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納入奧運項目?奧委會:暴力成分有悖於奧運精神

電競納入奧運項目?奧委會:暴力成分有悖於奧運精神

從去年開始,國際奧委會(IOC)對於電競頻頻釋出善意,今年七月甚至邀請電競選手、遊戲開發商等展開論壇。然而在剛落幕的 2018 雅加達亞運會上,IOC 主委 Thomas Bach 接受美聯社訪問時卻表示,這些暴力成分有悖於奧林匹克精神。

800.jpeg

圖片來源:美聯社

電競首次在亞運會上作為示範運動項目,顯然此次的示範並沒有帶給 IOC 不同的想法,Thomas Bach 接受訪問時表示:

我們不能在奧運會上推出促進暴力、歧視的遊戲。所謂的殺戮遊戲,從我們的觀點來看,有悖於奧林匹克價值觀,因此無法被接受。

 

Bach 過去曾是一名西洋劍的金牌選手,針對電競與運動項目,他提出兩者的差異:「每場對抗的運動源自於人與人之間的對抗。體育是以文明的方式表現,但是『殺死某人』為規則的電競,並非與奧林匹克精神相符」

這次的採訪間接證明,2020 年的東京奧運,我們將看不到電競選手在螢幕中互相爭奪獎盃。


 

編輯短語:時代不斷演進,奧運是否跟隨科技潮流,全世界都在關注。你的想法是什麼呢?留言討論吧。

公共議題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公共議題

台灣第一座 彰濱風儲系統 發揮風力發電最大效益

點子生活2024/01/17

法國皇家攜手MOMO與新北動保處 募捐1.2萬包濕糧 為等家毛孩傳遞愛心、創造幸福

Kisplay2023/08/29

重視孤老危機 !華山基金會與藝人海裕芬關懷獨居高齡長輩

點子生活2023/02/23

3M台灣推廣STEM教育再進化 生活科學小玩家加上酷魔術!

Candice2022/11/01

十分好公益聯盟啟動 公關專業回饋社會公益

Kisplay2022/07/05

小夢想大志氣 2021 追夢計畫 得主出爐 安麗支持下一位夢想家

Kisplay2021/12/0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