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 Wi-Fi 命名為 Wi-Fi 6 避免民眾傻傻分不清

新版 Wi-Fi 命名為 Wi-Fi 6 避免民眾傻傻分不清

「802.11ac?802.11n?」當你打算購入 Wi-Fi 分享器,一覽架上的產品包裝,即使你知道 Wi-Fi 有分版本,不認真做功課,會發現根本無從下手。

於是 Wi-Fi 聯盟打算解決這件事。

dsfsdfsy.png

Wi-Fi 聯盟為了避免民眾混淆,於昨日(十月三日)宣布下一代 Wi-Fi 標準將命名為 Wi-Fi 6,這與過去的命名規則不同,該聯盟表示,為了避免混淆,除了這次的 Wi-Fi 6,過去的 Wi-Fi 版本也將使用新的命名規則:

  • Wi-Fi 6 用於支援 802.11ax技術的設備
  • Wi-Fi 5 用於支援 802.11ac技術的設備
  • Wi-Fi 4 用於支援 802.11n技術的設備

 

這二十年以來,民眾必須被迫接受一長串的「數字+英文」,Wi-Fi 聯盟樂見這次的更動,期盼能讓企業與消費者的溝通更順利。

Wi-Fi 6 原名為 802.11ax,是基於上一代 802.11ac 的改良,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Wi-Fi 6 支援 2.4GHz 和 5GHz 頻段,向下相容 11 a/b/g/n/ac。針對室內室外場景、提高頻譜效率和密集用戶環境下4倍實際吞吐量提升。

簡單說就是更快。

第一台 Wi-Fi 6 產品將在明年發售,期盼到時我們將看不到複雜的字串。

新奇產品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1.jpg

讓您全家滿滿的訊號 上網順順順 走到哪上網到哪 HiNet光世代 + Wi-Fi全屋通 體驗

麥兜小米2022/12/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