香氣。而21年威士忌以烤布蕾、糖漬柳橙和焦糖鳳梨的芬芳令人愉悅,同時融合了陳年橡木和微小荳蔻的風味。最引人注目的30年威士忌則散發出熱帶水果的豐富香氣,結合柔滑的杏仁風味,並佐以濃郁的香草、芒果乾和柳橙精油香,帶來充滿深度的口感。

20230905_131540

 

愛丁頓全球旅遊零售(Edrington Global Travel Retail)董事總經理 Jeremy Speirs 表示:「麥卡倫臻彩系列以令人讚嘆的視覺的方式呈現出品牌核心的六大標柱精神,讓旅行者深入體驗麥卡倫在雪莉橡木桶熟成和自然色澤的堅定承諾」。麥卡倫嶄新的臻彩系列專為全球旅遊零售通路精心打造,共有五款風格各異的優質年份威士忌。這使得旅途中的品味者能夠細緻品味不同階段的風味和餘韻,與麥卡倫臻彩系列獨特的風味一同踏上對大自然奇蹟的華麗致敬之旅。

 

品飲特色:

【麥卡倫臻彩系列12年】
香氣:芬芳的橡木與檸檬皮,伴隨著香草餅乾和洋梨的調和香氣。
口感:糖漿海綿蛋糕融合了柑橘果醬、果園水果和淡淡的肉荳蔻風味。
餘韻:中等長度的餘韻,帶有甜美橡木和柑橘皮的迷人香氣。

【麥卡倫臻彩系列15年】
香氣:溫和橡木、香草太妃糖、蜜糖橙皮和蜜晶薑的香氣。
口感:甜美的柑橘酥皮點心搭配濃郁的香草奶油和烤蜜桃。
餘韻:中等長度的餘韻,散發出烘烤橡木、柑橘和肉桂的香氣。

【麥卡倫臻彩系列18年】
香氣:克里曼丁紅橘、義式奶酪、烤蘋果搭配葡萄乾甜美橡木香。
口感:香草海綿蛋糕及牛奶巧克力搭配橙橘、柑橘皮、橡木和蜂窩糖所交織出的口感。
餘韻:中等長度的餘韻,帶有迷人的甜美橡木和橙子的香氣。

【麥卡倫臻彩系列21年】
香氣:焦糖布丁、糖漬蜜橙和檸檬,在芬芳中融入甜美陳年橡木和焦糖鳳梨的香氣。
口感:熱帶水果的豐盈、糖漬薑的香甜、咖啡奶油的濃郁、榛果的醇香,以及黑巧克力橙子和豆蔻的絲滑。
餘韻:中等長度的餘韻,伴隨圓潤滑順的橡木辛香。

【麥卡倫臻彩系列30年】
香氣:鳳梨、乾芒果、焦糖香蕉、焦糖布丁,伴隨著甜美陳年橡木和橙子精油交織而成的香氣。
口感:熱帶水果的豐盈,杏仁的柔滑,肉桂和肉荳蔻的微妙香氣,與奶焗蛋糕和蜜晶檸檬皮的柔和口感相融合。
餘韻:中等長度的餘韻,帶著甜美木香和熱帶水果的絲絲回甘。

 

請理性飲酒

生命之水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生命之水

麥卡倫釀酒大師致敬疫後非常規時代新視野新風味 Classic Cut 2023 展開活潑新生豐富味覺饗宴

Kisplay2023/08/21

格蘭路思台灣限定 100% 純雪莉桶珍稀年份獨立序號酒標限量上市

點子生活2023/08/09

台灣最大規模國際 Guest Bartender 盛事 裸鑽雪莉玩出無限創意

Kisplay2023/07/31

慕赫 2.81-15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限量酒款登場

Kisplay2020/02/18

蘇格登匠藝系列第二章 18年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 彰顯 Glen Ord 酒廠慢工藝獨特個性

Kisplay2020/02/07

烈酒之王泰斯卡Bodega酒窖系列 41年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全球限量2,000瓶!

Daphne2019/09/1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