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移動旗下熱門 App 遭指控廣告詐欺 該公司否認並打算提告

獵豹移動旗下熱門 App 遭指控廣告詐欺 該公司否認並打算提告

根據 BuzzFeed News 報導,應用程式分析公司 Kochava 日前發布一則發現,內容指控獵豹移動旗下 8 款熱門的 Android 應用程式利用用戶權限詐取廣告收益,金額高達數百萬美元。

(文末附上獵豹移動聲明稿)

pexels-photo-12829.jpeg

Photo by freestocks.org on Pexels.com

其中 7 款應用程式皆來自獵豹移動,而剩餘一款來自矽谷的中國公司 Kika Tech,該公司 2016 年獲得獵豹的大筆投資,這兩間公司的應用程式每月的活躍用戶達到 7 億。

sub-buzz-24367-1543242399-1.jpg

來源:BuzzFeed News

插播一下,就算你沒聽過 Kiki,但你一定用過獵豹移動的產品,如下載次數超過 10 億次的 Clean Master。

當你瀏覽該官網的願景:「獵豹移動致力於用AI+大數據,為全球用戶提供卓越的移動應用」,獵豹是一間 AI 公司,那麼AI 數據從哪來?很明顯是應用程式使用者的數據。

Kochava 表示,獵豹移動與 Kika Tech 旗下的免費應用程式中,用戶只要受到廣告吸引而下載,廣告商就要付給兩間公司 0.5 到 3 美元不等的廣告費用。

而這兩間遭指控的公司就是利用用戶開放的權限,來「模擬」下載的假象,他們追蹤用戶下載別的應用程式的過程,當作是廣告商的應用程式下載量,藉此賺取廣告收益。

Kika Tech 聲稱對於廣告詐欺一事並不知情,Kika 執行長胡新勇表示:「目前 Kika 正在找出這件事的關鍵問題所在。假若我們的產品被植入的相關代碼,我們也會盡速修正。」

Kochava 也發現,這些具有爭議的 SDK 是經由獵豹移動所開發,獵豹受訪時否認「點擊浮濫」的現象。

過去 Google Play 也發生過廣告詐欺案件,當時 Google 預估廣告商損失金額高達 1,000 萬美元,隨後 Google 刪除了這些有問題的應用程式。

不過獵豹移動、Kiko Tech 不同於這些小公司,獵豹移動今年第三季度的總收入達 13.52 億人民幣,而 Kika Keyboard 目前也擁有每月 6,000 萬活躍用戶。Kochava 分析主管西蒙斯(Grant Simmons)表示:「這兩間公司並非躲在地下室偷偷行動,而是明目張膽且大規模的做。」

獵豹移動今日發布聲明稿,全文如下:

Kochava指出獵豹移動的工具App參與了點擊注射行為,但這些指控大都與事實不符。我們已經向Kochava發出了郵件明確指出,獵豹移動App的廣告變現收入主要來自第三方SDK,而非獵豹移動App自身的行為。但在我們發出郵件後,Kochava始終拒絕給予回應.Kochava在公開媒體中誤導性指出這些第三方SDK是由獵豹移動提供的,這與事實不符。

實際情況是,獵豹移動海外工具廣告收入中,第三方廣告收入占到97%,而自有廣告平台業務的收入不足獵豹移動總收入的1%。這些第三方SDK都是由全球主流廣告平台提供,被大量用於全球主流應用程序中。

獵豹移動與這些SDK的提供方並無任何控制關係。在技術上,這些SDK的運行也並不受獵豹移動的控制。我們沒有任何動機和能力參與第三方SDK的點擊注射行為。第三方廣告SDK的運行不受應用控制,這是廣告行業的常識,Kochava的相關指控充滿了低級錯誤。

Kochava的相關指控充滿了惡意誤導,造成獵豹移動股價劇烈波動及惡劣影響。我們將起訴Kochava,Kochava首席執行官Charles Manning及相關人士。

我們也承諾將努力避免應用程序中嵌入的第三方SDK參與任何廣告欺詐行為,並對查實有廣告欺詐行為的第三方SDK提供方立即終止合作。公司也會一如既往確保所有操作符合GP政策,GDPR法規及其他相關法律法規。

獵豹移動剛剛發布了Q3財報,環比增長達到了22%,工具,遊戲,直播的收入多元化格局已經形成,海外工具廣告收入在公司總收入中僅佔22%。獵豹移動立足於長期穩健發展,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營造健康的發展模式是我們的不懈追求。

科技速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科技速報

2024 最強變聲軟體 變男變女變變變 EaseUS Voi

2024 最強變聲軟體 變男變女變變變 EaseUS VoiceWave 實時 AI 變聲器軟體

麥兜小米2024/04/17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97.3% 恢復率

麥兜小米2024/03/05
nEO_IMG_未命名 - 10a.jpg

這才叫做無線 全球首創 真正無線傳輸電視 LG OLED evo M3 真無線系列 體驗

麥兜小米2024/02/22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全方位守護 正港無線 SpotCam Solo Pro 全無線雲端影像監控系統

麥兜小米2024/02/03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

隨手一轉就能投影天花板 輕鬆躺著看電影 超可愛水滴造型 BenQ LED微型投影機GV31

麥兜小米2024/02/03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deo Downloader 輕鬆下載超過1000個網站的影音檔

麥兜小米2024/01/17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