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調機構:大部分歐洲玩家對 Google Stadia 和 xCloud 不感興趣

市調機構:大部分歐洲玩家對 Google Stadia 和 xCloud 不感興趣

最近一份研究報告以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中的遊戲玩家做調查,將近一半的玩家有在使用如 Netflix 的影音串流服務,但有將近 7 成的玩家對於遊戲串流服務感到興致缺缺。 

英國遊戲媒體 GamesIndustry.biz 請市調機構做了一份報告,想要瞭解歐洲玩家()對於遊戲串流的看法,這裡指的玩家為「凡在任何設備玩過遊戲的人」,而這裡指的遊戲串流則是指 Google Stadia、微軟的 xCloud,以及 Sony 的 Playstation Now。

microsoft-project-xcloud-forza-100775833-large.jpg

圖片來元:微軟

歐洲玩家還是喜歡實體遊戲

結果顯示,約有 30% 的玩家對於遊戲串流持正面態度,其中 15% 玩家對「類 Netflix」風格的串流服務感到興趣;12% 認為「時機未到」;剩下 3% 則表示「非常感興趣」。

撰文作者認為「實體遊戲」是導致歐洲玩家猶豫不決的主要原因,31% 玩家同意「比起遊戲串流,我更喜歡實體遊戲」,24% 玩家則剛好持相反意見;同時「花費」也是玩家考慮因素,僅有 22% 玩家認為「以訂閱為基礎的串流服務可以省下不少花費」,換句話說,大部分玩家認為訂閱制在「省錢上」並沒有佔有優勢。

喜歡 Netflix,但討厭遊戲「串流化」

這份調查顯示了一個有趣的現象,大部分玩家都擁抱了訂閱服務,但卻不愛遊戲串流。

在 4 個國家中,50% 的玩家聲稱至少有在使用一個訂閱服務,21% 則擁有兩個以上串流服務,7% 則為三個以上。其中最受歡迎的串流服務依序為 Netflix(30%)、Amazon Prime(27%)、Spotify(12%)。

從報告來看,遊戲串流化似乎不受玩家青睞?但情況並非無法改善。

將近 27% 玩家認為「如果我可以把遊戲下載到本機,我會更加有興趣」(26% 不同意);41% 認同「玩遊戲不需要等待是遊戲串流的優勢」(13% 不同意)。

遊戲主機巨頭 Sony、微軟正緩緩擁抱串流,第四勢力 Google  Stadia 在旁摩拳擦掌,距離遊戲「全面串流化」至少在 2020 結束前都不會實現,明年年底 Xbox One Scalett、PS5 都證實搭載 SSD,反觀 Stadia 直接端出全面串流的服務。原因很簡單,一個服務主機玩家,另一個則是服務 YouTube 使用者。

軟體快報

熱愛遊戲,但很少破關,喜愛日本時裝,但大多買不起,雖然到了看表演會避開衝撞區的年紀,仍會為新科技和漫威電影感到興奮。
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軟體快報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

2024 超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 串流影片錄製軟體 EaseUS RecExperts 螢幕錄影軟體

麥兜小米2024/03/27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

2024 最佳的檔案救援軟體! 簡單又快速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Free 97.3% 恢復率

麥兜小米2024/03/05
nEO_IMG_未命名 - 11.jpg

巧巧郎集運 不止是集運 1688代採購服務 已上線 讓您買越多省越多 網拍賣家 1688低價貨源 批貨教學

麥兜小米2024/02/03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

影音下載神器 EaseUS 影片下載程式 EaseUS Video Downloader 輕鬆下載超過1000個網站的影音檔

麥兜小米2024/01/17
EaseUS PDF Editor 超好用的多功能PDF編輯

EaseUS PDF Editor 超好用的多功能PDF編輯軟體 價格親民 操作超簡單

麥兜小米2024/01/17
nEO_IMG_未命名 - 1 - 複製.jpg

iToolab AnyGo 一鍵修改 iPhone/iPad/Android 的 GPS 位置 寶可夢飛人 mh now飛人

麥兜小米2023/11/20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