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壯遊去之機場通關篇 小孩是阻力也是助力之空姐不一定是對的

全家壯遊去之機場通關篇 小孩是阻力也是助力之空姐不一定是對的

IMG_1962 (800x600).jpg

2015年10月日早上11:20在三光教會牧師與牧師娘的護送與祝福禱告下,我們抵達桃園機場。因為是13:15的飛機,我心想check in後,應該有時間帶小孩去吃午餐。

想不到人算不如天算,最後,我們一家人是連跑帶跳,小花推著行李抱著咖啡豆、意外同行的大頭哥哥幫我拖著行李,我則是死命抱著樂樂,一路上鞋子掉了包包鬆了匆匆忙忙地趕上飛機。

原來都是check in 惹的禍。

一進機場,我立刻向自助報到機報到。以為這樣應該可以節省時間,想不到螢幕顯示我們這班次無法辦理自助報到。只好去櫃檯等。等了十來分鐘,空姐問我們去哪裡?帛琉。帛琉在八號櫃台喔,這裡是香港。

推著兩台行李車,拉著兩個小朋友一到八號櫃檯,被眼前景象嚇傻。各國人士推著自己的車子,來來回回排了三條龍。攔下路過的保全問:去帛琉的人這麼多嗎?她說:不,是華航的經濟艙不分航線全在八號櫃檯報到。這,買經濟艙是我的錯,我的時間多嗎?

IMG_1899 (600x800).jpg

但沒想到的是,因為排著長長的隊伍,這位保全先發現小花是澎湖人,然後隊伍中有一位大頭哥哥是小花以前工作單位的同事,接著路人叔叔也是澎湖人。這就是窮人排隊的樂趣吧。但想不到大頭哥哥在我們通關時幫了好大的忙,路人叔叔好心告訴我們:

「你們帶著孩子,應該可以優先報到。你去櫃檯問問」

不習慣特權的我,因為讓小孩吃飯的時間越來越少,於是半信半疑兼厚著臉皮去問櫃台,她回答我們可以去對面的專屬服務櫃檯報到。來到專屬服務櫃台,看到招牌才恍然大悟。

IMG_1925 (600x800).jpg

我可是屬於專屬服務的「嬰幼兒同行」一類啊!剛剛還在八號櫃檯與大家一起排隊花費那麼多時間,但轉念一想,不知道誰說過的「凡是已經發生的事就是最好的事」,若沒有去八號櫃檯,我們怎麼會遇到幫我拖行李的大頭哥哥呢?

只是,這樣一來一往,吃午餐的時間已經被消耗殆盡。但因為怕小孩在飛機上吵著呃,我們依舊硬著頭皮往美食餐廳衝。在緊急時刻,咖啡豆竟然不配合地一口飯不吃,我們也只好很乾脆地不理他,埋頭扒光盤裡的飯。然後,三大兩小加上三個登機箱,在機場開始飛竄。

在榮登最後一名登機的旅客後,給我們的獎勵就是因為航班繁多,還得在機上等三十分鐘我們才飛的上天空。但是,謹記著「凡是已經發生的事就是最好的事」,我們開始享受一家四口第一次的國際線。

咦,沒有座位前的小電視。大家都得抬頭看前面兩排的小電視。原來不是班班飛機都有豪華專屬的視聽服務。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空中小姐開始發上入境卡,我問她我們一家有四口人,該填幾張?她很肯定地前後兩次給我同一個答案:「一個家庭只要填一張」。然後,我在入帛琉海關時,卡關了。海關小姐明確要求我要交出四張入境卡,並指導我說入境卡上已經說明每個人一張。雖然我解釋著空姐說只要一張,但事實勝於雄辯,正當我開口跟她要新的入境卡填時,小花貼心提醒:「旅行社給我們的電子機票中已經附上幫全家每個人填好的入境卡,只要改一下停留時間就好」這時真感謝旅行社的貼心。而且,剛剛排隊時看每個人的行李都被打開檢查,我們則是入境卡交畢就放我們走了,莫非帶著小孩看起來就是無害的?!

IMG_1982 (800x600).jpg

我看著咖啡豆與樂樂,想想有小孩真好,完全忘記剛剛在桃園機場因為他們兩個亂跑亂鬧,被我在機場罰站三次的事情。

IMG_1916 (600x800).jpg

(圖片說明:兩人在機場東奔西跑 故限制行動範圍以約束之 簡稱:罰站)

貼心提醒:

  1. 搭機前先請旅行社幫忙代訂兒童餐或水果餐。雖然我們的旅行社很貼心代訂兒童餐,但人生也有凸槌的時候,確認一下比較好。
  2. 有小孩同行,記得直接去專屬服務櫃檯報到,別像我們傻傻排隊浪費悠閒吃飯的時間。
  3. 入境卡是每個人填一張,現在流行代訂機票的旅行社幫你先填好。但是一樣記得先確認,而且入境卡上的一些資訊(如停留時間),你需要自己修正。
  4. 在入關時,帛琉沒有X光機檢測行李,基本上是看你的樣子及攜帶行李的多寡。據當地台灣人表示,若是你是往返帛琉的老鳥,又攜帶很多行李,一定會查你,因為你很可能批發東西過去賣。有個朋友買了台灣幾包尿布過去帛琉,若你告訴航警是幫朋友買,他就很可能扣你的稅;若告知是自己要用的,則可放行。
  5. 台灣出境注意事項:台幣現金不得超過六萬元,外幣總值不得超過美金一萬元(旅行支票、匯票不計)。台灣入境需注意,不得自海外攜帶新鮮水果入境,若違反規定除水果沒收之外,將處三萬至五萬元罰款。
  6. 入境帛琉規定每人只能攜帶一瓶酒及一包菸(20根),植物、種子、肉類及動物禁止攜入。
  7. 漫長的飛行時間,不要以為每班班機都有座位前小螢幕幫助你打發小孩。餅乾、拼圖與故事書,絕對是帶著小孩搭飛機的三個小法寶。我就是靠著三個東西度過其中….嗯,一個小時。聊勝於無。
  8. 入境表格是進入異國時必填表格,當你沒有旅行社代填時,得靠自己填寫。這張圖是我在入帛琉海關時填寫的,中文翻譯來自於我目前的理解,就教於各位,歡迎斧正。
  9. 入境卡翻譯.jpg
好好玩

個人資料:35就退休的樂活人生,跟著小花去旅行!

■作者:小花
■主題:旅行、親子、夢想、35就退休

More in 好好玩

1.png

2024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遊湖船登絕美海上教堂&華僑市場美食饗宴

肉魯2024/03/18

【台南】捷絲旅台南虎山館:超美泳池飯店設施&鼓欣家庭房開箱~

Mimi韓2024/03/17
富國島動物園,富國島長頸鹿餐廳,富國島景點,富國島自由行,珍珠野生動物園,越南旅遊,富國島野生動物園

沒想到動物園那麼好玩!不僅有超夯長頸鹿餐廳,還可以餵食狐猴、大象

Darren蘋果樹2024/03/16
15 (2)

【台東 – 卑南美食】可可娜Coconut Cafe’偽出國南洋風海景 ~

小虎2024/03/15
富國島景點,富國島攻略,富國島自由行,富國島親子景點,富國島泰迪熊博物館,越南泰迪熊博物館,富國大世界

超浮誇泰迪熊建築!收藏超過500隻泰迪熊、泰迪熊主題咖啡廳都在這裡

Darren蘋果樹2024/03/14
1.png

屏東一日遊!趣味手做研磨巧克力!來義二峰圳文化廊道親水體驗!

肉魯2024/03/13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