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 10 大策略科技趨勢:AI 技術應用及分析

Gartner 10 大策略科技趨勢:AI 技術應用及分析

競爭越激烈的產業,企業越是應該考慮 AI 技術。

國際研究繼顧問機構 Gartner 近日發布 「2019 年十大策略科技趨勢預測」報告中提到,自動化物件逐漸進入人們生活中(如自動駕駛、無人機、機器人),人工智慧(AI)在其中擔任「製片」的角色,負責將各「崗位」的自動化物件串聯,這些物件蒐集的數據,交由 AI 處理、分析,Gartner 指出,過去企業需要一位專業資料科學家來分析商業流程管理、流程挖掘(process mining)的工作,以利人資、財務、銷售等部門達到最大效益,而隨著未來人工智慧的發展,AI 在其中扮演數據分析專家,提供企業自動洞察能力,並且數字圖像化,因此人工智慧也會促成公民資料科學(citizen data science)。

這意味著過去由人們想出解決方案的工作,人工智慧也將加入團隊。Gartner 預測  2022 年至少有 40% 的團隊會有人工智慧共同進行應用程式的開發。

上述提到自動化物件數量大增,意味著負責在現實生活蒐集數據的感測器也隨之增長。Gatner 預估,2020 年全球至少有 200 百億個連網感測器、端點,這些端點最終都將透過雲端,交由人工智慧處理數據,來做出對應的反應。另外透過不同層面的數據,來描繪出所謂的「數位分身(DTO)」,掌握足夠數據的企業,可以透過數位分身做出商業決策,且富有靈活、快速、具有彈性的優勢。

預計明年上路的 5G 網路也會擴大物人工智慧的優勢,隨著更低的延遲、更大的頻寬,雲端對端點的體驗同時增加了更多可能,譬如目前退燒的虛擬實境(VR)等沉浸體驗,在 5G 網路興起後,會有更多的應用產生,代表虛擬與現實的界限逐漸融合,Gartner 提到:「屆時定義電腦的將不再是個別裝置,而是我們四周圍繞的空間;事實上,整個環境都是電腦。

Garnter 認為,越是競爭激烈的產業,企業若是想夾縫而出,應該認真考慮人工智慧技術。而對數字需求越強的企業,擁抱人工智慧的速度越快,譬如電商、金融業。

而在考慮、或是正在使用人工智慧的企業,在 2019 年更要注重數位隱私,未來企業掌握的數據越多,思維也必須轉變。從過去「是否符合法規」被動式作法,應該要轉變為「Do the right things」主動的思考模式。Gartner 警告,數位倫理、隱私對於企業是否受信任的影響程度大,最明顯的例子如矽谷兩大巨頭臉書、Google。

 

 

科技速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科技速報

2024 最強變聲軟體 變男變女變變變 EaseUS Voi

2024 最強變聲軟體 變男變女變變變 EaseUS VoiceWave 實時 AI 變聲器軟體

麥兜小米2024/04/17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97.3% 恢復率

麥兜小米2024/03/05
nEO_IMG_未命名 - 10a.jpg

這才叫做無線 全球首創 真正無線傳輸電視 LG OLED evo M3 真無線系列 體驗

麥兜小米2024/02/22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deo Downloader 輕鬆下載超過1000個網站的影音檔

麥兜小米2024/01/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