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瘋狂世界」20 周年 與 《德哥與皮皮》跨界合作 全新編曲變身動畫片尾曲

五月天「瘋狂世界」20 周年 與 《德哥與皮皮》跨界合作 全新編曲變身動畫片尾曲

今年愛貓族必看的台灣原創動畫影集《德哥與皮皮》上映啦!由榮獲第 40 屆金穗獎最佳配樂且曾以《七點半的太空人》、《我們的月亮》等代表作品入選多項國際影展的台灣知名動畫製作團隊「大貓工作室」操刀,並獲得 7/14(日)起於公共電視首播機會。

《德哥與皮皮》(以下簡稱《德》)充滿「科幻」色彩並結合「貓」與「咖啡」兩大元素。奇幻劇情搭上趣味角色,為台灣動畫帶來嶄新風格,也象徵台灣動畫產業邁向劃時代里程碑。

《德》劇故事主要描述即將在海濱實現咖啡店夢想的菲菲,卻因好友歐仔的闖入帶來一場科學意外。菲菲的兩隻愛貓,化身成「小貓人」德哥與皮皮,就此展開兩人、兩貓的奇幻之旅。

在《德》劇中皮皮可變為多種型態,此為義式咖啡機的手稿

導演王尉修表示,創作靈感來自家中兩隻貓。過去曾於《七點半的太空人》作品裡偷偷把家中兩隻愛貓置入當彩蛋,沒想到在社群掀起廣大迴響。今年「大貓工作室」的鼎力新作《德》劇更直接以「貓」、「咖啡」等為主軸,希望替平凡生活創造有趣的故事。

藉由不斷描繪各種表情的過程,確定角色面貌與特色

《德》劇從角色設計、美術風格、劇本概念、到正式完成,製作期耗時三年。今年恰逢台灣天團「五月天」第一張專輯發行 20 周年,〈瘋狂世界〉重新編曲搭上《德》劇並推出動畫特別版 MV。跨界合作展現另一種獨特的「瘋狂世界」。

五月天〈瘋狂世界〉新編曲並製作動畫版 MV

《德》劇首映會於 7 月 14 日完美落幕,現場包含知名影評 YouTuber 飽妮、部長、動畫同業夥伴及一路支持大貓團隊的觀眾。會後座談中,導演王尉修感性表示:「能夠找到厲害且願意相信自己的夥伴,一群人一起為台灣原創動畫努力,是最大挑戰,也是最大的熱情。」

大貓工作室導演王尉修、楊子霆及影評 YouTuber 飽妮、部長首映會合影

《德哥與皮皮》宇宙首映會現場聚集了 50 位合作夥伴和熱情觀眾

《德哥與皮皮》於 7月14日起,每週日晚間 6 點於公視頻道與LINE TV首播,為期三週;另公視首播後 7 日內,也可於「公視+」平台線上收看,喜愛動畫的同好們千萬別錯過。

更多德哥與皮皮身影:https://www.facebook.com/Bigcatstudio.tw

好藝文

SayDigi 點子生活是結合新聞性與實用性的共筆網站,內容包含 科技新聞頻道、3C產品訊息、科技專欄與各種有趣新奇周邊小物,除了科技議題外,還包含旅遊美食、親子生活、與職場甘苦。讓個多好用的資訊新知,藉由精彩文字與豐富圖片傳達給每位讀者。

More in 好藝文

12 (2)

【菲律賓】馬尼拉大教堂.500年歷史多次浴火重生前世今生 ~

小虎2023/10/30
9

【驛前大和頓物所】 ~ 竹田車站八十年舊碾米廠飄新咖啡香

小虎2023/10/22

誠品生活新店店 9/28 正式開幕!

點子生活2023/08/28

[台中三井LaLaport北館] – 最美蔦屋書店進駐囉!6/1開幕,引進日本質感選物與WRIED CHAYA 茶屋 ~

豬飛小姐2023/06/18

【台北】剝皮寮歷史街區散策:展覽 /美食 /周圍景點一日遊,走過清領日治時代老街 ~

Mimi韓2023/06/07
18.png

台南十鼓文創園區!老糖廠冒險極限新玩法!必看十鼓擊樂團震撼演出!

肉魯2023/06/01
-->
一起用好點子過好生活吧!