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關於花生的咖啡、美食、甜點、伴手禮這樣買

雲林|關於花生的咖啡、美食、甜點、伴手禮這樣買

豬飛最近根本成了朋友之間的雲林旅遊小領隊了,從10月底開始的2023台灣咖啡節到即將在11/25-12/9隆重登場的【雲林花生季】都可以看到我的身影。「請你吃土豆,乎你吃甲老老老。」從這句話就可以感受到花生在一般人的生活裡有多受歡迎,雲林縣花生產量占全國75%,這次雲林花生季就由虎尾、元長、北港三大農會聯手舉辦,可以在活動期間體驗在花生田裡拔花生的樂趣、吃到多款花生咖啡甜點、買到創意花生伴手禮

01.方島R角甜點工作室

才開幕兩週的「方島R角甜點工作室」是一棟老屋改造,就開在子茂南天宮的旁邊,完全就是神明掛保證推薦的咖啡館啊(笑)。保留著阿嬤年代的紅磚瓦,門口的藤椅、長板凳,是一間復古又具有文創氛圍的廟宇咖啡館。

室內空間不大,我們一群人進來就滿座了。環境清雅可愛,老闆娘很年輕卻擁有一手的甜點好手藝。

老闆娘家中長輩是從事花生種植,因為從小看見長輩們辛苦的栽種過程,更想要把傳統的農作物「花生」轉型成具有更好價值的產品。於是在這間小巧可愛的甜點工作室裡出現了評價很高的「花生泡芙」,外皮酥脆可口,中間的奶油餡有著濃郁花生香氣。

檸檬塔也要私心推薦一下!這個塔皮酥脆又帶著奶香氣,中間的淡黃色檸檬餡清爽酸甜,最上頭的微炙燒奶油、檸檬皮、紅色果乾,讓整個視覺很加分。

DATA

方島R角甜點工作室|FB

地址:655雲林縣元長鄉22-1號(子茂南天宮旁)

電話:0928 438 308

營業時間:週五六日 13:00-18:00

注意事項:週五-週日開放內用,下午13:00-18:00,內用供應現貨甜點及飲品

週二-週四僅接受整顆蛋糕預訂單(請至少五天前預訂唷)

 

02.三房咖啡 Sun Fun workshop

名符其實田中央的咖啡館!一棟可愛小巧的建築物就坐落在田中間。「三房咖啡」是在地小有名氣的預約制咖啡館,來這裡喝咖啡都是要靠緣份的(笑)。

三房咖啡的是由一位漂亮女生經營,咖啡豆用的是種植在雲林古坑的咖啡豆,最特別的是老闆家裡的主業是經營30多年的貢丸廠,規模盛大,做咖啡是興趣,平時都在貢丸廠忙。

這次為了11/25即將開跑的雲林花生季,三房咖啡特地推出用在地種植的黑金剛花生碎來製作花生拿鐵,有著濃厚的花生香氣,配上咖啡和奶香,把傳統的農作物搖身一變成為時尚飲品,不只兼具創意口味上也不錯唷。

DATA

三房咖啡 Sun Fun workshop |FB

地址:65542雲林縣元長鄉3鄰36之6號

電話:0958859119 (採預約制)

 

03.鹿窯柴燒窯烤麵包

「鹿窯柴燒窯烤麵包」的老闆吳學展,原本是在台中市知名麵包坊工作,離開城市後回到家鄉,把食農教育理念跟在地農作物結合,讓農作體驗與消費者有進一步的接觸,在鹿北社區開設了「鹿窯」用長年累積的專長在家鄉做事。

桌上擺著真材實料的花生原料跟正在發酵中的黑金剛花生吐司,簡單樸實的美味就是來自這些在地食材。用看不到花生,卻吃的到花生香的方式,把在地黑金剛花生結合在麵包裡面了。

DATA

鹿窯柴燒窯烤麵包|FB

地址:655雲林縣元長鄉華鹿路28號

電話:0912 604 170

營業時間:週六14:00-20:00

 

04.季節咖啡

從咖啡豆種植到現場讓客人喝到一杯杯精選風味的好咖啡都出自老闆夫妻之手,用『喝咖啡過生活』的理念帶給客人,再忙也要喝杯咖啡,才是懂的生活的人呀。這裡得豆子是栽種在嘉義中埔「豆讚咖啡莊園」,採用無毒無肥的做法種出好的咖啡豆,經過日曬、水洗、蜜處理等作法,呈現出更好的風味。乳酪蛋糕也是驚為天人,濃郁的口感,自然芳香的檸檬香氣。

為了因應2023雲林花生季推處的黑金剛花生乳酪蛋糕,用料實在,花生香氣迷人,喜歡甜點的你別錯過囉!

DATA

季節咖啡|FB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文昌路93號

營業時間:09:30-20:00(週日休)

電話:05 783 4938

 

05.元長鄉農會

元長鄉因為土壤半土半沙的特性,氣候適宜,非常適合種植花生,每年黑金剛花生種植面積高達 1,000 公頃以上,是全台冠軍。這個土豆鳥(小辮鴴)也大有來頭,是候鳥的一種從西伯利亞來台渡假,最大群聚地是雲林縣元長鄉,鳥群數量多就代表元長鄉的生態好,所以也是雲林生態環境的指標。

很多人喜歡邊看電視配著花生,可見花生在一般人的日常生活裡很常見。有著黑紫色外皮的黑金剛花生有著滿滿花青素,最大特色是少油、富含營養,與一般花生相比,黑金剛花生果實油脂含量少了30%,這個豬飛很愛。

今年新推出的紅珍珠花生有著迷人的紅色花生仁外皮,看起來就美麗動人,被稱為紅珍珠也是當之無愧。

把花生變成時尚的伴手禮買來自己吃或是送人都是很棒的選擇,看看我跟企鵝媽的新造型,花生瞬間變成我們的時尚配件啦。

DATA

元長農會供銷部|FB

地址: 雲林縣元長鄉元南路4-1號

營業時間:08:00-12:00、13:00-17:00 (六日休息)

電話:05-7885268

 

06.北港鎮農會

身為信仰重鎮的北港自然伴手禮相關產品都會跟信仰有關聯,北港農會的美好地緣,推出了「花生千棒棒」、「好事花生」的當地糕餅文化深植人心。「花生千棒棒」是麻辣花生風味的米菓,吃起來鹹香微辣很新奇。「好事花生」是超可愛的花生造型糕點,內餡是花生跟芝麻風味,這個送禮也有面子耶。

DATA

北港鎮農會供銷部

地址: 雲林縣北港鎮民治路54號

營業時間:08:00-16:30 (六日休息)

電話:05-773-0640

 

07.虎尾鎮農會

如果喜歡風味多樣的花生產品,那豬飛首推虎霸王花生系列!由虎尾鎮農會推出的時尚花生伴手禮,口味多樣:麻辣、香蔥、蒜片、小魚乾..等等都很受歡迎。最近又跟在地知名的「阿甘薯叔」聯手推出新口味,像是麻辣薯叔、奶油香蔥薯叔,地瓜配花生,有創意又好涮嘴。

你們跟豬飛一樣喜歡吃花生醬嗎?這裡推出的花生醬是在地種植的花生製作,料多實在簡直是好吃到升天。而且是全國第一支使用產銷履歷落花生製作的花生醬,無添加人工調味劑,低糖製作,口感綿密好吃極啦。  這天還幸運的吃到未上市的花生冰淇淋,一吃大家都瘋狂詢問怎麼買,只能說農會真的很會,做出來的花生商品都很符合消費者喜愛。

DATA

虎尾鎮農會-供銷部推廣部信用部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光復路197號

營業時間:08:00-17:00 (六日休息)

電話:05-6337962

 

08.北港朝天宮

位於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舊稱「天妃廟」或「天后宮」,是當初為了紀念分靈自湄洲祖廟「朝天閣」,才改名為朝天宮,香火鼎盛,每次來到北港都會特地前來燒香祈福。

大部分信眾來這裡參拜後都會帶走代表好運的香火袋,隨意捐香油前後再選個香油袋,誠心的許願再到火爐上順時鐘轉三圈,就能把好運帶在身邊啦,下次有來的話別忘記帶個紀念喔。

DATA

北港朝天宮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78號

開廟時間:04:00-24:00

 

09.虎尾圓環

如果你是布袋戲迷,那很推薦來看看這座全台最大,高達6公尺的金屬製作素還真,是近期很熱門的虎尾新地標。每週六日晚上8點與9點有有燈光秀,讓這個素還真更顯得夢幻無比。

DATA

虎尾圓環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信義路41號

2023 雲林花生季

雲林近幾年推出了許多令人難忘的活動,像是上個月才舉辦的咖啡節吸引了全台破百萬人潮來參加,已經是一年一度的雲林盛事。即將在這個月11/25開跑的【雲林花生季】更是首次聯手虎尾、元長、北港三個農會一起打造好玩有趣的花生慶典,把傳統的農產品變出不同新風貌,真的是很值得參加。

 

2023雲林花生季活動日期與地點|FB

主辦:元長鄉農會

11/25(六)

地點:元長鄉農會推廣部及供銷部

11/26(日)

地點:元長鄉農會-五塊果菜運銷代辦處對面田區

主辦:虎尾鎮農會

12/2(六)

地點:虎尾鎮文科路158縣道

12/9(六)

地點:虎尾鎮農會

主辦:北港鎮農會

12/3(日)

地點:北港糖廠

 

Follow 豬飛IG

雲林虎尾周邊TOP6秘店|把歐洲搬到台灣的咖啡廳、地瓜糕點界的LV、創意柳橙醬油、復古時尚牽絲麻糬、自採自煮農場火鍋、米做的珠寶盒蛋糕

【雲林虎尾】Mishka Coffee & Antique米嘻咖.咖啡.古董傢俱~金碧輝煌華麗歐洲咖啡廳就在台灣!值得等待的愛爾蘭咖啡x松露冰淇淋榛果巧克力舒芙蕾x瑪麗安東妮法國甜點

【雲林虎尾】虎珍堂菓寮店~70年日治時代老屋風華再現,用地瓜與乳酪蛋糕做成散步美食「虎月燒」!招牌憨吉乳酪、宇治金時乳酪,必買人氣甜點。

 

好好吃

■作者:豬飛小姐
■主題:美食、旅遊
■個人網站:http://kokoha.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amkokoha/
■IG:https://www.instagram.com/kokohatw/
■連絡方式:ohiyo1027@yahoo.com.tw

More in 好好吃

【北海道】富田哈密瓜工房:夏季限定景點!北海道哈密瓜甜到爆炸

Mimi韓2024/04/26
2024澳門自由行/10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議事亭前地、玫瑰聖母堂、戀愛巷/澳門自由行一日遊

2024澳門自由行 / 七大必去大三巴牌坊周邊免費景點推薦 ~

小佳2024/04/25
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炸物 炸雞排 碳烤雞排 全雞 炸全雞 楠梓美食 楠梓台糖

全高雄賣最好的炸全雞、獨門碳烤,友炸炸雞 楠梓創新店 之排隊超人氣炸物美食,大推碳烤腿排碳烤雞排

尼力2024/04/25

彰化|有片森林「植一座咖啡館」,早午餐甜點咖啡 ~

豬飛小姐2024/04/24
母親節蛋糕 好吃推薦 蛋糕 甜點 限定 限量 冰淇淋蛋糕 方師傅點心坊

年銷量萬顆的 方師傅點心坊 母親節蛋糕,寵愛媽咪最好選擇、4/30前預購加碼3大好禮

尼力2024/04/23
1.png

屏東東港葉家肉粿!超夯必吃人氣美食!加入香腸、三層肉、櫻花蝦及虱目魚羹湯好豐盛!

肉魯2024/04/2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