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界的「航母」:ROG 可拆式電競筆電 Mothership GZ700 詳細介紹

筆電界的「航母」:ROG 可拆式電競筆電 Mothership GZ700 詳細介紹

華碩 ROG Mothership GZ700 是一款相當前衛的電競筆電,類似 Surface Pro 二合一的可拆式鍵盤設計,效能卻是同期競品難以超越的「怪獸」等級,搭載「豎起來」的 Core i9-8950K、GeForce RTX 2080 顯示卡驅動 144hz FHD 螢幕,以確保帶給使用者穩定運行的遊戲體驗。

ROG Mothership 的方向是對的,內部經歷過 3 次迭代證明這款航母筆電不僅是概念,產品不妥協的代價就是伴隨著必然的高昂價位,儘管價格在普通玩家與重度玩家間豎立一道高牆,前衛的設計能否用在 ROG 後續產品上,是今年值得觀察的重點。目前 ROG Mothership 預計將在 2019 Q2 上市,價格尚未公布。

rog-26

偕 Nvidia 攜手打造「航母級」超高效能

ROG Mothership 非採用 Max-Q,而是採用完整版的 RTX 2080 顯示卡,Nvidia 強調最新的 RTX 20 系列顯卡內建 AI 引擎,在確保以 60fps 運行 3A 遊戲狀況下,DLSS 反鋸齒技術 提升光線追蹤在畫面上的表現。很難理解嗎?ROG 用一張圖告訴我們,最新的 RTX 2080 搭配 DLSS 技術有多「暴力。此外,ROG Mothership 在 RAID 0 中配置 3 個 NVMe SSD,其中兩個磁碟機連接至 CPU 可以達到 8700MB/s。

▼ RTX 2080 在主流遊戲的效能表現相當於 GTX 1080 的兩倍。

{005EB843-1AE3-4E11-B154-8E9B08499CA7}.png.jpg

效能強大,但它真的不是 AIO

ROG Mothership 本體承襲 ROG 一貫的設計語言,必備的 Aura 燈光效果、黑色調營造高端形象,採用與 iPhone 外殼相同的 CNC 鎂鋁合金,高強度的外殼除了能保護本體,同時也縮減了生產上的誤差,才能呈現 ROG 不對稱的狂野設計(內部稱之為「一刀流」)。

▼ 體驗會也擺出尚未處理過的 CNC 鍵盤外殼,ROG 對 Mothership 鎂鋁外殼工藝相當自豪。

rog-14

你可能會誤認它是一款 AIO 一體式電腦,ROG 告訴我們,Mothership 在三年前發想之初,團隊也曾有同樣的意見分歧,最後一致認為將主要元件立起來的二合一設計,可以滿足重度玩家更多元的使用情境,不論在家或是參加 LAN Party, 玩家在效能與移動性都不需妥協。

▼ 牢靠的立架可以穩固支撐這台效能怪獸。

rog-6

分離式的設計也帶來一些好處。平常不用可以把鍵盤與螢幕闔上,打開 ROG Mothership 自帶的立架大大減少機器佔桌面的空間。說到鍵盤,ROG 採用磁吸式的接口,與機械鍵盤的結構,在分離模式中,你還能把鍵盤「對折」,不仔細看朋友可能會以為你隨身帶了一把 80% 機械鍵盤,鍵盤的藍牙同樣能連接其他電腦或是 ROG Phone 上。

▼ 仔細觀察紋路,除了上半部的不規則設計,在立架也有做「ROG 電域文」,設計相當細膩。

rog-5

▼ 同樣採用 ROG 獨家的 ASS 散熱技術,加上利用「熱空氣上升、冷空氣下降」原理,豎立的獨特設計有助於機器散熱,以穩定運行表現。

rog-31

值得一提的是,ROG 在了解玩家的過程中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重度電腦玩家或是電競選手在進行一場遊戲時,會讓鍵盤與身體呈現 90 度,讓手腕用最自然的方式擺放 , ROG Mothership 可分離的設計恰好解決了重度玩家鮮少被挖掘的痛點。

rog-40

聲光效果也是頂尖

ROG Mothership 有兩種 17.3 吋螢幕供消費者選擇,價格較高的 4K HDR 版本可以享受更細緻的視覺體驗,或是較快的 FHD 版本,獲得 144Hz、3ms 反應時間畫面表現。兩個版本同樣都能擁有 HI-RES AUDIO 認證的四顆揚聲器, ROG Mothership 的 4 瓦揚聲器配置在螢幕下方。

▼ 磁吸式的鍵盤的高度也有特別調整,ROG 認為 7 度到 10 度是最符合人體工學的高度。

rog-26

rog-30

rog-29

ROG 也考慮到了網路連線體驗, 它能連接 2.5G 乙太網路,縱使參加 LAN Party 網路纜線不夠用的情況,802.11 AX(Wi-Fi 6)無線網路也有超越 Gigabit 的速度,幫助你在戰場上流暢迎敵。

▼ 官網提供的 IO 配置,連影像工作者常用到的 SD 卡插槽都有。

{0BAA3B58-075F-437F-BED1-D7024A93D992}.png.jpg

總結

ROG Mothership 可能是華碩今年最重要的產品,雖然設定的客群是重度玩家,但我認為有多少玩家願意購買顯然不是華碩最在意的事情,Mothership 將會對 ROG 後續的產品產生影響,最直接的就是將二合一的設計放進價位更親民的產品中。二合一商務筆電在市場上已有不少成功的產品, ROG Mothership 重量儘管達 4.7 公斤,但請想像一下,未來有一款能放在膝上遊玩的二合一電競筆電一旦問世,絕對會是許多玩家夢寐以求的電競產品。

展場速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展場速報

三星以「家」為出發點 推出三款功能不同機器人!

Candice2021/01/12

三星 C-Lab 各種新奇創意產品 CES 2021 亮相!

Candice2021/01/11

全新 3DEXPERIENCE WORKS 解決方案 三種組合包今夏推出

Candice2020/02/14

3DEXPERIENCE World 2020 驚見鋼鐵人!?!

Candice2020/02/13

Watch X 一款能讓小孩學習編程 自己設計的 STEM 手錶!

Candice2020/02/13

3DEXPERIENCE World – BioDapt 讓義肢不只是一般的義肢

Candice2020/02/1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