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推出全新處理器架構 Cortex-A76 CPU、Mali-G76 GPU、Mali-V76 VPU 登場

Arm 推出全新處理器架構 Cortex-A76 CPU、Mali-G76 GPU、Mali-V76 VPU 登場

Arm 推出全新旗艦 IP,包含 Cortex-A76 CPU、Mali-G76 GPU 與 Mali-V76 VPU,推動行動市場的生產力、遊戲與AR/VR體驗、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能力,並讓 UHD 觀賞體驗推升至更豐富的層次。此次發表不僅代表Arm持續強化行動領域的領先優勢,也象徵Arm突破行動的界線,涵蓋智慧型手機到PC,以及各式行動終端裝置。

01 (2)

Arm Cortex-A76 CPU:全新微處理器架構實現了提升35%效能的年成長率並提高生產力

全新 Arm Cortex-A76 CPU 基於 DynamIQ 技術,不僅提供媲美筆電的效能,更能維持智慧型手機的省電性。近期搭載 Arm 架構的 Windows 10 的電腦成功問市,已為使用者帶來超出想像、達 20 小時以上的電池續航力,具備真正 LTE 連網功能,以及廣受信任的 Windows app 生態系統。全新的 Cortex-A76 CPU 為消費者提供可信任架構下的選擇性和靈活性,同時實現與去年同期相比 35% 的效能提升與 40% 的效率提升。

全新 Cortex-A76 為終端裝置上的 AI/ML 提供 4 倍的運算效能精進,在 PC 和智慧手機上實現快速且安全的體驗。如此效能、能源效率與彈性,顛覆消費者和其 PC 的互動模式,讓使用者更能夠隨時隨地完成任務。

 

Arm Mali-G76 GPU:提供無受限的遊戲體驗與行動裝置上的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ML)功能,較前代提升30%的效率與效能

遊戲產業預計在 2018 年達到 1,379 億美元,成為現今全球營收規模最大的市場之一,同時也驅動消費者對於效能的需求,以滿足隨時隨地能夠遊玩高階遊戲的渴望。Mali-G76 提供高出 30% 的效率,以及提升 30% 的效能密度。這些世代上的功能提升為開發人員提供更多效能空間,為行動應用生態系統帶來更多高端遊戲,讓他們能夠編寫新的應用程式,將擴增與虛擬實境整合到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Arm Mali-V76 VPU:實現跨裝置的UHD 8K觀賞體驗

隨著世界邁向 UHD 8K 內容的趨勢,Arm 將確保IP能支援智慧型手機和其他裝置的編碼及解碼運算。Mali-V76 支援高達 60fps 的 8K 解析度或四部 60fps 的 4K 串流影片,消費者能同時串流四部 4K 解析度的電影、在視頻會議中錄製影片,或者以 4K 觀看四場比賽。在較低解析度的狀況下,仍能呈現高解析度畫質(Full HD),Mali-G76 能支援多達 16 部串流影片組成 4 X 4 的電視牆。

2018 Computex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2018 Computex

GREENBANK G-Switch 藍牙開關 輕鬆營造便利智慧生活

David2018/06/09

全球最小雙向溝通 IU 即時口譯機

David2018/06/08

ACER PREDATOR 電競筆電、桌機、螢幕應有盡有

David2018/06/08

ScreenPad並非 ASUS 首創?2009年就已問世!

David2018/06/08

ASUS 推出全新 Designo 曲面螢幕 還搭載無線充電板!

Candice2018/06/07

ORII 骨傳導耳機 只要按著耳朵就能通話

David2018/06/0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