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媒:華為 P30 採用全新鏡頭設計、光學螢幕下指紋辨識

中媒:華為 P30 採用全新鏡頭設計、光學螢幕下指紋辨識

根據騰訊網 1 月 23 日報導,華為 P30 系列都將首度採用「潛望式鏡頭設計」,以提高光學變焦功能。據了解,華為在 P30 上使用光學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並且可能取消 3D 結構光人臉識別技術,意味著 P30 系列會是一款 OLED 螢幕手機,前鏡頭是水滴狀設計,而非挖孔。

1000 (1).jpg

來源:騰訊網

什麼是潛望式鏡頭設計?這項技術過去被數位相機用來提高光學變焦能力,讓原本機身需要深度才能容納模組的的問題獲得改善,淺望式紀頭把變焦所需要的深度轉為垂直、橫置。

潛望式鏡頭也被外界認為將會是智慧型手機未來兩年的其中一個轉折點,中國 21 財經指出,「廣角 + 標準 / 超廣角、TOF + 多個變焦」四鏡頭配置也將會成為主流。2018 年 11 月,華為歐洲移動部門負責人 Walter Ji 也曾表示,明年將看到更多華為在相機上的創新,並且暗示將採用四鏡頭配置。

消息指出 P30 會採用三聯式的主鏡頭設計,P30 Pro 則會有採用潛望式鏡頭設計,下圖為 targetyoutube 的渲染圖,最後手機長相仍有可能和圖片不一樣。

Smartphone-Huawei-P30-Pro-The-BEAST-is-Here.jpg

P30 系列採用光學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意味著 P30 會是一款 OLED 螢幕旗艦手機,而 P30 螢幕尺寸為 6.1 吋,P30 Pro 則是 6.5 吋,兩者的前置鏡頭都會是水滴狀切口,以大幅提升螢幕佔比。目前除了蘋果,安卓陣營的人臉辨識技術安全度仍比不上指紋辨識,而這次 P30 系列可能會取消 3D 結構光人臉辨識。

該報導還透露,P30 搭載 8GB RAM,配置一個耳機孔,PRO 則有高達 12GB RAM,並取消耳機孔,兩款都會採用麒麟 980、22.5W 無線充電。不過稍早還有另外一則消息,華為 P30 除了標準、Pro 版本,還會有一款價格更便宜的 Lite,搭載麒麟 710 處理器。

華為 Pro 系列可能會在今年三月底亮相,該公司預計在下個月 MWC 2019 展出自家首款支援 5G 可折疊手機。

展場速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展場速報

三星以「家」為出發點 推出三款功能不同機器人!

Candice2021/01/12

三星 C-Lab 各種新奇創意產品 CES 2021 亮相!

Candice2021/01/11

全新 3DEXPERIENCE WORKS 解決方案 三種組合包今夏推出

Candice2020/02/14

3DEXPERIENCE World 2020 驚見鋼鐵人!?!

Candice2020/02/13

Watch X 一款能讓小孩學習編程 自己設計的 STEM 手錶!

Candice2020/02/13

3DEXPERIENCE World – BioDapt 讓義肢不只是一般的義肢

Candice2020/02/1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