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 將至 天氣逐漸轉為乾燥涼爽的典型秋天季節

秋分 將至 天氣逐漸轉為乾燥涼爽的典型秋天季節

不曉得最近大家在上班、上課時有無發現,日夜的溫差以及太陽照射的時間似乎有了明顯變化呢?那是因為二十四節氣裡的 秋分 ,將在 9 月 23 日前後到來,而過了秋分之後,天氣也將逐漸轉為乾燥涼爽,漸漸脫離多雨且又悶熱的夏天,氣溫也會跟著逐漸降低,好迎接冬天的到來。

秋分

秋分是二十四節氣之一,每年的 9 月 23 日前後,也就是太陽到達黃經 180 度開始,就是農民曆上俗稱的「秋分」。若以科學的角度來看,這天之後太陽的照射角度會持續向南回歸線移動,使得北半球的照射時間逐漸縮短,也就形成自然科學裡面所提到白天變短、晚上變長的「晝短夜長」現象。也因此,北半球的氣溫就會逐漸轉涼,而南半球則會開始進入高溫炎熱的夏季。

(圖片引用)

 

提到秋分,大家就會想到要好好替自己的身體進補一下,讓身體有足夠的營養面對即將到來的冬天。這時大家可以多多補充水分,或是適當攝取一些清潤、溫潤的食物,並保持足夠的運動,讓身心都能維持在最健康、快樂的狀態,身體自然就會強壯。而放在衣櫥中的秋裝、冬裝,甚至是適合秋天穿搭的輕薄外套,也可以陸續拿出來好好整理一番,準備迎接 2017 年秋天的到來。

好藝文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好藝文

12 (2)

【菲律賓】馬尼拉大教堂.500年歷史多次浴火重生前世今生 ~

小虎2023/10/30
9

【驛前大和頓物所】 ~ 竹田車站八十年舊碾米廠飄新咖啡香

小虎2023/10/22

誠品生活新店店 9/28 正式開幕!

點子生活2023/08/28

[台中三井LaLaport北館] – 最美蔦屋書店進駐囉!6/1開幕,引進日本質感選物與WRIED CHAYA 茶屋 ~

豬飛小姐2023/06/18

【台北】剝皮寮歷史街區散策:展覽 /美食 /周圍景點一日遊,走過清領日治時代老街 ~

Mimi韓2023/06/07
18.png

台南十鼓文創園區!老糖廠冒險極限新玩法!必看十鼓擊樂團震撼演出!

肉魯2023/06/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