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正在研發數位嗅覺技術

研究人員正在研發數位嗅覺技術

來自馬來西亞的研究人員 Kasun Karunanayaka 與他的團隊正在研發一種新技術,將生活中熟悉的氣味透過電流刺激你的鼻孔,意外著未來美食部落客將有新的方式呈現業配心得。

想像你在遊玩《惡靈古堡》的虛擬實境遊戲,旁邊燃燒哲散發血腥味的蠟燭,Karunanayaka 正在研發的技術比製作一個蠟燭要難上許多。

Karunanayaka 的數位嗅覺技術是利用附著在鼻腔上的電極, 通過細微的電流刺激鼻腔裡的神經,電流大小、頻率用來改變嗅覺,但並非每個測試人員都有一樣的體驗,有人些覺得是一種水果味,有些人反而感到不適而退出實驗。

雖然目前數位嗅覺的技術不是這麼理想,不管是插入鼻腔的方式,或是不一致的味道體驗。該團隊認為有兩種解決辦法,一是將電極做得更小,二是跳過鼻腔,直接刺激腦神經。最近有個研究指出,虛擬實境有助於改善味覺體驗,也許他們可以試著讓測試者戴上 VR 裝置。

 

 

 

新奇產品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開箱】華米Amazfit Bip 5 大螢幕健康智慧手錶.高續航、120種運動模式!

大口2023/10/16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1.jpg

讓您全家滿滿的訊號 上網順順順 走到哪上網到哪 HiNet光世代 + Wi-Fi全屋通 體驗

麥兜小米2022/12/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