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回收 500 萬支廢棄手機打造奧運獎牌

東京奧運回收 500 萬支廢棄手機打造奧運獎牌

你是如何處理你的科技廢棄物呢?有些有能力的科技公司會主動採取行動,希望幫地球減少負擔,2020 東京奧運委員會打算用你想不到的方式處理人們不要的科技垃圾。東京奧林匹克規劃委員會決定捨棄由黃金、銀、銅等金屬傳統方式打造獎杯,而是回收被人們遺忘的科技產品,如手機或是筆電獲得稀有金屬,並且打造將近 5,000 枚的奧運以及殘障奧運獎牌。

來源:東京奧運官網

這些科技廢棄物大部分都是由 NTT Docomo 電信商店回收近 500 萬支手機,其他產品則是在郵局或是其他公共場所獲得,該計劃預計於 3 月 31 日結束,東京奧運委員會表示將有足夠的時間完成目標。

我們都知道口袋的手機都有少許的稀有金屬,有些專門回收手機、筆電的廠商靠著它們謀生,只要獲得足夠龐大的量,這些被淘汰的科技產品仍擁有意想不到的價值。據了解,委員會從 500 萬支的科技廢棄物中一共獲得了 28.4 公斤的黃金(完成率 93.7%)、3,500 公斤的銀(完成率 85.4%)、2,700 公斤的銅(去年六月達成 100%),,這些由廢棄物拆解出的金屬價值共高達 300 萬美元。

行動電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