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ate20 系列為什麼這麼設計?華為副總裁李小龍釋疑

Huawei Mate20 系列為什麼這麼設計?華為副總裁李小龍釋疑

長期關心華為智慧型手機的朋友,對於華為消費者業務手機產品線副總裁 李小龍 Bruce 應該滿熟悉的,人稱 Mate 之父的他,在現場媒體歡呼聲不斷的記者會後接受訪問,並解釋了許多我們的為什麼?

DSC02710

 

加入廣角鏡頭 日拍夜拍更有張力

徠卡鏡頭設計是華為近幾年突飛猛進的關鍵之一,以往的設計都是以黑白鏡頭搭配彩色鏡頭用以提升畫質,但這次改以廣角鏡頭來取代黑白鏡頭,相信很多朋友一定會感到疑惑,這樣畫質是不是會下降?Bruce 說明,在鏡頭與演算法的進步下,拍攝場景使用到彩色加黑白來合成照片的機會越來越少,而許多消費者不斷反映在近距離拍攝時難以拍到全景,所以這次決定將超級廣角加入三鏡頭之中。

超級廣角選擇使用 16mm 等效焦段而不用更廣的鏡頭,主要原因其實還是在機身厚度考量,在 8.6mm 薄度的機身中,以目前技術來說只能放得下這樣的鏡頭。另外,這次的鏡頭位置擺設並不是為了成像而設計,其實只是為了外觀設計考量。

四秒手持超級夜景拍攝在 P20 系列時,僅支援主鏡頭拍攝,但在 Mate20 系列上,各焦段都有支援,Bruce 表示,這是在演算法上的提升,讓合成的效率變的更優異,未來也會將這功能開放到 Mate 10。

IMG_20181017_184508

 

小改變 促成雙向無線充電

雙向無線充電是這次 Mate20 Pro 令人驚奇的功能之一,要實現這樣的功能,原本我們認為應該需要兩種無線充電線圈模組才能辦到。Bruce 解釋其實只需要一個線圈就能辦到,因為之前 Mate RS 時就加入無線充電,團隊想說既然都由無線充電,何不試試同時成為充電板來幫其他裝置充電,最後只更改了線圈的一個小設計,就達成這次的雙向無線充電功能。

Bruce 還說,這樣的功能最早想像的場景並不是在外面幫其他手機充電,而是當帶著兩支手機出門時,只需要帶著一條充電線與插頭就可以,一支插著電,另一支放在上面使用無線充電。也就是說,Mate20 Pro 在使用 USB 充電時,還可以作為無線充電板為其他手機充電,並不只有在未充電時可使用。

Wireless Reverse Charging

 

滿足更多消費者需求 Mate20 X 大螢幕搭配電競功能

Mate20 X 是這次所發表手機中較特別的一款,除了有 7.2 吋超大螢幕外,還具備電競功能所需的散熱與手把設計,Bruce 說明其實許多消費者反應他們想要更大的螢幕,所以嘗試推出這樣的款式,但其實以寬度來說,與第一代的 Mate 幾乎相同,期待消費者可以接受這樣的大小。

加入更強大的散熱功能,其實算是順水推舟,因為大螢幕手機原本的散熱就更強,既然要做,索性加入更好的散熱系統,利用石墨烯外,還加入了與 Macbook 一樣的蒸氣散熱系統,並搭配針對遊戲的優化,滿足更多重度遊戲玩家的需求。另外在上方加入了耳機孔與喇叭模組,單純是還有空間,所以就加入了,也讓消費者有更好的聲音體驗。

IMG_20181016_161739

 

全新錄影功能 針對人像抽色很特別

錄影功能中,這次加入了 AI 色彩功能,也就是針對人像抽色,我們好奇這項功能是否只能針對人進行辨識?Bruce 說明,其實以華為 AI 技術來說,可以辨識很多物體,基本上是可以針對不同物體來進行抽色,但因為要讓消費者有更好的使用體驗,不用在拍攝時先指定要抽色的物體,而且人通常是畫面中的主角,所以先放上較單純的功能讓大家體驗。

 

3D 建模是新嘗試

3D 建模與應用,在記者會示範時讓在場媒體非常驚豔,Bruce 說明這功能其實只是其中一項應用,因為 Mate20 Pro 有 3D 辨識系統,既然有了這功能,只進行人像辨識有點太狹隘,所以這次開發了 3D 建模功能,也是當成 3D 辨識系統的應用範例,讓更多第三方軟體開發業者可以應用這功能,來推出更多有趣的軟體。

IMG_20181016_161345

 

Huawei Mate20 Pro 很快的就會在台灣上市,上面這些功能大家馬上就有機會玩到,這兩年參加華為的新產品記者會時,都會很擔心它們下一支產品還有沒有新功能新亮點可以推出,但事實上都是多慮了,尤其是這次 Mate20 Pro 的驚艷程度,就好像是多年前在看 iPhone 發表一樣的感覺,現在能持續推出新功能的品牌真的不多了。如果大家有需要看更多相關報導,這次點子生活幫大家帶來了超級多篇的報導,歡迎大家收看。

44088642_336311596932565_7555954973930946560_n

行動電話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