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季!絕美賞花秘境報你知!黃澄澄花海夢幻極了!

2023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季!絕美賞花秘境報你知!黃澄澄花海夢幻極了!

2023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季!絕美賞花秘境報你知!黃澄澄花海夢幻極了!2023年花蓮富里金針花季開始囉!六十石山至高點的忘憂亭擁有超壯闊視野,而在地人賞花秘境就在忘憂亭左側小徑步行約2分鐘即可抵達,微笑曲線一望無際的金針花海美呆了,中央山脈、海岸山脈及花東縱谷景致一覽無遺,快點安排時間來花蓮富里六十石山賞金針花吧!

27.png

16.png

▲這裡就是六十石山的最高點忘憂亭,下方就是花東縱谷,前方就是中央山脈,可見到嘉明湖旁的新康山、向陽山及三叉山,視野超級無敵美麗,一般遊客都是在忘憂亭賞金針花,在地人推薦我們面對忘憂亭的左邊有小徑,一直走下去的金針花美景很壯麗。

17.png

▲才從忘憂亭走下去,這蜿蜒小徑讓人驚艷,左右兩側也開著金針花海!遠方山巒更是美不勝收。

15.png

▲續往下走,天啊!兩個U字形的微笑曲線太美了吧!右側U字盡覽六十石山及花東縱谷之美,左側U字則有著巨石點綴!

18.png

▲肉魯覺得這裡比忘憂亭看出去的景致更有變化性!而且人少了一半以上!

19.png

▲續往前行,眼前美景讓人哇哇哇到不行!這根本就是來到瑞士了吧!遠山繚繞、起伏山巒及金黃花海!難怪在地人力推一定要來!

21.png

▲從這個角度還能看到六十石山前方的山老鼠山喔,來一趟問在地人他們就會跟你講哪一座山形像是老鼠!

20.png

▲六十石山金針花包場囉!山林微風吹拂一整個涼爽舒適!

25.png

▲黃澄澄的金針花海可說是全台最美的花海!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季已經開始!今年有上山下山管制時間,文章最後有圖片,大家可以參考!

22.png

▲往南延伸的金針花海,前方山下就是台東池上!

23.png

▲隨便拍都是明信片等級!忘卻煩惱的金針花海就在六十石山!

24.png

▲這處秘境其實就是大勇金針花園,不過google map無法定位,記得面對六十石山忘憂亭往左邊小徑走下去就對啦!

26.png

▲遠望前方海拔3331公尺的新康山百岳,左邊則可看到向陽山及三叉山,六十石山視野之開闊讓人喜愛不已。

28.png

▲金針花季節也都能看到農夫正在採收金針花,很建議可買新鮮金針、炸金針或金針花冰棒來品嘗喔!

32.png

▲2023花蓮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季在2023/8/12(六)開跑,這一天也有茶席體驗,推廣六十石山的茶葉品牌旦茶六十,意思就是迎接第一道曙光長大的慢養茶,而且旦茶六十也獲得國際大獎,這一天在山林裡聆聽著小農種茶故事,順便喝著在地的蜜香紅茶及烏龍茶,好愜意自在!旦茶六十包裝也獲得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肯定。

33.png

▲喝著茶品嘗著茶凍、茶梅及在地麻糬,六十石山不只是種金針花,還有很好喝的茶葉,旦茶六十的蜜香紅茶超好喝。

29.png

▲六十石山金針花季開幕當天晚上也舉辦了在地食材饗宴,在地鼓手及歌手的表演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花蓮六十石山賞金針花!餐前麵包為蜜金針米歐包及米餐包,飲料則是洛神花氣泡飲及梅醋,還有冷泡茶喔。

30.png

▲水果白蝦沙拉,水果都是富里在地種植,干貝竹筍雞湯,干貝及雞肉熬煮的湯頭鮮甜,山海戀主食非常豐盛,香烤鬼頭刀佐梅醋苦茶油、香草戰斧豬排、九孔鮑魚佐黑糯米醋五味醬、梅子味增燒雞翅、椴木香菇、泥火山豆腐,還有一碗寶貝肉控肉飯,越光米搭配滷到香噴噴的爌肉跟筍絲,真的是太美好的夜晚啦!

31.png

▲甜點則是很好吃的金針酥,超開心的手拉手唱歌跳舞,一起歡迎2023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季的到來!

34.png

▲很推薦可住在六十石山的民宿,享受山居歲月的美好,六十石山可是越夜越美麗,水塔上的螢光圖案好奇幻啊!一起巧遇俏皮的鹿跟松鼠!

35.png

▲金針花田的螢光彩繪,伴隨著遠方的玉里夜景,能不愛上六十石山嗎?

36.png

▲六十石山住宿推薦可住鐵掌櫃茶舍民宿,新蓋的民宿建築住起來很舒適,下圖則為半露天的用餐座位。

37.png

▲鐵掌櫃茶舍民宿的房間真的很新穎,不過房間數不多,想要預訂要提早喔!

38.png

▲這間則為春明農莊,六人房及三人房格局,可做為旅客另一個選擇!

39.png

▲春明農莊種植了種類多樣的多肉植物,喜愛植物者鐵定會愛上。

57.png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的福德祠土地公廟推出了祈福活動,福德祠土地公廟位於鐵掌櫃茶坊正前方,這座土地公廟由來是因為居民種植金針而改善經濟,於是提議請來土地公供奉,很特別的是還能見到土地婆,祈福活動很簡單,拿起桌上筊杯誠心祈願,向土地公詢問是否可拿祈願卡,然後擲筊若為聖杯則可自行拿取限定祈福卡,寫上心願掛在祈福亭即可完成。

58.png

▲擲筊前可先把筊杯在香爐錢過爐,心誠則靈,很棒的土地公祈福活動。

365293027_681376424017225_1365915699692647407_n.jpg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季的上下山管制時間!務必確認時間以免錯過上下山時間!

上山管制站:台九線路口處(上山管制)東富禪寺旁岔路處(上山管制),

下山管制站:意象廣場(下山管制)黃花亭停車場(下山管制),

管制詳情:https://www.erv-nsa.gov.tw/zh-tw/event/news/6310

 

 

■花蓮吃喝玩樂玩法不藏私大公開■

花蓮富里馥茶堂!水鹿彩繪好夢幻!必吃消暑雪花冰!文青風格綠意老屋!

花蓮陳家食堂!銷魂入味爌肉飯!一碗入魂!原南京街歐桑深夜食堂!

花蓮溯溪推薦|三棧北溪溯溪~翠綠峽谷深潭美呆了!還能體驗滑降!輕鬆好玩路線!

花蓮溯溪推薦|砂婆礑溪水源地溯溪!超酷水濂洞沖瀑!透明見底深潭超美!還能玩三米高跳水!

花蓮美食|壽豐小吃壽豐店!滷到香噴噴的爌肉及肉燥!炒飯、乾麵都大推!人氣不輸對面豐春冰果室耶!

花蓮美食|榮市食堂!80年老店古法煙燻哈姆!大推香菇干貝哈姆粥~厚切手工哈姆漢堡!

花蓮早午餐|在隱巷!優雅老房子!肉桂捲好好吃!馬告義大利麵跟磚餅好美味!

花蓮溫泉│萬榮野溪溫泉!冬天也能輕鬆溯溪!絕美峽谷野溪溫泉!

花蓮美食|南埔香酥雞!吳記排骨酥!在地人超愛的鹹酥雞!下午開賣超好吃排骨酥!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季:

粉絲團:點我按讚

上下山車輛管制時間:點我觀看

六十石山_管制時間.jpg

 

好好玩

我叫肉魯,是台南永康人,喜歡用照片及文字紀錄台灣美好的事物,原職為半導體工程師,為了一圓人生夢想,辭掉人人稱羨的工程師,一步一腳印探訪台灣秘境及在地小吃,始終堅信美好事物不會寂寞。
台灣/日本旅遊講座邀請 旅遊美食●民宿飯店●生活綜合的活動邀約
可電洽0918879224,找肉魯或Email聯繫 damon1126@gmail.com

More in 好好玩

釜山景點|斜坡滑車Skyline Luge!大人小孩都喜愛!

釜山 斜坡滑車Skyline Luge!大人小孩都喜愛!親子旅行一同玩樂!

呆呆齡2024/04/27

【北海道】富田哈密瓜工房:夏季限定景點!北海道哈密瓜甜到爆炸

Mimi韓2024/04/26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2024桃園桐花祭/九條賞桐秘境+五條示範線+三重禮遇通通告訴你

小佳2024/04/16
1

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小虎2024/04/13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釜山景點|東三海水川櫻花路!影島賞櫻秘境!滿開炸裂好好拍!

呆呆齡2024/04/10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