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冰箱也能模組化?要多大冰箱隨你而定

電冰箱也能模組化?要多大冰箱隨你而定

模組化在前幾年是個熱門話題,例如模組手機、模組電腦…但似乎都是創意有餘,而實用不足。但最近在創意網站 Behance 上看到設計師 Heewoong Chai 的模組化冰箱 ADDITION 作品後,讓人感到期待並感受到實用性。

image

冰箱大概是家中壽命最長的家電之一,但隨著家庭成員越來越多,所需要的功能也更不一樣。例如原本單身時只需要如小鮮綠般的小冰箱,但結婚後可能需要兩門冰箱,有小孩後對開冰箱是更好的選擇。這樣的過程中,不適用但依然功能完整的冰箱可能被丟棄,不只浪費還很不環保。

另外,對於家庭來說,會有不同的冷藏或冷凍需求,傳統冰箱中設計了許多層櫃來放置不同的食物,如蔬菜、水果、肉類或剩菜。雖說分門別類擺放可避免氣味互相汙染,但就算你用了保鮮盒並放入獨立層櫃中,氣味還是容易發散,例如說泡菜、榴槤、納豆、臭豆腐…。通常家中就會多買一台冰箱來擺放,最後擺的到處都是冰箱。

ADDITION 冰箱的概念非常有趣,一開始你只需要買符合你需求的冰箱,隨著需求增加,你可以添加不同模組,如冷凍、淨水器、其他冷藏櫃,甚至放入烤箱或是微波爐,讓廚房家電更有整體感。

addition_modular_refrigerators_3

這樣的模組化冰箱,在箱門設計上是可以改變左開或是右開,每個模組都可以單獨設定溫度,例如要冰存紅酒,就可以設定 10~15 度間,想要冰啤酒,就可以設定在 5 度左右。對了,在什麼都要 IoT 的年代,冰箱當然聯網並使用 APP 來控制,可以設定該冰箱的保存期限,以確保裡面食物的新鮮度。

雖然這產品還看不到上市影子,但模組化的概念用在體積大小不會斤斤計較的冰箱上更為合適,而且適合各式家庭,是我看過模組化電子產品中最實用的設計。

Source

生活家電

Kisplay為Saydigi.com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isplaySayGoodbuy/

More in 生活家電

Honeywell 太空人RO 濾淨瞬熱飲水機,在家就能喝和 NASA 太空人一樣的高規格淨水

Kisplay2024/03/15
Laifen徠芬Swift高速吹風機

【開箱】徠芬高速吹風機.輕巧、大風量低噪音!

大口2023/08/04
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

【心得】SANSUI山水65型4K QLED量子智慧電視(SLHD-65N10).SkyRound天空聲道!

大口2023/07/28
TOSHIBA東芝蒸烘烤料理爐

【家電】一打十的廚房好幫手!TOSHIBA東芝30L蒸烘烤料理爐

大口2023/07/27
山水廚餘機

SANSUI山水廚餘機開箱.APP操控、低溫發酵堆肥、烘乾除臭殺菌!

大口2023/05/28
山水直立式冷凍櫃

SANSUI山水265L無霜直立式冷凍櫃.自動除霜、九大分儲空間、微電腦控溫省電的好幫手!

大口2023/05/24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