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S10+ 開箱動手玩 十年磨一劍超強旗艦機

Samsung Galaxy S10+ 開箱動手玩 十年磨一劍超強旗艦機

用集十年技術於一身來形容 Samsung Galaxy S10 系列手機,可說是再適合不過了,從手中的 Galaxy S10+ 可以清楚看到,它是一款集結過去特色且又導入領先業界最新技術於一身的超強旗艦手機,除了獨家鈴聲、AMOLED、雙曲面造型、可變光圈…等優良傳統外,還加入了足以引領該系列產品邁向下一個十年的最新技術,像是三鏡頭主相機、超高屏佔比的 Dynamic AMOLED O極限全螢幕,甚至是超聲波螢幕指紋辨識技術,而這些足以帶領 Galaxy S 系列產品邁向下個十年的種種特色,加以整合後究竟能為使用者帶來什麼樣的使用體驗呢?接著就讓我們實際動手玩給大家看吧。

拍照真實力,1,200 萬畫素三鏡頭主相機,廣角望遠一機搞定

Samsung Galaxy S10+ 配備 1,200 萬畫素 (F2.4,2 倍光學變焦) + 1,200 萬畫素 (F1.5 / F2.4 雙光圈) + 1,600 萬畫素 (F2.2,123° 超廣角) 三鏡頭主相機,除了可以視拍攝需求任意切換的三個鏡頭外,還可搭配內建 30 種場景辨識、智慧雙光圈以及 HDR 10+…等豐富的拍攝功能一起使用,讓拍照的方便性與專業性更加提升。

 

先分享幾張三顆鏡頭實拍照片比較供大家參考。

廣角主鏡頭

20190311_102719

 

超廣角鏡頭

20190311_102727

 

兩倍光學望遠鏡頭

20190311_102722

 

廣角主鏡頭

20190311_112409

 

超廣角鏡頭

20190311_112405

 

兩倍光學望遠鏡頭

20190311_112414

 

 

廣角主鏡頭

20190311_131031

 

超廣角鏡頭

20190311_131035

 

兩倍光學望遠鏡頭

20190311_131039

 

廣角主鏡頭

20190311_162408

 

超廣角鏡頭

20190311_162423

 

兩倍光學望遠鏡頭

20190311_162419

 

廣角主鏡頭

20190312_075436

 

超廣角鏡頭

20190312_075432

 

兩倍光學望遠鏡頭

20190312_075440

 

廣角主鏡頭

20190312_071040

 

超廣角鏡頭

20190312_071102

 

兩倍光學望遠鏡頭

20190312_071047

 

廣角主鏡頭

20190311_183857

 

超廣角鏡頭

20190311_183917

 

兩倍光學望遠鏡頭

20190311_183931

 

廣角主鏡頭

20190312_075804

 

超廣角鏡頭

20190312_075811

 

兩倍光學望遠鏡頭

20190312_075808

 

其他路上隨手拍照片,分享給大家。

20190312_034110

 

20190311_112937

20190312_093057

20190312_114404

20190312_101429

 

構圖建議

為了讓使用者能輕鬆拍出漂亮的照片,Galaxy S10 貼心的內建構圖建議 (三個鏡頭皆適用),只要事先在相機的設定頁面中啟動,當相機偵測到欲拍攝的景色後,就會自動在畫面中顯示出最適合眼前景色的構圖角度、位置,依照提示移動相機並按下快門,就能輕鬆拍出漂亮的照片。

Screenshot_20190310-123627_Camera

Screenshot_20190310-123646_Camera

 

當然對於很會拍照的朋友,最佳構圖建議是完全派不上用場的,但對於拍照總是歪一邊,看起來完全沒有畫面感的朋友,建議還是打開這功能吧!

構圖建議前

20190310_123631

 

構圖建議後

20190310_123651

 

專業模式

在專業模式下,除了可以手動調整白平衡、ISO、對焦點、曝光時間外,還可以視拍攝場景手動調整主鏡頭的光圈大小,對於喜歡在夜間拍車軌、喜歡螢火蟲的使用者來說是更為便利的功能。另外,F2.4 與 F1.5 之間的 EV 值大約相差一級,若需要更長時間的曝光,就必須特別留意快門速度。

 

接下來透過幾張實拍照片,讓大家看看專業模式的拍攝效果。

20190311_172500

20190311_165409

20190311_175447

 

超級慢動作

除了非常好用的三鏡頭主相機,以及 30 種智慧場景辨識、最佳構圖外,Galaxy S10+ 同樣內建很有趣的超級慢動作,只要事先將陷阱快門放在被攝物移動的路徑上,就能自動捕捉物體移動的瞬間,提高慢動作錄影的成功率。

Screenshot_20190310-104128_Camera

Screenshot_20190310-104137_Camera

 

拍攝完成的超級慢動作影片,可以透過內建的剪輯軟體調整慢動作時間、影片速度、音樂…等,甚至還可以透過新增的移除畫面閃爍現象,來消除因光線不足或燈管頻率所造成的閃爍問題,讓超級慢動作的畫質可以更加清晰。

Screenshot_20190310-150503_Slow motion editor

 

 

實拍影片

 

 

自拍

Galaxy S10+ 配備 1,000 萬畫素 (F1.9,80° 廣角) + 800 萬畫素 (F2.2,景深) 雙鏡頭自拍相機,除了 Dual Pixel 感測器提供的快速對焦之外,同時還提供更寬廣的廣角與更自然的景深效果,無論是要個人自拍還是團體自拍,都能輕鬆達到最佳拍攝效果。

 

另外,Galaxy S10+ 的自拍相機還內建了景深即時預覽、多段美肌以及濾鏡功能,使用者可以視拍攝需求隨意使用,藉此拍攝出更好看的自拍照片。

Screenshot_20190310-160920_CameraScreenshot_20190310-161356_Camera

 

自拍照片

左為美肌 0 段、右為美肌 3 段對比

20190310_16110020190310_161043

 

濾鏡

20190310_16093020190310_160944

20190310_16140820190310_161014

 

全身 AR 虛擬人偶

有別於 Galaxy S9+ 的 AR Emoji 虛擬人偶功能,Galaxy S10+ 上的 AR Emoji 虛擬人偶可說是功能再進化,除了維持臉部表情與特徵的捕捉外,這次還加入了全身動態捕捉功能,手腳的擺動都會對應於虛擬人偶中,讓虛擬人偶的一舉一動更加貼近使用者真實的樣貌。

Screenshot_20190310-105217_AR EmojiScreenshot_20190310-105300_AR Emoji

 

在建立全身 AR 虛擬人偶的過程中,使用者可以自行調整性別、身形 (大人或小孩)、姓名、造型、衣服以及配件,讓人偶的穿搭風格更接近本人。(請 K 大換成自己的頭像)

Screenshot_20190310-105328_AR EmojiScreenshot_20190310-105652_AR Emoji

 

建立完成後,系統會自動生成 9 組虛擬人偶貼圖,可在有支援 GIF 動態貼圖的社群軟體中使用。另外,若想加入或重新製作專屬貼圖,也可以透過下方兩個選項以及內建多組動作來重新創建。

Screenshot_20190310-162337_My Emoji StickersScreenshot_20190310-162250_My Emoji Stickers

 

 

建立好的全身 AR 虛擬人偶不單只能當作動態貼圖使用,也可以應用於自拍或拍照中,拍照時若選用 AR 貼圖,下方除了會出現內建的 AR 貼圖外,也會呈現出自己建立的全身 AR 虛擬人偶,選擇全身 AR 虛擬人偶後,右側會出現基本、面具、全身三種選項,全身 AR 虛擬人偶則會依使用者選擇,出現在照片或影片中。

20190310_11051420190310_111637

 

除了全身 AR 虛擬人偶外,自拍功能中另有提供非常可愛的 AR 貼圖與一般互動式貼圖,想要搞笑或拍出與眾不同的自拍照片,可以從中選擇適合的特效使用。

20190310_16263620190310_162703

 

景深即時預覽

這功能讓使用者輕鬆拍出唯美景深的景深即時預覽功能再進化,特別是在有景深鏡頭的自拍鏡頭上,效果更好。這功能不僅保留景深可調的能力,還加入了多種景深效果,甚至還可以大玩抽色特效,非常適合拿來拍攝靜態人像或是風格照片。

 

自拍鏡頭

景深即時預覽實拍照片

20190310_111819-420190310_111819-1
20190310_111819-220190310_111819-3

 

主鏡頭

景深即時預覽實拍照片

 

超高屏佔比,O 極限全螢幕視野無極限

Samsung Galaxy S10+ 配備 6.4 吋雙曲面 Full HD+ Dynamic AMOLED O 極限全螢幕,除了支援 HDR 10+ 以及 DCI-P3 廣色域標準之外,高達 93.4% 的螢幕佔比表現,讓擁有 6.4 吋大螢幕的它更加容易攜帶與單手操作,即使是手掌較小的使用者也能輕鬆使用。另外,螢幕表面玻璃使用的是 Gorilla Glass 6 玻璃(S10/S10+),抗刮能力極強的玻璃搭配原廠貼心附贈的螢幕保護貼,為使用者帶來更耐刮、通透的使用體驗。

 

隱藏在螢幕頂部邊框的聽筒,不單只能聽電話,同時支援杜比環繞音效 (Dolby Atmos) 的 AKG 調教揚聲器。

 

一如往常一樣,Galaxy S10+ 同樣採用虛擬導覽列設計,可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調整按鈕順序,或改為全螢幕手勢。

 

這次評測的 Galaxy S10+ 是採用玻璃背蓋的絢光白配色,在不同光線與角度下會有些微的折射表現,顏色呈現並不像一般白色那麼單一,使得整支手機的背蓋變得更有特色。另外,三星也為 Galaxy S10+ 內建了 4,100mAh 大容量電池與均熱板冷卻系統,不僅大幅提升續航力,同時也讓散熱更加快速。

 

機身右側僅設置一個電源鍵,偏高的設計讓使用者能更容易喚醒手機。

 

機身頂部除了降噪麥克風之外,一旁還設置支援雙卡雙待的三選二卡槽,如果沒有雙卡雙待的使用需求,可以將 SIM 卡 2 更換成 microSD 記憶卡,最高支援 512GB 擴充。

 

機身左側不單只有長條狀的音量鍵,下方同時配置了 Bixby 快捷鍵,按壓後即可快速喚醒 Bixby,迅速獲得必要的服務。這次 Bixby 鍵新增了自訂功能的項目,你可以選擇按一下或是按兩下來啟動 Bixby,當設定按一下啟動 Bixby 時,按兩下就可以設定成開啟你想要的應用程式或是快捷命令,讓這按鍵更多功方便。

 

機身底部由左至右分別配備 3.5mm 耳機孔、USB Type-C 連接埠、麥克風,以及支援 Dolby Atmos 技術之立體聲喇叭。另外,它還支援 Wi-Fi 6 高速連線能力,不僅能提供相當快速的無線上網品質,同時也能讓 Wi-Fi 連線品質更加穩定。

 

盒裝配件一覽,除了提供快速充電器、充電線、AKG 耳機與耳塞、USB Type-C 轉 Type-A 轉接頭,以及數份使用說明之外,三星亦貼心的為 Galaxy S10+ 提供一個透明的保護殼,搭配出廠就貼在螢幕上的專用保護貼,可為剛到手的 Galaxy S10+ 給予基本的保護。

 

超能智慧生活,全新 One UI 讓手機使用更簡單

配備  Exynos 9820 處理器、8GB RAM / 128GB ROM 的 Galaxy S10+,其效能表現非常出色 ,經跑分軟體安兔兔的實際測試,跑出了高達 333,553 的成績,面對更多需要高效能的軟體、遊戲,都能以最高的效能輕鬆應對,讓愛玩手遊、喜歡利用手機來處理公事的使用者能更得心應手。

 

全新的 One UI 不單只是提供更順暢的操作體驗,同時也將 App Icon、操作介面、選單…等內容加以簡化,讓 Icon 的風格變得更加圓潤好看,以及將性質類似的操作項目整合在一起,透過更簡單的操作體驗讓使用者能快速上手。

 

超聲波螢幕指紋辨識與人臉辨識

為了提供更嚴密的個資防護,Galaxy S10+ 配備超聲波螢幕指紋辨識功能,只要按壓螢幕即可進行超聲波指紋辨識,完美解決想要指紋辨識功能又不想在機身上另外開孔,或是全螢幕手機指紋辨識器只能設置在背蓋的問題。而使用超聲波螢幕指紋辨識的最大好處,莫過於能更精準的辨識指紋,經實測發現,即使手上沾滿髒汙,也可以輕鬆辨識,為使用者帶來更嚴密且便利的個資防護。

 

除了手指沾滿髒汙可以輕鬆辨識外,就算手指或螢幕上有水滴,Galaxy S10+ 依舊能精準且快速的辨識使用者的指紋,解決過去指紋辨識器一旦碰水或有髒污就難以精準辨識的問題。

 

Galaxy S10+ 不僅具備超聲波螢幕指紋辨識功能,還保留了不少人愛用的臉部辨識功能,使用者可以依照個人的需求選擇使用,亦可將超聲波螢幕指紋辨識與人臉辨識同時開啟。

 

無線電力分享功能

Galaxy S10+ 加入無線電力分享功能,可透過手動開啟的方式,替支援無線充電的裝置進行充電。而要開啟無線電力分享功能的方式非常簡單,只需下拉功能選單,接著將開啟 Wireless PowerShare,即可開始替支援無線充電的裝置進行充電。

 

無線電力分享功能啟動時,手機會發出聲響提示使用者,避免使用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進行電力分享的動作,使得電力耗盡的狀況發生。另外,如果是要替已沒電的手機進行無線充電,請務必將兩支手機對齊放好,這樣才能順利充電。

 

Bixby Routines

除了非常好用的 Bixby Vision 以及 Bixby 語音助理之外,這次三星還特別加入 Bixby Routines 功能,它會聰明分析使用者的使用模式與習慣,並將使用者的日常操作與應用程式自動化,在適當的時候提供最適合的服務與操作設定。

 

舉例來說,若平常有固定時間就寢,那麼可以透過 Bixby Routines 的手動設定,輸入就寢時間,待就寢時間一到,Bixby Routines 就會自動將聲音模式調成靜音、開啟藍光濾光器與夜間模式…等,讓使用者就寢前可以舒舒服服的操作手機。

 

除了預設的情境外,使用者也可以手動加入新的情境,儲存後 Bixby Routines 就會依照設定自動調整手機的設定。

 

AKG 調教雙揚聲器與杜比音效 (Dolby Atmos)

Galaxy S10+ 配備 AKG 調教的雙揚聲器,同時支援杜比環繞音效 (Dolby Atmos),除了擁有更大的外放音量之外,高、中、低三頻的清晰度以及重低音帶來的節奏感也都有更出色的表現,無論是聽音樂、追劇、看電影或是玩遊戲,都能提供更身歷其境的音效。

 

IP68 防塵防水

Galaxy S10+ 支援 IP68 防塵防水,不僅能在大雨中接聽電話、拍照,甚至還具備在 1.5 公尺的水中浸泡 30 分鐘的能力,即使不小心被水潑到或是掉入水中,也不用擔心會立即受損。不過,必須注意的是,IP68 防塵防水僅能抵擋一般清水侵入手機,溫泉水、海水、熱水以及清潔劑,會破壞防水膠條的防水性,使用時必須特別注意。

 

後記

綜合以上評測內容來說,這次三星 Galaxy S10+ 的整體表現讓我相當驚艷,除了延續過去幾代產品的重點特色之外,還加入了像是 Dynamic AMOLED O 極限全螢幕、超聲波螢幕指紋辨識與無線電力分享…等特色功能,讓 Galaxy S10+ 更加無懈可擊!另外,三鏡頭主相機以及雙鏡頭自拍相機,他們的成像表現與操作體驗也更上一層樓,再加上最佳構圖與 30 種智慧場景的辨識,也讓拍照更加無往不利,以上動手玩體驗分享給大家,如果想要知道更詳細的訊息,可參考三星官網

 

本文係經台灣三星電子 (股) 有償委託而撰文

行動電話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行動電話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

強強聯手 ! Xiaomi 13T Pro 搭載徠卡三鏡頭、IP68防水防塵、聯發科最強天璣9200+,最好入手的徠卡手機

麥兜小米2023/10/13

手機監控軟體 KidsGuard Pro 功能超強大 對話紀錄、即時影像、即時定位全面防護

點子生活2023/08/29
nEO_IMG_20230508_161819(0).jpg

來遠傳買空機 比你想像中更划算更安心

麥兜小米2023/07/05
nEO_IMG_未命名 - 1.jpg

遠傳電信即將合併亞太! 使用者 一定想了解合併之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好處?

麥兜小米2023/03/31
nEO_IMG_1678874451656.jpg

徠味 Xiaomi 13 Pro & 10x 望遠 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你喜歡哪一支??

麥兜小米2023/03/26
1.jpg

Xiaomi 13 徠卡光學三鏡頭、特調人像大師鏡頭,打開你的攝影眼~

麥兜小米2023/03/26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