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Pad並非 ASUS 首創?2009年就已問世!

ScreenPad並非 ASUS 首創?2009年就已問世!

配備 5.5 吋 ScreenPad 全彩觸控螢幕的全新 ASUS ZenBook Pro 14 /15 系列筆電,可說是一推出就驚豔全場,市場上也紛紛熱議這樣的設計非常前衛、有創意。不過,將觸控螢幕導入觸控板中的設計並非華碩首創,其實早在 2009 年時的 SHARP Mebius PC-NJ70A 就已出現,只是當時的應用並不像現在這麼多元,僅能透過它來操控鼠標、寫字,或是玩些解析度較低的小遊戲而已,並沒辦法做到播放影片、控制音樂、甚至支援 Microsoft Office…等相關應用。

ASUS

從我們在 YouTube 上找到的影片來看,早在 2009 年 SHARP 發表全新 Mebius PC-NJ70A 筆電時,就已將觸控螢幕導入筆電的觸控板上,除了基本的鼠標控制、手寫輸入之外,還可以在 PC-NJ70A 的觸控螢幕上使用計算機、彈鋼琴、玩遊戲…等,豐富的應用功能也給予使用者更不同的操作體驗。

而目前 ASUS ZenBook Pro 上的 ScreenPad,不僅可以做到上述這些功能,甚至還能完整支援 Microsoft Office 的各軟體應用,比方說 Word 的編輯設定、Excel 的一些試算公式…等,提供更多有別於 Mebius PC-NJ70A 以及 MacBook Pro  TouchBar 的功能,提供使用者一個更便利且多元的操作平台。

ASUS

 

雖然並非首創,但可以肯定的是,ASUS ZenBook Pro 14 / 15 的 ScreenPad 全彩觸控螢幕仍舊是近年來筆電市場的亮點設計之一,非常期待未來可以加入更多應用,比方說瀏覽網頁時可以出現書籤 / 我的最愛、剪輯影片或編修照片時顯示更多工具…等,讓 ScreenPad 的應用可以更加廣泛。

 

Source

2018 Computex

我是David,David是我!我是個熱愛3C,沒有3C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3C痴、3C狂,更是個喜歡分享產品資訊、開箱評測的陽光大毛頭~
曾獲 HTC 論壇 HTC FUN 假趣超人氣作家獎項

More in 2018 Computex

GREENBANK G-Switch 藍牙開關 輕鬆營造便利智慧生活

David2018/06/09

全球最小雙向溝通 IU 即時口譯機

David2018/06/08

ACER PREDATOR 電競筆電、桌機、螢幕應有盡有

David2018/06/08

ASUS 推出全新 Designo 曲面螢幕 還搭載無線充電板!

Candice2018/06/07

ORII 骨傳導耳機 只要按著耳朵就能通話

David2018/06/07

佳世達無人智慧藥妝店 不靠店員自行找到商品資訊與結帳

點子生活2018/06/0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