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 5G?讓 MWC 2019 展示的新科技告訴你

何謂 5G?讓 MWC 2019 展示的新科技告訴你

5G 在一般人印象就是「更快的 4G」,答案不完全正確,現在手機提供的娛樂大部分都能在 4G LTE 網速下滿足需求。5G 技術使得終端機器(譬如手機)經過雲端至數據處理中心(人工智慧)的過程能夠擁有更穩定、更龐大的數據傳輸,數據經過 AI 的分析不斷優化,最後人們使用的終端裝置會獲得 4G 時代無法體驗的服務。

IMG_20190225_155349

 

以 OPPO 在高通攤位上展示的技術為例,現場連上 5G 訊號的 5G 手機,透過類似 Netflix 串流的服務,將高畫質的遊戲在手機上呈現,因為 5G 的高網速,加上 AI 技術,當我們操控遊戲角色的反應時間,與直接在 PS4 的遊玩體驗是差不多的,在以前是無法想像的技術。

如果沒有 5G,玩家要在一台手機上玩到遊戲主機等級的遊戲,以目前來說是不可能的。你需要很好的 GPU、散熱系統放進一台 6 吋手機中。透過 5G 技術,遊戲渲染、即時運算都在數據處理中心完成,再把畫面傳送到手機螢幕上。

(OPPO 直接用即時反應需求相當高的格鬥遊戲做示範,很明白的展示 5G 的優勢。)

這項技術將會顛覆 Xbox、PS4 等遊戲主機產業,未來玩家再也不需要每四年購買新一代主機,就能玩到下個世代的遊戲。除此之外,遊玩場景也從電視、螢幕前擴到大任何地方,你可以在客廳玩到一半,出門等朋友繼續剛才暫停的遊戲。

ROG 去年推出的電競手機概念很類似,但他們缺乏了 5G 技術支持,未來這類型的電競手機將會與一般旗艦手機真正做出差異性。

IMG_20190227_101314

除了遊戲,交通運輸也是 5G 的守備範圍。今年 MWC 上由 ICT 供應商 Ooredoo 提出「5G 空中出租車」的概念服務,現場也展示了引人注目的運輸工具,外型像是近未來的直升機,這部空中出租車模擬飛越卡達首都杜哈的虛擬場景體驗,讓現場群眾了解 「5G 是如何實現交通運輸轉型」的例子。

Ooredoo 集團首席執行長 Sheikh Saud Bin Nasser Al-Thani 表示:「用戶可以坐在出租車,體驗在虛擬現實中橫越杜哈的快感。」

IMG_20190226_104532

高通在今年 MWC 宣布了三件事情,其中他們提到「XR 瀏覽器」概念,串聯 5G 與 AR、VR 技術,同時高通與 nreal 合作,推出 nreal light 混和實境眼鏡,該產品在今年 CES 也有展出。

IMG_20190226_104052

nreal light 與過去我們熟悉的 Magic Leap 不同,它的造型更活潑,且雙眼都能看到 1080P 的虛擬圖像,眼鏡重量也僅有 85 克,載高通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但不在眼鏡上,而是附加的盒子「Toast」負責運算(170g),另外還有一個觸控功能的小圓盤「Oreo」(23g)。

目前 nreal light 預計在 2019 年第三季發售,售價 1000 美金,不算太貴。雖然現場供我們一些簡單的演示,或是你可以在下方的官方影片間接感受 nreal light 配戴體驗。

更多 MWC 2019 消息

展場速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展場速報

三星以「家」為出發點 推出三款功能不同機器人!

Candice2021/01/12

三星 C-Lab 各種新奇創意產品 CES 2021 亮相!

Candice2021/01/11

全新 3DEXPERIENCE WORKS 解決方案 三種組合包今夏推出

Candice2020/02/14

3DEXPERIENCE World 2020 驚見鋼鐵人!?!

Candice2020/02/13

Watch X 一款能讓小孩學習編程 自己設計的 STEM 手錶!

Candice2020/02/13

3DEXPERIENCE World – BioDapt 讓義肢不只是一般的義肢

Candice2020/02/1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