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 MacBook Pro 筆電僅能透過 Apple 官方進行維修

新款 MacBook Pro 筆電僅能透過 Apple 官方進行維修

根據 9to5mac 拆解報告指出,蘋果為了掌控維修品質,2018 版本(以及未來)的 MacBook Pro、iMac Pro 內建 T2 晶片,在沒有 Apple 診斷軟體的維修下,將導致電腦無法運行,蘋果限制了第三方的蘋果維修服務。Mac 用戶必須透過官方授權的維修站進行維修。

og_image.png

T2 晶片?

根據 MotherBoard 提到,蘋果向授權維修方提供了相關文件,文件對應到 2018 版本的 MacBool Pro、iMac Pro 內建的 T2 晶片,維修過程中,無論是更換 MacBook Pro 顯示器、主機板、鍵盤、觸控面板,或 iMac Pro 上的主機板、RAM,都會啟動 T2 的防禦機制。

維修結束後,必須運行「Apple Service Toolkit 2」診斷軟體,才能進行解鎖,否則裝置將無法運行。

目前蘋果官方尚未發出聲明,而根據報導描述,持有相關裝置的蘋果用戶,必須經由 Apple Store 或是授權的維修單位進行維修服務。

 

 

這時代的電子產品 連選擇維修的權利都不給

筆者想起微軟的 Surface Laptop 曾遭國外的測評網站,封為「自行維修」難度的榜首,當時的評比中,還順道誇讚了蘋果產品即使處理器、記憶體都焊死在主機板上,但基本拆解還是沒問題。這次蘋果的決策,反倒成了一種諷刺,也間剝奪了偏遠地區的用戶維修的選擇。

蘋果今年的發布會上提到的 Give Back 服務,也許是 iPhone 維修生態圈的第一步?

 

 

平板筆電電腦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平板筆電電腦

值得信賴的手機疑難雜症、手機搶救就找 Q哥,全面服務作業、手機配件週邊、包膜螢幕貼更換貼心處理

尼力2023/03/17

ASUS ExpertBook B9 世界上最輕巧的 14 吋商用筆電,質感設計、安全與效能兼具的優異之選

Kisplay2022/12/28
台中iPhone維修

【台中】APicu蘋果數位深切治療部.iPhone維修、iPad維修、MacBook維修、快速維修中心.免費檢測揪甘心! (鄰近一中街)

大口2022/07/12

ASUS S700TC 桌上型電腦 動手玩 一台兼具質感、效能與實用性的多功能桌機

Kisplay2022/02/08

【開箱】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平板電腦 用不變的輕巧感擴充你的生產力

恰爾斯2022/01/30

工作與娛樂的最佳夥伴 ASUS Vivobook 13 Slate OLED 二合一便攜平板電腦動手玩

Kisplay2022/01/28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