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焦哥串門子之1~屏東】竹田公有零售市場.40年林媽媽手工古早味.各種客家點心.晚起吃不到

【跟著焦哥串門子之1~屏東】竹田公有零售市場.40年林媽媽手工古早味.各種客家點心.晚起吃不到

焦哥「焦志方」不管你是餐飲圈子、美食圈子,還是電視圈子,在台灣不知道他是誰的應該不多才是。特別是,我們幾乎是看著他節目長大的粉粉,有趣且榮幸近幾年跟他交好,跟著他得到不少美食的資訊,自然也跟著他吃了不少好店,此「單元」油然而生,希望這個單元可以像「跟著舒國治尋小吃」般,變成固定的長壽劇,今天第一彈就先介紹讓焦哥心甘情願五點起床,去市場搶著吃的客家古早味。對了,焦哥串門子,是他的fb粉絲團,請大家多多支持。

竹田公有零售市場:屏東縣竹田鄉自強路41-18號,林媽媽古早味:05:30-賣完為止(通常7.8點就收攤了)

1

螢幕擷取畫面 (1476)

2

前陣子跟著焦哥去了一趟屏東竹田,一開始只是單純去看看虎家心中的第一醬油品牌「豆油伯」,接著就順便住了一晚,也很順便的請在地人帶我們嚐了幾家竹田代表性的料理、小吃。這家隱藏在竹田公有市場的林媽媽古早味客家糕,則是焦哥唯一指定的..然後要我5點起床,這這這根本是要我的老命…。透過google map可以看到好像有兩個竹田市場?我們去的是右邊咖啡色的大圈,地址是:屏東縣竹田鄉自強路41-18號。

4

3

乍看跟傳統市場沒太多不一樣,像是個搭起的鐵皮市場,分裡、外,倒是意外沒太多市場的腥臭,一大早5點半許,一半以上的攤位已然開賣。

5 (1)

5 (2)

6

你想要的,能想像的都有,跟一般傳統市場沒太多的區別,還有像這樣的雜貨小攤。

7 (1)

7 (2)

7

這三家都是在地朋友順便推薦的,市場入口的婆婆仙草、粉粿(下)、花生豆腐(中)、炸豆皮(上)。

8 (3)

我好像第一次看到這種有賣不同米麩的車子,蠻有意思的。

8

唸了半天原來是破布子…,我問一問看店的大哥大概說了2、30句…..熱情的很,有時覺得這也是逛傳統市場的樂趣。

9 (1)

9 (2)

這家在市集的早餐點,有一點像豆漿和美而美的結合,生意非常的好,六點左右一位難求….下次我想吃這家!!!

10

1

這是攤說是林媽媽但其實沒有攤名,在這市場賣了四十多年,據說是焦哥的心頭好,和婆婆熟到想吃什麼自己拿…..順便說一下,這攤沒有內用桌椅,只能站著、或是邊走邊吃…。哦,順便說一下,這攤也是豆油伯老闆的私房攤.據說焦哥逼了她三年,她才肯帶他來…。

12

13

14

招牌炸糯米捲,炸好有一點像天婦羅或是黑輪,口感端外層像春捲帶著1/3的炸過的油酥,裡面有一點像大腸圈(糯米腸)但更黏更軟糯,帶著米甜米香和油蔥,淋上鹹鹹的醬汁,好吃得亂七八糟。

11 (1)

11

這裡的粽子有鹹粽、肉粽、素粽,還有越來越少見的鹹粽,可惜那天沒有,不然好久沒吃有一點懷念。當天,我們拿的應該是肉粽?食材就是傳統的五花肉、花生、蝦米,醬比我預期的還淡,糯米的甜相對突出,不像一般客家粽都有偏鹹的味道。

15 (1)

15 (2)

這裡的客家糕是主力,種類蠻多的,有年糕、紅豆糕、甜鹹芋頭糕,隨手挑了幾個看起來討喜的…。

16

17

首推芋頭鹹糕,有一點像芋糕巧,但糕的成份多了一些,略滑且Q,咀嚼端滿滿的芋頭香,長條的紅豆糕個人也非常好,甜而不膩,軟而黏Q。

18

接下來是各種客家粄有甜的 有鹹的,當中最特別的是地瓜粄,口感外Q內綿超涮嘴,滿滿蝦米、油蔥的鹹粄我也愛,紅豆粄餡料非常札實,但有一點點越吃越乾的問題。誇張的是這些客家粿居然是兩個20元….婆婆,你是有沒有賺啦…。

19

20

炸過的芋頭鹹糕更是美味,突然想起兒時常吃的基隆炸粿,也有這一味,雖然外形有一點不太一樣。

21 (1)

22

最後是這個婆婆推薦的客家水粄,這麼大還有菜脯肉未的醬,個居然只要20元…水粄本身細得不像話,幾乎入口即化,米漿的香甜一湧而出,婆婆自製的醬汁,菜脯帶著肉甜,香得不得了,好吃得亂八九糟,大愛。

21 (2)

竹田公有零售市場:屏東縣竹田鄉自強路41-18號,婆婆古早味:05:30-賣完為止(通常7.8點就收攤了)

更多竹田:

【屏東-竹田美食】兩人四口義式冰淇淋專賣店.屏東在地食材口味冰淇淋.醬油.茶豆.黃豆漿.巧克力.檸檬,還有西班牙橄欖油冰淇淋

【屏東-竹田餐廳】天使花園休閒農場.屏東在地在材歐風教堂餐廳.挑戰全台最可愛土地公.全台最大最美文心蘭溫室花園

更多屏東 (33)

歡迎加入台灣美食旅遊地圖,分享你的台灣美食旅遊

60432363_2225309734216746_5893900882050809856_o

小虎食夢網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bbit38844/

小虎食夢網line@:https://admin-official.line.me/12182741/

小虎食夢網ig:https://www.instagram.com/rabbit38844/?hl=zh-tw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5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好好吃

奇摩美食、旅遊摩人、中時部落格、東森旅遊雲、台灣遊app專欄…等

■作者:小虎
■主題:美食、旅遊
■個人網站:http://rabbit38844.pixnet.net/blog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bbit38844
■連絡方式:rabbit38844@gmail.com

More in 好好吃

【北海道】富田哈密瓜工房:夏季限定景點!北海道哈密瓜甜到爆炸

Mimi韓2024/04/26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