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手機廠商打擊第三方維修時 摩托羅拉打算銷售維修工具給用戶

當手機廠商打擊第三方維修時 摩托羅拉打算銷售維修工具給用戶

在談到摩托羅拉銷售維修工具之前,你必須知道一件事實,大家所熟知的手機大廠為了維護售後維修隱藏的龐大利潤,他們不希望用戶自行維修,廠商無所不用其極地阻斷第三方維修站的零件供貨來源,或是故意將手機打造成不利於維修的設計,營造給用戶「原廠維修才有保障」的假象。

wrefweferfvr.PNG

來源:iFixit

儘管蘋果目前在手機創新上落居下風,但在庫克的追求利潤的引領下,商業模式成為其他廠商效仿的對象。

引用 Louis Rossmann 在 Motherboard 的採訪

「蘋果正在與(美國)政府聯手誤導用戶,他們試著修復他們無法修復的手機,因為他們認為這些手機在四、五年後都將老化,也就是電池死亡的時候。」

 

Rossmann 在 YouTube 上教導人們自行維修蘋果產品而出名,他告訴人們這些零件的原理,同時也是蘋果不想讓大家知道的事情。

根據過去報導指出,蘋果曾經遊說紐約參議員,阻止當地維修立法的權利(美國為蘋果的銷售主力地區),除了法條,蘋果也在新版的 Mac 晶片上建了一道牆,讓這些非授權維修站無法維修蘋果電腦。

就在全世界的手機廠商極力打擊未授權的維修站,摩托羅拉(Motorola)決定盡可能的讓用戶輕易的維修自己的手機,藉此做出市場區隔,這對消費者來說絕對是一項好消息。

 

該公司與供應零件商 iFixit 合作,提供摩托羅拉旗下幾款較新的款式的維修工具套件,包含 Moto X/Z/G4/G5 以及 Droid Turbo 2 的維修工具套件,這些套件都是原廠授權的零件,並且附上維修說明書,iFixit 同時也在網路販售電池、螢幕等零件。

iFixit 在部落格上表示:「有些人會認為我們的規模和使命,會影響製造商與我們的合作,這並不完全正確。事實上,大部分的製造商並不想跟我們合作。其中不包括摩托羅拉。他們是第一間支持我們的智慧手機廠商。」

雖然摩托羅拉在智慧手機市場上逐漸被人們淡忘,不難想像這次與 iFixit 的合作,無非是想與市場做出區隔,但在售後維修被原廠壟斷的市場,摩托羅拉的決定仍然值得眾人肯定。

 

 

未分類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未分類

【花蓮】Top3花蓮海景飯店,無敵海景環繞

V妞的旅行2024/04/17

Maktar 推出Hello Kitty 50 週年限定款備份豆腐 多款可愛角色充電自動備份手機資料!

Daphne2024/04/16
2024 最好用的磁碟管理程式 EaseUS Partiti

2024 最好用的磁碟管理程式 EaseUS Partition Master 磁碟克隆 MBR磁碟轉GPT 還原磁區 輕鬆搞定

麥兜小米2024/03/17

光芒散發的霸氣金龍主燈,2024台北燈節點亮台北西區、三大燈飾展區、歡樂遊商圈

尼力2024/02/25

開箱 Fender Newport 2 美型復古藍牙喇叭 輕巧外型、高品質音樂隨身帶著走

Daphne2024/01/20

南投埔里旅遊 到最美民宿水泥角 日月潭最美茶館 先得月 住在地 喝在地水沙連鮮乳

Daphne2024/01/0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