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 ~ 將軍府1936.美崙溪畔八十載日式建築郡.米其林兩星主廚…等16家人氣品牌進駐

位於花蓮美崙湖畔的將軍府,封園整修三年半的「將軍府一九三六園區」於2024年四月一日重新開館,花蓮縣政府特別力邀包含米其林二星侯布雄餐廳的副主廚在內的16個新舊品牌入駐,定置漁場三代目、FUJO、家咖哩、小藍肥皂、花凜和服屋、探索の味、將軍淬x iDrip CAFÉ、Zeraland 種子大地、渣男Taiwan Bistro、DoGa香酥脆椒等,接下來就讓我帶領大家走進預約2024花蓮最紅打卡點的日式建築群中吧!

花蓮將軍府1936(fb粉絲團):花蓮市中正路622巷6號

電話:03-8227121

開放時間:10:00-0100(預約入園/預約餐廳Line官方網站)

1

2

4

3

花蓮將軍府1936位於花蓮美崙中正橋旁,美崙海濱公園、東大門夜市、花蓮文創產業園區、松園別館都在周邊,交通方面花蓮火車站前有多線公車可達。

5

7 (3)

6 (2)

6

美崙一直是我最喜歡的花蓮景區,周邊串連了花蓮市日治時期的許多重要文化資產,除了將軍府為首的日式宿舍群外,還有松園別館、菁華橋、花蓮女中舊校長宿舍、東線鐵道遺址,透過這些遺址可以更了解花蓮的歷史與文化;花蓮將軍府在建於1936年(日治時期昭和11年),原是花蓮地區軍事指揮官中村大佐的宿舍及各階級軍官的住所,雖然有90餘年,但林立於榕樹群下兩排日式建築群保存的相當良好,經過三年半封館的整條後更是煥然一新。

7 (10)

9 (1)

9 (2)

花蓮將軍府1936區內除了近百年的歷史建物群外,當年留下來的庭園、水池也都重新活化,甚至保留了當年可愛的小土地公廟,也增添了幾分園區內的清幽氛圍,據說這些水池還有防災滯洪景觀水池的功能。

7 (15)

7 (2)

8 (1)

園區的日式建築大抵上保留了原來檜木建造的外觀,並融入早期像是眷村的紅磚、石牆,並把當年留下的屋瓦放置於建築物前,除了拍照外也能感受到當年建物留下的風華。

7 (17)

7 (16)

8 (3)

2024年3月25日開放預約試營運後,吸引了不少花蓮在地人搶先體驗,依個人的經驗,這裡最好的參觀時間也是下午三四點,可以一路拍到黃昏、夕陽、藍調,直到夜幕低垂。

8 (19)

8 (10)

8 (21)

8 (20)

晚上成排的日式建築打上鵝黃的燈飾,呼應著由黃轉藍的天空及微涼的輕風徐徐,一整個美到不行、浪漫到不行。

8 (24)

7 (6)

7 (14)

7 (9)

11 (4)

活化後的日式建築群,花蓮縣政府力邀知名品牌餐廳名牌,包含定置漁場三代目、家咖哩、、探索の味、將軍淬x iDrip CAFÉ、Zeraland 種子大地、渣男Taiwan Bistro等,甚至找來米其林二星法餐侯布雄餐廳的副主廚到此開設餐飲品牌FUJO,拌手禮方面有DoGa香酥脆椒、小藍肥皂,另外就是可以換上美美日式和服拍照的花凜和服屋。

8 (5)

11 (2)

11

11 (3)

花凜和服屋(fb粉絲團):營業時間:10:00-19:00。花凜和服屋專門提供項目有浴衣,振䄂,袴裝,花嫁引振袖,和洋折衷禮服出租體驗。換上日式和服一起穿越時空吧!

10 (1)

10

雪諾必克Snow Peak四月起在將軍府有一系列的戶外體驗活動,可以品嘗獲得2024世界琴酒臺灣冠軍-釀GIN( 醲蒸餾所│醲琴酒 花蓮三部曲 ) 等花蓮品牌好酒、好茶。另外也有手沖咖啡體驗活動-Snow Peak一日營地咖啡可供遊客預約。 私廚野遊餐桌 」,3 月 29 日、4月3日、10 日以及 17 日開筵,該活動以「晚宴」形式登臺,每場次限定 8 至 16 人參與,席間備置迎賓茶湯、四道鹹食和一道甜品,並以特色酒水佐餐。

TIGL8627

12 (2)

12 (4)

12 (5)

DoGa香酥脆椒(fb粉絲團):這是來自台南安平區的著名伴手禮,使用新鮮辣椒加入白芝麻、花生及豌豆做成,口味多達十來樣的涮嘴小點心。這次結合花蓮著名的花蓮米老鼠做出形象IP,並推出花蓮限定的商品,更特別的是這款以花蓮著名伴手禮麻糬改良的「DoGa豆皮麻糬」,微甜的豆皮搭配香Q紫米麻糬,再撒上他們的DoGa的八味粉及辣蘿蔔乾,甜、鹹、香、辣,挺有趣的味覺層次。

8 (13)

13 (9)

13 (13)

花蓮將軍府1936

「LUVHOPE」以戶外體驗為主題,四月開館第一個展覽由日本知名戶外品牌 Snow Peak 主辦、臺灣種子艾森品牌行銷 ZeraLand 團隊所領導企劃,集結國際品牌和在地廠商,透過定點多元的布展、深度的實作項目以及走向戶外的餐酒饗食,並大量運用 Snow Peak 的露營設備和戶外用品,打造期間限定的沉浸式情境體驗展「洄瀾野遊」,自 3 月 25 日至 4 月 25 日展出。

13 (5)

13 (16)

榻榻米的展館中有許多文創商品,甚至不少屬於花蓮、將軍府限定的商品。「 Local Wear│服飾體驗 」主打換裝拍照的「穿越」意象,木屐、浴衣等和風款式。

13 (6)

13 (7)

館內可以品嚐到獲得2024世界琴酒大賽金賞(World Gin AwardsContemporary Style Gin)臺灣冠軍-釀GIN「 醲蒸餾所│醲琴酒 花蓮三部曲 」,所謂的三部曲是以花蓮的鰹魚、柚花烏龍,及晚崙西亞橙蒸餾而成的三款風味琴酒,其中「鰹魚琴酒」拿下金獎、「柚花烏龍琴酒」與「晚崙西亞橙琴酒」則獲得銀獎。三款中的柚花烏龍琴酒入口帶著淡淡的柚香,柔化了琴酒的烈,也帶出全新的琴酒風韻。

13 (17)

附帶一提的是這是日本新潟縣久保田和 Snow Peak聯名的兩款酒,分別是雪峰和黑雪峰 純米大吟釀,在這也可以買到。

13 (1)

13 (11)

「洄瀾野遊」沉浸式情境體驗展,兩大主題「微醺醲琴野遊」、「一日營地咖啡師」分別以茶、酒和咖啡作為體驗主軸,遊客可於網上預約或是現場登記。Line官方網站

13 (3)

13 (4)

比較特別的是這些體驗也可以在庭園,草皮上放置了 Snow Peak用具,野餐風格滿滿。

13 (14)

13 (18)

13 (19)

8 (6)

除了茶、咖啡、琴酒外,也提供了一份堅果、軟糖、巧克力、爆米花等創意甜點相佐,現場還有不少帶小朋友一起體驗的家長。

13 (12)

特別一提的是這裡的甜點是花蓮著名的樹里私廚甜點監製,底下是花蓮特有的卡拉拉白石材,甜點的造型構想是沾滿泥土的石塊、在花園裡的黑色石頭、被打磨成水晶的礦石、以及在海邊的鵝卵石。由右至左由像冰淇淋的百香果奶餡做清爽的交接、其次是衝突口感的玫瑰荔枝琥珀糖、接著是酥酥鬆鬆的竹炭雪球餅乾、最後是偏愛的焦糖杏仁巧克力。

14

14 (3)

貓丁目(ig粉絲團)是全新散步甜點品牌,店內提供三款聖代以及一款紗織,並將利潤分享至動保及愛貓團體。

14 (2)

14 (4)

店內的用餐空間同樣由禾良設計操刀,滿滿日式風情的佈置,雖然是外帶散步甜點為主,但店裡也提供立食的高椅木桌。

14 (5)

這裡的甜點都是樹里私廚甜點監製,第一款是吉安好芋聖代,上層是帶顆粒的吉安芋泥,中間是鮮奶油,底下是焦糖布丁,至於那個耳朵是竹炭餅乾。

14 (6)

我偷走了那款聖代是和同樣花蓮著名的邊境法式甜點合作,貓丁目可愛的logo貓咪蝴蝶結便是邊境法式甜點製作的馬卡龍,巧克力霜淇淋是我偏好的濃厚微苦,灑上一點點金球糖,底下同樣是竹炭製成的餅杯,附帶一提的是那蝴蝶結據說是偷了花蓮米老鼠的創意。

14 (7)

第三款聖代是草莓牛奶聖代,現場不少女生和小朋友都點這個口味。

14 (8)

14 (1)

最後是人氣最高的花蓮蜜香芋頭紗織,據說這是花蓮目前唯一的紗織甜點,使用的是花蓮吉安的蜜香芋頭,現點現擠下的芋頭絲,完全有療癒的視覺效果,上面放了一點脆片和芋圓。

15 (32)

15 (1)

15 (3)

探索の味是探索水產科技開的第一個餐飲品牌,提供的是台灣東部的深層海水海鮮,用餐環境是日式庭園+壽司前台風的設計。

15 (5)

15 (29)

比較有意思的是餐廳裡的團隊清一色都是年輕人,雖然都帶著口罩,但看得出來男帥女美(笑),工作態度和親切度非常夠,用餐環境也很棒。

15 (6)

目前的menu算是蠻簡單的,除了當天沒提供的生蠔九宮格外,還有兩種生、熟食的海鮮丼飯和一款海鮮茶碗蒸。網路menu及訂位

15 (7)

15 (8)

海味魚卵也就是日式茶碗蒸,除了鮮甜的蒸蛋和鮮美的高湯外,裡面還有滿滿的蟹腳肉和不少深海海鮮及菇類。

15 (9)

15 (13)

15 (14)

海鮮鮨味珠寶盒,滿滿的海鮮船,像是散壽司的組合又排列整齊,數種東海岸紅白魚、蝦子、鮭魚卵還附一杯加入酒粕的味噌湯,特別一是的是醬油用的是自家品牌的探索魚淬高湯醬油。

15 (16)

15 (17)

15 (18)

食材方面生魚片都相當新鮮,包含鱘龍魚、黑毛、鱒鮭、鯛魚、比目魚,另外還有干貝、甜蝦、櫻花蝦,底下舖著一層滿滿的醋飯。

15 (21)

15 (24)

鱘魚卡茲丼,以懷舊的木片便當盒裝盛,特別吻合將軍盒的概念,底下還舖著竹葉含意著台式的組合,可愛又討喜,同樣也附有酒粕味噌湯。

15 (26)

炸過的鱘魚排外酥內嫩還帶著像是魚漿的滋潤,淋上特調的起司醬和金棗蝦味醬油,酸甜鮮香,好吃得亂七八糟,上面還點綴了鮭魚卵,增添視味覺的享受。

15 (27)

15 (28)

搭配同樣酥炸的舞菇,底下是像蛋包飯般的半熟蛋,佐著金棗蝦味醬油和濃滑的起司醬一起入口,那絕妙的乳化口感和底下的白飯完美的搭配,真心喜歡!

16

花蓮將軍府1936(fb粉絲團):花蓮市中正路622巷6號,開放時間:10:00-0100(預約入園/預約餐廳Line官方網站)

更多:花蓮 (74)

歡迎加入台灣美食旅遊地圖,分享你的台灣美食旅遊

60432363_2225309734216746_5893900882050809856_o

小虎食夢網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bbit38844/

小虎食夢網line@:https://admin-official.line.me/12182741/

小虎食夢網ig:https://www.instagram.com/rabbit38844/?hl=zh-tw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5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好好吃

奇摩美食、旅遊摩人、中時部落格、東森旅遊雲、台灣遊app專欄…等

■作者:小虎
■主題:美食、旅遊
■個人網站:http://rabbit38844.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bbit38844
■連絡方式:rabbit38844@gmail.com

More in 好好吃

騰之雞排專門店 高雄楠梓總店 高雄雞排 好吃雞排 古早味雞排 懷舊 脆皮 黃金雞排 後切雞排 不切 下午茶 加工區 公司行號 團購 推薦 必吃

高雄在地起家超人氣 騰之雞排專門店_高雄楠梓總店,厚切雞排、邪惡雞腿排、古早味雞排、不切整塊直接獨享

尼力2024/04/29
2024澳門官也街美食、伴手禮全攻略/澳門官也街必吃必買這篇全搞定/澳門自由行推薦

2024澳門官也街 50 家美食與伴手禮全攻略 / 必吃必買這篇全搞定 ~

小佳2024/04/29
1.png

嘉義壺豆花!被譽為全台最美豆花店!豆花加豆漿又配蛋捲好好吃!

肉魯2024/04/28

【北海道】富田哈密瓜工房:夏季限定景點!北海道哈密瓜甜到爆炸

Mimi韓2024/04/26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