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星美好」推動 STEAM、科技共學 激發台灣教育新能量

三星「星美好」推動 STEAM、科技共學 激發台灣教育新能量

近年國際間 STEAM 教育(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Art 與 Mathematics, 是結合科學、技術、工程、藝術,以及數學的跨學科教學方法)思潮興起,除了台灣官方教育單位相繼投入開發相關課程,企業導入外部資源也為台灣教育開創更多新的可能。台灣三星電子更致力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關注台灣教育議題,有鑑於孩童是未來社會重要的資產,自 2014 年起,在台陸續建置了 18 間智慧教室,以科技產品輔助創新教學、減少偏鄉教育資源落差,並於 2017 年推動「星美好」公益計畫,以美感教育、生活哲學為主軸,為台灣注入教育新思維,今年 2 月已完成三所學校的美感教育課程,啟發孩子豐碩的美學能量。為加速「星美好」教育推廣,台灣三星電子今日進一步宣布與親子天下合作,以培養孩童必備六大領域能力為宗旨,攜手各界專家推出線上影音課程,將「星美好」自校園擴大至全台師生、家長、學童,打造全民共享的線上智慧教室。

有感於美感的培養並非僅能從美術課中的勞作及繪畫才能獲得,而應是從日常生活中發自內心地去感受,隨時、隨地、隨處皆可培養美感,有時只是缺少了引導與激發想像力的契機。因此在 2017 年起,台灣三星電子推動「星美好」美感教育計畫,邀請三位設計師及團隊 — 陳崇文、周育潤、三明治工分別於宜蘭力行國小、花蓮復興國小、台南大同國小,帶來為期半年的美學教育課程,藉由設計師啟發孩童探索生活周遭的美,並運用平板等數位科技產品,創作出融入家鄉在地元素及情感的耀眼成果。

繼智慧教室及美感課程推動台灣 STEAM 教育,開創不同的教育思維,台灣三星電子為加速「星美好」教育推廣,今天宣布與知名教育教養平台親子天下共同合作,攜手各領域專家推出六堂線上影音課程,以科技共學概念,藉由 O2O 模式突破時地限制,將「星美好」自線下智慧教室延伸至線上課程,跨出單點教室的地域限制,將豐厚的資源與更多人分享,而未來也將更深化合作,並且透過實體工作坊、講座等多元形式,為台灣教育注入更多養分。

有鑑於學科外不易量化的能力,也是成長過程中重要必備的養分,「星美好」線上影音課程優先選定以情緒、哲學、科技、美感、跨域學習以及品格六大領域為主題,由各界專家—楊俐容、王淑芬、沈芯菱、陳崇文、藍偉瑩、張曼娟,自第二季起接力開課,目的在培養孩童學科以外的六大能力,也希望能提供給教師、家長教育新觀點。

。「情緒 × 人際力」:情緒和人際是孩子每天都會面對的挑戰和必須學習的課題,教養專家楊俐容以生活實例講解溝通技巧,並提供簡單活動幫助孩童培養情緒管理能力。

。「哲學 × 思考力」:對於他人所述照單全收是學習危機!思考型作家王淑芬將歸納簡易四步驟,輕鬆養成孩童思考力。

。「科技 × 自學力」:面對科技世代,如何聰明有效率地運用資源?總統創新獎得主,台灣青年慈善家沈芯菱親授培養自學力秘訣,讓孩童從小學會「駭客式學習」!

。「美感 × 感受力」:你的生活中有「美」嗎?好氏品牌研究室創意總監陳崇文將透過課程傳授日常生活中的美感練習,美,其實隨處可見!

。「跨域 × 問題解決力」:生活是各種領域的交會集結,課堂間亦會遇見跨域課題,於教育界擁有多年實務經驗的藍偉瑩老師,將分享自身經歷,融會貫通各科領域,打通教學任督二脈。

。「生活 × 品格力」:教導做人處事不再淪為說教,知名教授作家張曼娟將解讀經典文學中的品格故事,輕鬆培養孩童好品格。

好藝文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好藝文

12 (2)

【菲律賓】馬尼拉大教堂.500年歷史多次浴火重生前世今生 ~

小虎2023/10/30
9

【驛前大和頓物所】 ~ 竹田車站八十年舊碾米廠飄新咖啡香

小虎2023/10/22

誠品生活新店店 9/28 正式開幕!

點子生活2023/08/28

[台中三井LaLaport北館] – 最美蔦屋書店進駐囉!6/1開幕,引進日本質感選物與WRIED CHAYA 茶屋 ~

豬飛小姐2023/06/18

【台北】剝皮寮歷史街區散策:展覽 /美食 /周圍景點一日遊,走過清領日治時代老街 ~

Mimi韓2023/06/07
18.png

台南十鼓文創園區!老糖廠冒險極限新玩法!必看十鼓擊樂團震撼演出!

肉魯2023/06/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