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微軟發表會總整理:Surface 新產品、Win 10 重點更新

2018 微軟發表會總整理:Surface 新產品、Win 10 重點更新

微軟今天凌晨位於紐約的發表會上,曝光了一系列的 Surface 產品,包括 Surface Pro 6、Surface Laptop 2、Surface Studio 2、首次曝光的 Surface 耳機,除此之外,Win 10 十月的更新在發布會結束後,全球用戶都能進行更新。

對 Surface 產品沒興趣的讀者,可以直接跳到末段 Win 10 的更新資訊。

5472af3c3a8114c6bbd76641ae32e617.jpg

Surface Pro 6 / Surface Laptop 2 變化不大

Surface Pro 6 這次沒有沿用去年的「New Surface Pro 」取名規則,外觀上除了新推出的黑色配色,並無太大差別。對用戶來說有感的是在內部的效能提升,搭載了第八代 Intel 處理器,儲存空間最大到 1 TB,可選擇 8 / 16GB 的 RAM,售價為  899 美元起。

Surface Laptop 2 會放在一起寫的原因,也是因為兩款都是著重在效能提升,唯一值得注意的點是,Surface Laptop 2 首次超越 Pro 系列,售價為 990 美元起。

洩漏的資訊一致,兩款產品確定沒有添加 Type-C 接孔,微軟今年的 Surface 筆電 / 平板電腦的策略很單純,是為了維持 2018 年的產品競爭力,追上今年的產品規格水準,Surface Pro 6 相較於前一代提升了 63% 的速度,Surface Laptop 2 快了 85%。

兩款即日起,於美國、英國地區開放預購,微軟台灣官網尚未有消息。

Surface Studio 2 是目前微軟效能最強的產品

Surface Studio 2 作為一款專業設計師的生產工具,今年在螢幕表現上的提升最為顯著,官網提到,螢幕亮度提升 38%、對比度提升 22%,並且提高觸控靈敏度,擁有更好的 Surface Pen 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微軟捨棄了 SSD 混和硬碟,改採 2TB SSD 。搭載第七代的 Intel Core 處理器,內建 Nvidia 的 Pascal 顯示卡(對,不是 RTX),除此之外,Surface Studio 2 擁有 Type-C 接孔,但不支援 Thunderbolt 3。

Surface Studio 2 即日起於美國、英國地區開放預購,售價依然不美麗,3,499 美元起。

Surface 耳罩式耳機 主打降噪功能

微軟這款全新的 Surface 耳機定位在電腦工作者配件,重點放在降噪功能,耳機內建四個主動降噪的麥克風,甚至能消除鍵盤敲打聲,最大能減弱 40 分貝的環境噪音。

另外,用戶可以透過轉動耳罩上的轉盤調節音量,而耳罩上有觸控功能,可喚醒 Cortana 助手。耳機採用 Type-C 接孔充電,電源耗盡可改用 3.5mm 耳機孔。

目前 Surface 耳機的資訊並不多,音質和售價都是謎。

Win 10 十月最新版本 即日起開放更新

筆者認為 Win 10 這次最重要的更新,就是新功能「你的手機」,就像 Mac 與 iPhone 一樣,用戶的手機只要設定完成,手機相片可以即時顯示在電腦上,另外也能透過電腦回覆手機訊息

ghggg.PNG

目前「你的手機」提供給 Android 7.0 以及 iOS 設備,其中 iOS 裝置目前僅支援網頁上傳,微軟也承諾,未來將透過更新,讓 iOS 用戶也能與享用更多功能。

ffffffffaa.PNG

筆者立即做了測式,比起第三方解決方案,「你的手機」的方式更簡單,也非常期待 iOS 裝置的更新。

總結

整體來說,今年的 Surface 產品專注於維持 2018 的優勢,因此多著墨在效能上的提升。而 Win 10 的更新,新添加支援手機的相片串流功能,對於「手機 + 電腦」工作流的用戶相當有幫助。

更新:微軟也釋出了 Surface Hub 2 最新消息,由於產品是面向企業,因此筆者將拆開撰寫。

平板筆電電腦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電腦

值得信賴的手機疑難雜症、手機搶救就找 Q哥,全面服務作業、手機配件週邊、包膜螢幕貼更換貼心處理

尼力2023/03/17

ASUS ExpertBook B9 世界上最輕巧的 14 吋商用筆電,質感設計、安全與效能兼具的優異之選

Kisplay2022/12/28
台中iPhone維修

【台中】APicu蘋果數位深切治療部.iPhone維修、iPad維修、MacBook維修、快速維修中心.免費檢測揪甘心! (鄰近一中街)

大口2022/07/12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 動手玩 一台兼具質感、效能與實用性的多功能桌機

Kisplay2022/02/08

【開箱】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平板電腦 用不變的輕巧感擴充你的生產力

恰爾斯2022/01/30

工作與娛樂的最佳夥伴 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便攜平板電腦動手玩

Kisplay2022/01/2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