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咖啡館:café clay 就日~藏在巷弄中滿室細節的咖啡館。

基隆咖啡館:café clay 就日~藏在巷弄中滿室細節的咖啡館。

在基隆熱鬧的巷弄中穿梭,來到追蹤一陣子的咖啡館「café clay 就日」。

今年六月中開門的「café clay 就日」,當初是看到朋友限動裡的酸奶無花果三明治才心動,也激起了我好想去這家咖啡館的心動感,真的太愛無花果加酸奶的搭配,想到就會流口水。就日咖啡的位置在巷子裡面,但也不會太難找,靠近菊姐大腸圈,找到小小的招牌沿著樓梯走上三樓即可抵達。

附近有熱鬧的街巷,小吃、商店林立,走在騎樓下不時有人進出,感受到匆忙的日常裡,每個人都在為生活努力,而在走進就日咖啡館後的步調便慢了下來,窗外能看見超過百年的護國城隍廟,令人不由自主的平靜下來,好好享受身處的空間、桌上的食物、眼前的人。

空間不大,但在設計上透過開放式書櫃與玻璃屏風來分隔用餐空間,讓整體空間看起來是開放性的,帶有隱私卻不影響視覺感,顏色的搭配也別具巧思,深淺木色搭配品牌的灰藍色,在整個空間從桌椅的細節大到一眼望去吧台的色調都是相同的色彩搭配,仔細看到杯水自助的區域也是,有趣。比起一般咖啡館常用的淺木色與白色系搭配的簡約感,就日在其中做出了更活潑的細節設計,好喜歡!

生活就是在一成不變中找到細小的變化,這會讓我開心一整天,就像知道別人不知道的秘密一樣,即使我很快就忘記(笑)。

位子不多,靠窗位有三張桌位,中間一大桌與吧檯位,早早到店裡沒有什麼客人,可以細細感受就日的氛圍和美好,真好。

餐點提供輕食、飲品與甜點,有一些季節限定的餐點,造訪時是提供酸奶無花果開放三明治,其他還有土耳其蛋、冷燻鮭魚水波蛋開放三名治、起司蛋三明治。甜點有提拉米蘇、蘭姆焦糖香草布丁、巴斯克乳酪蛋糕,還有季節限定的安茹白乳酪甜點冷盤,當時菜單上寫的是芒果,但我們去的時候只剩下無花果,還是點了,結果點的餐點上桌後都是無花果,耶~

酸奶無花果開放三明治$220
土耳其蛋$240

酸種麵包抹上酸奶,擺上新鮮無花果,淋上蜂蜜,最後搭配幾片芝麻葉,就是我樸實無華的快樂哈哈哈哈哈。很喜歡酸奶搭配無花果的組合,每次吃到都會讚嘆這是什麼神搭配,細細品味後更覺得淋上蜂蜜是錦上添花,因為無花果淡淡的香氣與酸奶配在一起時,酸奶的味道會特別突出,而加入蜂蜜的香甜又完美平衡了酸奶的酸香。薄脆帶有點韌性的酸種麵包與芝麻葉絕對是無花果+酸奶的好朋友,就算吃完會有一種在家也能自己做的感覺,還是想要吃。

土耳其蛋是一款水波蛋搭配希臘優格與香辣油的組合,就日搭配了歐式麵包,鬆軟帶點嚼勁,在劃破水波蛋的療癒過程中,辣油的香氣不斷撲鼻而來,是蠻特別的餐點,但我一直想到乾麵的味道,怎麼會這樣XD。

無花果安茹白乳酪甜點冷盤 $210

源自於法國安茹地方甜點,白乳酪吃起來酸香濃郁帶著奶香,搭配甜度偏高的蛋白霜與清爽的無花果一起入口,層次感十足,酸甜香平衡的剛剛好,很有趣又好吃的甜點,是一般咖啡館少見的甜點,很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但乳酪的口味不一定每個人都喜歡,我覺得平常有在喜歡吃相關的甜點就很推薦試試,搭配在一起入口真的很讚讚!

蘭姆焦糖香草布丁 $110

使用日本上白糖、天然香草莢、台灣小農鮮奶製作。是一款口感扎實的布丁,帶有淡淡蘭姆香氣,蛋香味也比較明顯。可能前面的乳酪冷盤太驚艷,布丁相較之下就有點普通。不過呢這次喝了兩杯咖啡,不論是奶咖還是手沖都覺得很好喝!尤其在陰涼的天氣,來一杯熱奶咖,就是幸福。

喜歡就日咖啡分享的這段:「就如日常咖啡嚮往,喚一地舒展,迎光閃閃」。

充滿期待、雀躍的喝咖啡時光,緩緩地分享日常的瑣碎,可以這樣寫字分享眼裡所見、心中所想,就是我舒展的所在之處,是一地踏實平靜的幸福感,推薦大家去喝杯咖啡囉!

 

店家資訊 café clay 就日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二路93巷1號3樓
營業時間:五一 13:00-19:00/週六 10:00-23:00/週日10:00-19:00(實際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
週末用餐現實兩小時,後方時段無預約或客滿便不受限制。
FACEBOOK:café clay 就日

 

竹北 Café Triangle 三角咖啡館:建築設計與餐飲結合,三角空間創造全新體驗。

新竹咖啡館 百分之二 2/100 Cafe 一百種味道二店 大遠百附近的老宅新空間

新竹咖啡館 一想一響 ReEcho Coffee 單品咖啡 義式咖啡 自家烘焙甜點麵包

 

好好吃

儒儒的日常札記

■作者:儒儒
■主題:美食、生活、親子
■個人網站: zora.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uru9898/
■連絡方式:zorachen413@gmail.com

More in 好好吃

1.png

嘉義壺豆花!被譽為全台最美豆花店!豆花加豆漿又配蛋捲好好吃!

肉魯2024/04/28

【北海道】富田哈密瓜工房:夏季限定景點!北海道哈密瓜甜到爆炸

Mimi韓2024/04/26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