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恨共享滑板車停放亂象,他們將銷毀的照片上傳至 IG 洩恨

痛恨共享滑板車停放亂象,他們將銷毀的照片上傳至 IG 洩恨

Bird 是美國近期相當火熱的共享電動滑板車公司,公司估值達10億美元,躍身美國市場的獨角獸之一。如果你人在舊金山,一定會發現該公司的電動滑板車的身影,有些人痛恨隨意停放的亂象,紛紛將銷毀滑板車的相片,上傳至名為 Bird Graveyard 的 IG 帳號上表達不滿。

la-1533745132-8j5hiv0ld3-snap-image.jpg

圖片來源:LA Times

無法解決的停放亂象

Bird 共享電動滑板車的概念與台灣 Obike 類似,用戶透過 App 尋找附近車輛,騎乘後可隨處停放。該公司在推出此項服務時,並沒有徵詢當地政府意見,在停放亂象受到居民抱怨時,舊金山政府才擬定限制滑板車數量的法案。

除了政府規定外,Bird 也提出了措施,如每天會派人整理車輛、制定合理的車放投量數等等,Bird 提出一個「社群互助」的方案,用戶如果主動將電動滑車帶回家充電,可獲得報酬,而距離越遠,報酬越豐盛。

然而這顯然無法解決停車亂象的問題,於是當地有群人決定做出「行動」。

scooterFire2.jpg

 

通通燒毀!

根據 VICE 報導,IG 上名為 Bird Graveyad 的帳號,提供匿名上傳銷毀電動滑板車的照片、影片,VICE 記者向帳號管理員聯繫,並獲得了回應。

該帳號管理員認為,Bird 在未經當地政府同意,就讓這些滑板車出現在街道,不值得人們尊重。這件事同時暗指 Bird 在路易維爾市中心推出不到 36 小時,隨即遭當地政府勒令回收車輛。

Bird Graveyard 的出現引起 Bird 的注意,該公司發言人表示:「所有刻意破壞他人財產的行為,不管是社群上或是執法部門都不會允許。」該公司鼓勵社群成員主動向他們回報類似破壞事件,並將與當地政府調查事件。目前該 IG 帳號已遭移除。

共享的概念理當是推動方便、減少資源浪費為前提,但事實上,無論是中國的共享單車,與台灣的  Obike 都出現類似的情況。縱使法律制定的方向,應該是輔助科技走向對的道路,廠商在推出產品前,是否該制定更完備的方案,而不是等到法律約束時,才開始想辦法。

 


編輯短語:相較之下,台灣民眾算是相當溫和。

 

 

公共議題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公共議題

台灣第一座 彰濱風儲系統 發揮風力發電最大效益

點子生活2024/01/17

法國皇家攜手MOMO與新北動保處 募捐1.2萬包濕糧 為等家毛孩傳遞愛心、創造幸福

Kisplay2023/08/29

重視孤老危機 !華山基金會與藝人海裕芬關懷獨居高齡長輩

點子生活2023/02/23

3M台灣推廣STEM教育再進化 生活科學小玩家加上酷魔術!

Candice2022/11/01

十分好公益聯盟啟動 公關專業回饋社會公益

Kisplay2022/07/05

小夢想大志氣 2021 追夢計畫 得主出爐 安麗支持下一位夢想家

Kisplay2021/12/0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