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5G 折疊手機 Mate X 動手玩 – 是手機,更是時尚精品!

華為 5G 折疊手機 Mate X 動手玩 – 是手機,更是時尚精品!

這次 2019 MWC 中最大亮點可以說是毫無疑問的就是華為與三星的折疊機 Mate X 與 Galaxy Fold! 不過不管是在發表會還是 MWC 攤位上,這兩款話題王都只能隔著紅龍、透過透明箱用眼睛細細欣賞,但這次我們終於趕在 MWC 結束之前為大家借到這款集頂尖科技、工業設計一身的華為 Mate X,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突破透明箱,近距離的看一看,華為 Mate X 的實機到底有什麼樣的驚人之處?實際操作體驗感受到底又是如何!

首先我們直接來看看由華為總部人員帶來的快速卻詳盡的解說影片:

看完了這專業、快速卻又詳盡的介紹後,相信大家也對 Mate X 的特色更加了解。簡單整理一下,華為 Mate X 折疊手機採用外折式設計,轉彎處是以 “鷹翼“ 的概念出發,再花了工程師們 3 年的時間去設計處這獨家的鉸鏈來完成這麼平整的折疊方式。

收盒處也是 Candice 最喜歡的細節之一,Mate X 並不是折起來就好的這樣使用鉸鏈或螢幕來當作收合極限,反而利用了一個彈簧般的機械開關來進行,讓 Mate X 在開合螢幕時會有一個「咖瘩」的俐落感。

Mate X 將徠卡的三鏡頭、Leica 字樣、開關都做在手機單面的外側,而大家想得到的夜間手持四秒、抽色錄影等超強拍照特色,毫無疑問的通通都能在 Mate X 上使用。拍照的時候呢,如果使用 “主相機”,也就是拍別人的時候,可以選擇把 Mate X 展開來拍大照片,或是折疊起來一面拍照,然後另一面讓對方當成鏡子來調整自己的拍照姿勢,又或是只用一面拍照,另一面螢幕不開啟來拍風景、美食之類的這三種方式進行。

而且千萬別看這小小的一條鏡頭欄,下方就是 Type C 充電埠、細細的側邊還有指紋辨識!

Mate X 收合起來時是 6.6 吋螢幕,打開時會變成 8 吋的平板。不管什麼時候,螢幕的畫面都相當清晰、順暢。相當貼心的就是剛剛影片中也有示範,Mate X 會自動偵測現在是哪一面正向面對使用者後非常迅速的將手機桌面進行切換。

最後看完了這些迷人的特色,我們來複習一下 Mate X 的規格。Mate X 是採用了 HUAWEI Kirin 980 處理器 + Balong 5000 (巴龍 5000) 5G 晶片、展開後螢幕有 8 吋 2480 x 2200 解析度、收起來是主螢幕:2480 x 1148 解析度,較小的副螢幕 2480 x 892解析度、8GB RAM + 512GB ROM、徠卡 4000 萬像素(廣角)+ 1600 萬像素(超廣角)+ 800 萬像素(長焦)三顆鏡頭,左右兩邊獨立兩顆電池 4500mAh、55W 超~~級快充!

華為總部的工作人員也相當大方和親切,就算能接受採訪的時間真的非~~~常緊迫,但仍舊讓 Candice 在現場操作感受一下 Mate X 的實機,
看網頁,舒服;
看影片,享受;
螢幕折疊,很驚;
拍照自拍、主拍切換,很有趣;
雙螢幕開關鍵彈開,很療癒!

因為 Candice 本來把 Mate X 的重量當成拿兩支手機的預期,所以拿起來的瞬間反而被像我們一般手機那樣適手、輕、薄而驚艷; 然後在螢幕開關鍵那邊的鏡頭欄,剛巧也能成為 Mate X 展開後的把手來掌握,預防它不會被自己不小心的手滑飛出去受傷;當然,Mate X 裡的 App 也能在展開時依照使用需要切換成左右兩邊的多工視窗來一邊看片一邊看文章…

嗯~ 還有螢幕收到一半時,轉折處那區明明看起來彎彎但畫面卻又清晰的讓人覺得很療癒,接著就在闔上螢幕,聽到開關卡榫的「喀噠」聲那一刻,心中滿滿的滿足感頓時隨著清脆聲響昇華到極致!

雖說 Mate X 定價是 2,299 歐元 (約 8 萬多台幣)相當驚人,但科技感十足的俐落外型、5G + 折疊螢幕 + 鉸鏈設計、徠卡三鏡頭、4K 螢幕等所有最新科技技術,而且推測如果真的要今年月中全球上市,那麼總數量也不會太多,這樣的 Mate X 還真的是讓人好~~心動呀!

展場速報

SayDigi.com iPhone 教學專欄作家; 3C生活,周邊小物編輯; 活動採訪編輯;
蘋果相關主題報導.

■作者:Candice
■主題:3C、生活、親子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issCandice112
■連絡方式:candice9112@gmail.com

More in 展場速報

三星以「家」為出發點 推出三款功能不同機器人!

Candice2021/01/12

三星 C-Lab 各種新奇創意產品 CES 2021 亮相!

Candice2021/01/11

全新 3DEXPERIENCE WORKS 解決方案 三種組合包今夏推出

Candice2020/02/14

3DEXPERIENCE World 2020 驚見鋼鐵人!?!

Candice2020/02/13

Watch X 一款能讓小孩學習編程 自己設計的 STEM 手錶!

Candice2020/02/13

3DEXPERIENCE World – BioDapt 讓義肢不只是一般的義肢

Candice2020/02/12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