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地球日 這些獨特而奇妙的動植物與我們共存

2019世界地球日 這些獨特而奇妙的動植物與我們共存

Google 為了紀念 2019 年世界地球日(earth day),4月22日這天特別將換成動畫,來紀念這一天,用腔棘魚、亞馬遜王蓮、海岸紅衫、漂泊信天翁、阿馬烏童蛙等珍奇獨特的動植物,告訴世人,人類只是地球的一小部分。

地球是培育萬物生命的起源,誕生於45.43億年前,是宇宙中唯一已知存在生命的天體,表面71%的面積被海水覆蓋,人類居住面積本有限,再加上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能居住的土地將越來越受限,為了地球環境的永續,1970年代於美國校園興起環保運動,至1990年代,這項活動蔓延至全世界,演變成現在的4月22日世界地球日。

腔棘魚所屬種類被認為已於至少6500萬年前的白堊紀末完全滅絕。1938年在南非發現矛尾魚後,這個想法才被打破,現存的兩種矛尾魚因此也被稱為「活化石」。

資料來源

亞馬遜王蓮是睡蓮科最大的植物。它原產於亞馬遜河盆地,被圭亞那當作國花,葉子直徑可達三米,莖長可達七至八米。剛開的花呈白色,但一夜之閒就會變成粉色。花的直徑也有40釐米。

資料來源

海岸紅杉是世界上最高的針葉樹(位於第二高花旗松的變種海濱黃杉以及第三高的北美雲杉之上)以及是世界上長的最高的植物之一,能長到115公尺高,主要分布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目前已知最老的紅木約有2,200歲

資料來源

漂泊信天翁生活在南冰洋附近。漂泊信天翁是體型最大的一種信天翁,也是眾多鳥類中,翼展最長的一種鳥,平均達3.1m,最長可達3.7m。漂泊信天翁花很少氣力便可飛行數千公里,其秘密在於牠的身體結構和飛行技巧。

資料來源

阿馬烏童蛙是一種生長於新畿內亞的蛙,體長7.7毫米(0.30英寸)。是世界上體型最小的脊椎動物物種,以及是南半球最小的蛙類,2009年8月首次被發現,2012年1月被正式描述。

資料來源

在世界地球日這一天,世界各國人們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宣揚和實踐環境保護的信念,這份意識不只有在這一天才要重視,每天生活在地球上的我們,隨時可以尋找最容易做到的方式,為地球貢獻心力。

公共議題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公共議題

台灣第一座 彰濱風儲系統 發揮風力發電最大效益

點子生活2024/01/17

法國皇家攜手MOMO與新北動保處 募捐1.2萬包濕糧 為等家毛孩傳遞愛心、創造幸福

Kisplay2023/08/29

重視孤老危機 !華山基金會與藝人海裕芬關懷獨居高齡長輩

點子生活2023/02/23

3M台灣推廣STEM教育再進化 生活科學小玩家加上酷魔術!

Candice2022/11/01

十分好公益聯盟啟動 公關專業回饋社會公益

Kisplay2022/07/05

小夢想大志氣 2021 追夢計畫 得主出爐 安麗支持下一位夢想家

Kisplay2021/12/09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