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關心小孩的空氣清淨機 BRISE C600 超高 CADR 保護全家人

最關心小孩的空氣清淨機 BRISE C600 超高 CADR 保護全家人

有什麼可以比的上為了自己小孩所製作的產品?為了幫助家中小孩對抗過敏,三位來自台灣、荷蘭與德國的爸爸,一腳踏進降低過敏生活環境的研發之路,開創了最有感的空氣清淨機品牌 BRISE 。BRISE 團隊在 2017 年時就推出 BRISE C200 空氣清淨機,以強大的物聯網與開機後幾乎無須理會的功能,讓 C200 幫助了許多家庭與場域。經過了資料累積與分析,開發出了 BRISE AI 抗敏天使 APP,並結了今天要介紹的 BRISE C600 一同問世。

DSC03018

 

BRISE 與專業醫師的心血

無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一到冬天,台灣的空氣品質就會開始變糟,而且一年比一年嚴重,想要出門跑步或散步,都還要確定一下 PM2.5 有沒有超標,不然原本想要追求身體健康的運動,反而對身體更糟。但室內也不會比較好,家具的甲醛揮發、做菜的油煙、整理頭髮的髮膠、清潔衛浴廚房的清潔劑…都會造成家中空氣的汙染,但還好 BRISE 都幫你想到了,打開他就可以幫家人過濾出乾淨的空氣。BRISE 與小兒科、小兒過敏免疫科、耳鼻喉科、牙科…等專業醫師群為醫療顧問,耗時兩年研發推出抗敏最有感的空氣清淨機 BRISE C600,不只在情感上幫你照顧好家人健康,而且更以數據與科學來讓空氣清淨機的運轉更聰明。

image

 

更強大的過濾系統 更安靜的運轉音量

BRISE C600 外觀方正,以白為機身色彩,容易融入各式居家設計,無論是辦公室、餐廳、醫療診所或是家中,都可以安靜且不顯眼的地在一旁默默的工作。與前一代 C200 不同,C600 有著非常強大的 CADR 值,CADR 所代表的意思即為單位時間內空氣顆粒的去除率,數值越高代表潔淨效果越好。C600 CADR 高達 680,如果轉換成兩坪大的更衣室,只要一分鐘就可以清潔乾淨、18 坪大的開放式廚房加上餐廳,也只要 12 分鐘就完成過濾。話說,機身下方還設計了滑輪,如果要在樓層間的房間移動是很容易的,只要輕鬆推就可以帶著走。

DSC03055

 

機身左右兩邊各有一組濾網,可提供更大的進風量,濾網具有五重濾淨系統,從最外層攔截毛髮皮屑的黑色活性碳前置濾網、減緩病菌孳生的抗菌布、有效過濾 99.9% PM2.5 微粒的 HEPA 濾網、過濾甲醛與有害氣體的 VOC 濾網與最後可以除菌、除有害氣體與抑制病菌的 TiO2 光觸媒,讓過濾後的空氣更乾淨。最棒的設計是黑色活性碳前置濾網與主濾網是分開的,前置濾網作為攔截大型髒汙,更容易受汙染壽命也較短,所以必須經常更換,而主濾網經過前置濾網的保護下,可有更長的壽命,平均一年只要更換一次。所以能夠分開更換,除了可以保障過濾品質外,也能幫大家節省花費。另外,BRISE 研發出一套 HEPASmart 技術,依據室內環境狀態來計算濾網壽命,可讓濾網保持在最佳狀態,只要濾網該換了,會直接在 APP 上通知並可直接下單送到你家,超級方便。

DSC03041

 

最外層為攔截毛髮皮屑的黑色活性碳前置濾網。

IMG_20181204_154812

 

黑色活性碳前置濾網以魔鬼沾黏貼,方便經常更換,在前置濾網下為減緩病菌孳生的抗菌布、有效過濾 99.9% PM2.5 微粒的 HEPA 濾網、過濾甲醛與有害氣體的 VOC 濾網。

IMG_20181204_154827

IMG_20181204_154845

 

最後為可除菌、除有害氣體與抑制病菌的 TiO2 光觸媒,非耗材無須更換。

IMG_20181204_155047

 

 

機身上方有手動控制鍵,有電源、顯示器亮度/兒童安全鎖、模式切換與手動風量調整。手動效能調整由第一段到第六段,如果需要更強大的效能,可由 mode 處調整到強力清淨模式,面板上會顯示漩渦狀。但如果平常使用,只要切換到有 BRISE LOGO 的智慧模式或是自動模式就好,另外還有睡眠模式,會將面板燈光調暗。依照長期使用 BRISE C200 的經驗,基本上不太會用到實體按鍵,因為透過 APP 設定與排程後,除非要更換濾網,不然會讓你完全感覺不到它的存在。

DSC03058

 

除了實體按鍵外,上方出風口採用凹槽與漩渦出氣設計,可讓乾淨空氣加壓乘氣流渦漩,安靜送到房間更遠的角落。另外出風口還有兩層保護網,可防止異物掉入造成機身傷害。

DSC03054

 

通常有強力進風與出風,並有超高 CADR 值的空氣清淨機,都很吵,但 C600 意外的安靜。直接實測讓大家感受他的安靜程度,在還沒打開空氣清淨機時,環境音量落在 36 分貝附近,開啟調整到最弱的風量,幾乎與環境音融合在一起,不只數字上沒變化,耳朵也很難聽出他聲音。

DSC03104
*開啟前環境音量約 36 分貝

 

DSC03109
*開啟最弱的風速,幾乎聽不到清淨機的聲音。

 

開到第三段風速時,有稍微聽到一些聲音,分貝計上有偵測到小幅的變化。

DSC03112

 

當風速調整到手動最大的第六速時,音量也只測到 49 分貝,實際可以感受到較大聲音,但依然安靜。

DSC03115

 

最後切到超強力清淨模式,也是整機設定上最強的模式,音量也只有 51 分貝,到底運轉最大聲量 60 分貝怎麼測的呢?

DSC03158

 

最後把分貝計擺上出風口旁,才真的測到比較接近 60 分貝的音量,在這麼強勁的出風下,還能保持安靜的運作,真的很不容易。

DSC03160

 

超清楚又不礙眼 一眼看見空氣品質

當空氣變糟時,你可能沒辦法馬上感覺到,直到你開始打噴涕或流眼淚時,就已經來不及了。顯示面板上可將 C600 上的溫度、濕度、 VOC 氣體與 PM2.5 感測器上所偵測到的數值,以更清楚與聰明的顯示方式提醒你環境變化,以清楚的燈色與數值告訴你,空氣變糟了,同時間也自動增強過濾效能,快速把髒空氣去除。

實際以家中常用的窗戶清潔劑測試。

DSC03101

 

 

噴灑後燈色立刻飆到空氣品質很差的紫色,底下也立刻看到 VOC 指數到了 H+ 等級,但這時在 PM2.5 部分並沒有偵測到不良。C600 無論是懸浮微粒或是有害氣體,都可以分別偵測並去除。

DSC03075

 

偵測到有害氣體後,風速立刻增強,很快地隨著空氣清淨機的運轉,VOC 數值由 H+ 轉為 H、M 到 L,燈色也由紫色、紅色、黃色轉為綠色。

image

 

接著繼續測試家中小孩最常用的痱子粉。

DSC03102

 

輕輕拍打後,清淨機立刻有反應,PM2.5 立刻飆升到 107,燈色當然就紫爆了。

DSC03087

 

快速清淨運轉後,數字很快就往下掉,燈色也一樣由紫色、紅色、黃色轉為綠色。

DSC03095

 

除了即時監控空氣品質外,BRISE C600 還結合 BRISE AI 抗敏天使,幫助家人預防與舒緩過敏症狀,只要透過手機 APP 上的天使圖示,就可立刻開啟並顯示在機身上顯示器中。螢幕會以綠色、黃色與紅色天使圖示來顯示過敏風險。

46468553_263752864305431_1426722328242290688_n

 

AI 抗敏天使是與專業醫師設計問答,並搭配居家與周邊環境空氣品質,經過雲端運算判斷並詢問過敏症狀,最後給予適當的照護建議。過程就好比專業醫師問診一般,並加上更理性的判斷,可讓過敏得到舒緩與預防。除了與醫師合作開發外,還參考過敏相關醫學論文、期刊發展而來,是非常科學的判斷,這也是過敏兒家中最需要的系統。

image

 

除了一開始設定時會以家族過敏史與經常遇到的過敏症狀評估外,也會不定時根據空氣品質提出問答隨時評估。

image

 

每天都會根據環境來評估是否合適進行戶外活動,不然有時候看有藍天,但其實空氣品質已經變差了還不知道,出門跑個步回來就鼻水直流。

Screenshot_20181204_154111_com.asi.brise

 

 

 

 

開機後不用理會的空氣清淨機

BRISE C600 是一台開機設定後,除了更換濾網外,你幾乎不需要理會,他會在家中一角默默地工作,不吵也不鬧,只有空氣品質非常糟糕時,你可能可以聽到他一些聲音,或看到面板轉成紅色或紫色,存在感相當低,但卻時時保護家人的健康。

能夠這麼低調讓人無感的默默工作,擁有 iCADR 技術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只要在第一次開機後設定使用場域,他會根據不同房間場所的用途來調節空氣清淨效能,在完整防護下可以達到最節能省電又安靜舒適。

另外一個重要關鍵就是在 APP 上的功能,APP 除了具有遠端遙控與監測外,還能自動排程運轉,也就是只在固定時間運作。像是在辦公室使用,你就可以設定上班前一個小時開機,下班後關機,這樣就可以把每一度電都用在刀口上。

Screenshot_20181120_221341_com.asi.brise

 

還可以在 APP 中設定更細的場域環境,例如家中有沒有人過敏、是否參考戶外空氣品質、家中寵物數量…等,還能設定能夠忍受的聲音上限,這些都是讓 BRISE C600 聰明自動運作的重要參考,當一切都設定完畢後,把模式切到 BRISE 圖示的 BRISE 模式,你真的就不用理他了。

Screenshot_20181120_224334_com.asi.brise

 

遠端遙控的功能雖然很少會用到,但一樣有把功能準備好已被你突然想要從家裡遙控辦公室的 C600,可遠端即時操作電源開關、運轉模式與風量外,像開啟負離子、顯示器亮度、兒童鎖、按鍵聲…都可以從 APP 中看見。

Screenshot_20181120_223858_com.asi.briseScreenshot_20181120_221710_com.asi.brise

 

如果你想要觀看場域空氣品質變化或是耗電量變化,APP 也都將資訊收集進來了,以圖表方式更容易一眼看清楚空氣品質與功耗走勢。

Screenshot_20181120_221613_com.asi.briseScreenshot_20181120_221632_com.asi.brise

 

 

對了,就算 HEPASmart 判斷該換濾網了,你也不用麻煩的跑出門選購,只要在 APP 上進入商店選購即可,無論是台灣本島或是離島都可以送上門。

Screenshot_20181120_225012_com.asi.brise

 

後記

當一個產品買來後讓你無感的持續使用他,這就表示這產品已經成為你家中不可或缺的一員,使用 BRISE C200 一年多來,他所帶來就是這樣的感覺。而 C600 推出後,BRISE 終於有更大 CADR 值的空氣清淨機出現,對於醫療場所、餐廳或是大坪數的家庭來說,這是更方便的選擇,除了更有效率的過濾出乾淨空氣,還能長距離的將乾淨空氣送到每個角落,更重要的是只要一開始設定好,你只要在 APP 或是面板上提醒你要更換濾網時才需要注意他。

如果有要入手,可以參考一下這裡:https://lihi.biz/BKGLD/kisplay

DSC03030

生活家電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